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Dulce De Leche 牛油蛋糕

一直以来都很想尝试 DDL 到底是什么味道,虽然容易做,但是很 lechey,所以懒惰的我一直都没想到要自己做这个很多人吃了后都说好的 DDL。

圣诞节的时候 Jess 给我送来了一罐 DDL,在还没做蛋糕之前我就已经迫不及待拿来搽面包吃了,味道就是炼奶多加了少许的焦香味,所以吃起来也不会感觉到非常的甜。

后来拿来做 DDL 牛油蛋糕,奇怪的是我的蛋糕的颜色不像 Jess ,颜色不会太褐色,但是味道却一级棒,家里每个人都说好吃,连不大爱吃蛋糕的老公都赞不绝口。

老公不晓得是什么蛋糕,但是他吃了后告诉我他比较喜欢吃这样的蛋糕而不是我偏爱的戚风。。。啊这样的蛋糕不就是牛油蛋糕吗?平时我做牛油蛋糕时又没听你说爱,为何用 DDL 的时候就说爱这样的蛋糕?倒不如说是 DDL 的魅力而不是牛油蛋糕的魅力让你吃不停口?



原食谱Jess

材料:(7寸烤盘的份量,但是我用纸杯)
牛油 180 g
白糖 40 g
盐 1/4 小匙
香草香精 1.5小匙
Dulce De Leche 3/4 杯
自发面粉 180 g
蛋 3粒


做法:

1。用电动搅拌器将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松发和颜色变浅,加入盐,香草香精和 DDL,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蛋,一次一粒,搅拌至均匀

3。加入自发面粉,用橡皮刮刀拌匀

4。160度烘烤 20 至 25 分钟即可 (仅供参考)

22 comments:

  1. 就是炖了4个小时的练乳(condensed milk),所以我才说要做很 lechey ^_^

    ReplyDelete
  2. 咔咔,我孤陋寡闻,看不懂什么是DDL~~~
    不过你这个好像很好吃^^

    ReplyDelete
  3. woudl like to try my hands making ddl one day..it's so nice of jess to pass you that ddl..saves all your work, haha!

    ReplyDelete
  4. 我想象不到它的味道, 这个我们这里是不是找不到的?

    ReplyDelete
  5. 看起来很松软哦!一定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6. neyeeloh .....我的最爱 ^^ 豹纹....
    我看见你的cupcake paper是豹纹的....你在那里买的???

    ReplyDelete
  7. 我也没试过DDL的味道,会不会像caramel一样??

    ReplyDelete
  8. 鲸鱼蓝蓝蓝
    如果 Jess 没有做,我也不知道原来有个东西叫 DDL,我们 sama sama。。。呵呵



    lena
    Ya, after trying this, guess I will have to make my own in future ^_^


    Min
    起初我也想像不到它的味道,这个我们这里是找不到的,要自己做,但是在外国,Nestle 有卖 DDL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才知道 Nestle 有)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我也是第一次尝啊。。。呵呵


    j3ss kitch3n
    这蛋糕的确很香,看我老公讲那些话就知道了。。。呵呵


    JeNNy LoW(JniE)
    哈哈,我也很爱豹纹涅 ,我是从中国的淘宝网买的,卖家是老官家的宝宝,它的纸杯蛮特别的,只是价钱会比较贵就是了。在马来西亚的姐妹很多人都有从淘宝买东西,你可以请教她们,我这里是通过 agent 买的,还要另外付费给他们 :(


    myme
    原本我也以为味道会像 caramel, 其实不会耶,还吃得到 condensed milk 的味道,caramel 的味道一点点

    ReplyDelete
  9.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DDL。

    ReplyDelete
  10. Sean,
    我也是最近通过 Jess 才知道的。。。呵呵


    J3ss,
    也祝福你新年大快乐 ^_^

    ReplyDelete
  11.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great year in 2011.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2. Small Small Baker,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 and Fruitful new year ^_^

    ReplyDelete
  13. erm....我一定要在KL找到这一款的....
    不然我会><死5眼闭!!!哈哈哈哈
    祝大家2011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4. Happy New Year, neyeeloh!! So nice of Jess to send you a can of DDL. This cake looks soft!!

    ReplyDelete
  15. 新年快乐!

    我特地买了罐炼奶(我家平时不吃炼奶)想做DDL,已经几个月了炼奶还是躺在我的橱柜里,看到你的推崇,我看我要快点动手了。

    ReplyDelete
  16. JeNNy LoW(JniE)
    希望你在 KL 能找到,要不然从中国买也是很麻烦的 ^_^


    hanushi
    Thks, wishing you Happy New Year as well ^_^


    Cook.Bake.Love
    新年快乐!做了这个蛋糕后,我还特地买了四罐炼奶,想说反正都要做了,就一次做四罐罗,我们就拭目以待看我何时会动手吧 (因为我时常都是买了放一边而已。。呵呵)

    ReplyDelete
  17. 因为数量不多。。。
    很不划算...
    如果在KL找到,一定要送点给你一起分享!
    因为是你让我见识我的最爱豹纹纸杯!!!!!
    谢谢您!

    ReplyDelete
  18. 谢谢你让我认识什么是DDL :)

    之前听你说你家男人少吃你的蛋糕。。现在总算“守的云开见月明了”嘻。。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9. Michelle
    呵呵,只怕见月明的只是这个蛋糕罢了,那我就晕了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