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桂花菜燕


收到了 Ann 的桂花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做了这个桂花菜燕,因为圣诞节当天我们在家里吃火锅和烧烤东西吃,怕上火,需要吃一些冰凉的来平衡一下,而且也可以当作餐后甜品 。。。呵呵

我的桂花菜燕是照着菜燕粉包装上的份量和步骤,用了两大匙的桂花。成品有淡淡的桂花味,但不会很浓,下次可以再多加一些桂花尝试看看。

只是我的桂花菜燕没像 Ann 的那么漂亮,全部的材料都沉底了,因为我忘了要在菜燕即将变硬时再次的搅拌让材料美美的分布在四周。。。

虽说如此,由于家人们都没尝试过桂花这东东,每个都很好奇,而且都说还不错,我家哥哥的干爹还连续吃了两个呢。。。


参考:Anncoo

材料:
菜燕粉 10g
白糖 200g
冷水 1 litter
桂花 两大匙 (可以再多些)
枸杞 适量


做法:

1。菜燕粉先和白糖搅拌均匀 (避免菜燕粉在水内结块难溶解),加入冷水内以小火慢慢的搅拌至溶

2。加入桂花和枸杞 ,继续煮几分钟让桂花入味&避免菜燕出水

3。把材料倒入菜燕模后,待完全冷却才放入冰箱即可

13 comments:

  1. 哇, Esther!! 你的菜燕模型好漂亮哦!! 菜燕也是美的无话说!! 赞哦!

    ReplyDelete
  2. 这jelly看起来蛮简单哦,食谱我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3. 很漂亮的菜燕!!看了都觉得清凉~ ^^

    ReplyDelete
  4. 喜欢你的苹果模型。你家的东东还真多,下次整理了放上来让我们打开眼界。

    这燕菜很漂亮,我觉得看起来像琥珀。

    ReplyDelete
  5. 很漂亮哦,觉得真像艺术品:)

    ReplyDelete
  6. 晶银剔透哦,感觉很美。形状也够可爱!neyeeloh,什么时候会搬来我家隔壁?要跟你借模子。

    ReplyDelete
  7. 好特别的燕菜, 很像艺术品, 一定舍不得吃吧。

    ReplyDelete
  8. j3ss kitch3n
    谢谢你喔,如果桂花没有沉底就好了 ^_^


    myme
    这其实蛮简单的,我用的是 NTUC 买的 Agar-agar Q,家人都说这个菜燕的口感是QQ的


    Vernice Yeo
    清凉,就是我要的,吃了太多烧烤的东西,怕受不了啊。。呵呵


    Cook.Bake.Love
    这个苹果的模型是回马的时候,在 The Store 买的,10个 RM1.90


    鲸鱼蓝蓝蓝
    其实是我把美的一面摆出来,后面不美的藏起来了。。。呵呵


    茄子
    哈哈,说起模子,你家也不赖嘛,我们如果住隔壁就好了,我俩都可以省下一大笔


    Min
    每个看到是桂花,没尝试过,快快拿来吃了,完全没有多花时间欣赏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9. 感觉上好好吃....好想吃呢!
    可惜家里没有桂花....><

    ReplyDelete
  10. JeNNy LoW(JniE)
    我的桂花也是 Ann 送我的,要不然“山龟”的我也没尝过。。。呵呵


    sean
    谢谢喔,我把丑丑的一面放后面看不到嘛。。。呵呵

    ReplyDelete
  11. 如果故意去买桂花的话,该买多少呢?
    有点头痒痒...分不清楚分量~

    ReplyDelete
  12. Jenny Low,
    我刚刚在你的部落格看到我的食谱和照片,抄食谱我当然不介意,因为好东西就要和大家分享,但是你拿我的照片放在你的部落格就不对了,而且你也没有问过照片的拥有者,很不尊重人。如果你要做纪录,你可以放食谱,如果你要照片做参考,可
    以 save 在自己的电脑,这样放上网,感觉好像是你做的。

    还有,我的桂花菜燕完全没有 link 回给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