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椰糖菜燕


在还没尝试过层次分明的菜燕以前,还以为是很简单的工作,就是分别把材料煮溶后一层一层倒入模型内放凉就好。。。

但是在尝试了这个椰糖菜燕后,就不敢有这个无知的念头了。。。呵呵

第一,我的椰浆的菜燕好像放了稍多的菜燕粉,搞到材料一倒入模型后就硬了,但是我的椰糖的材料却要等一阵子才会硬 (虽然也不可以等到全部变硬,要不然菜燕不会黏在一起,得用叉子刮线条才可倒入)。

第二,我没有先把菜燕粉和白糖搅拌均匀才倒入水煮,导致菜燕粉变成一块一块的,得煮好久,还得一直不停的搅拌才稍微比较好一些。。。

虽然波折重重,但是成品还不错,甜度刚好,硬度刚好。




原食谱:Rozzan

材料:(8寸方形模)

(A)
菜燕粉 10 g
椰糖 150 g + 白糖 1大匙
水 870 ml
班兰叶 3片

(B)
菜燕粉 10 g
白糖 150 g
椰浆 870 ml
盐 1小匙


做法:

1。A 料内的菜燕粉和白糖先搅拌均匀,再把所以材料一起煮滚 (菜燕粉煮溶后再继续多煮几分钟以避免菜燕出水)

2。B 料内的菜燕粉和白糖先搅拌均匀,再把所以材料一起煮滚 (菜燕粉煮溶后再继续多煮几分钟以避免菜燕出水)

3。把 A 料 和 B 料一层一层分别倒入模内 (一层约 200 ml),待菜燕即将变硬的时候就可倒入第二层,要不然就用叉子刮线条才倒入一边黏在一块

4。还没倒入留在锅子内的材料要以小火继续煮以免变硬

5。把所有的材料一层一层倒完后,待完全冷却才放入冰箱即可。

24 comments:

  1. 好美哦~ 吃下去一定有甜丝丝的感觉!

    ReplyDelete
  2. 层次很漂亮!
    找一天也来玩玩看,
    最近不行~很懒…哈哈!

    ReplyDelete
  3. 成品很美噢!!又有着椰糖香~
    谢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4. j3ss kitch3n
    如果层次方面没有被我搞得乱七八糟就更好了。。。呵呵


    Qi Qi in the house
    虽然做的时候 kelam kabut,但是切的时候看到不同的层次还是开心的。。呵呵


    tracylow11111
    没问题,大大块的给你好不好? ^_^


    Vernice Yeo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喔 ^_^

    ReplyDelete
  5. 其实我也觉得做层次燕菜很不容易哦,你的很漂亮:P

    ReplyDelete
  6. 层次分明+美美的模型,赞!

    ReplyDelete
  7. 模子很漂亮也!是要给给情人的吗?嘻嘻。

    ReplyDelete
  8. Beautiful agar-agar! The heart shape is always adorable. :)

    ReplyDelete
  9. 过来吃漂亮的椰糖菜燕.. emm~~赞!

    ReplyDelete
  10. 漂亮极了,
    看了心情也跟着漂亮。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那个心形的模,很漂亮哦!
    椰糖+椰浆一定很香很香咯!

    ReplyDelete
  12. 很可爱。。。 我就没有这耐心。。。 一层一层的做。。。

    ReplyDelete
  13. 我之前也试过做一层层的菜燕,感觉几考功夫一下的咯。。=.=
    你这做得蛮美的哦~ :)

    ReplyDelete
  14. that's a very pretty jelly and i like the designs on the mould too.

    ReplyDelete
  15. 很可爱。。。 好漂亮的椰糖菜燕!!

    ReplyDelete
  16. Esther, I used to think that is not difficult to make the duo layer aga aga until I attempt last year. Your aga aga definitely looks good and pretty.

    ReplyDelete
  17. ESTHER,祝您一家冬至乐团圆。

    你家很多LUV哦。。上次是LUV土司,现在是LUV燕菜。。爱心满满:)

    ReplyDelete
  18. 晶莹剔透的燕菜~美~

    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19. 鲸鱼蓝蓝蓝
    你的赞美我接受得有些心虚啊。。。呵呵


    Cook.Bake.Love
    我也很喜欢这个模型,在 PH 买的喔 ^_^


    茄子
    我的情人就是我老公罗,还好他有赏脸吃一块。。呵呵


    DG
    Thks... next target is do something like you did before, the ring agar agar... wish me luck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喔 ^_^


    hommycakes.blogspot.com
    谢谢你喔,你的蛋糕才真正的做得赞呢 ^_^


    sean
    做好后以为凶多吉少,显显得把它放入冰箱,切开时看到层次,终于开心了,虽然层次不是很漂亮,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开心的。。呵呵


    SweetFamily
    椰糖+椰浆味道不会差到哪里去,问题是我的功夫不到家。。呵呵


    hanushi
    我也是第一次。。。呵呵


    ~Rachel Hei~
    对咯,原本我还以为蛮简单的,现在不敢有这些念头了,好难喔


    lena
    Thks ^_^
    The mould I got from a bakery shop nearby


    alycia妈咪
    谢谢你喔 ^_^


    Jess @ Bakericious
    Ya, totally agree, never try never know ^_^


    Michelle
    也祝福你一家冬至快乐,两个小孩听教听话,健康快乐的长大,夫妻俩开心又幸福



    蔚蓝月夜
    也祝福你一家冬至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_^

    ReplyDelete
  20. 也祝福你一家冬至, 圣诞,元旦快乐。

    ReplyDelete
  21. My Malay friend did a good similar agar agar too . Yours look good.Happy Tong Tze to you.

    ReplyDelete
  22. hommycakes.blogspot.com
    谢谢你 ^_^


    Sonia,
    Thks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