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芝麻薄片


这个饼干的材料很简单,做法快,而且味道一级棒。。。

我对于任何用上芝麻的食谱都抗拒不了,更何况这是个吃进嘴里满满芝麻香的饼干呢?

做了一回,让老妈拿回家乡,怎么知道老妈的朋友们吃了后都说很香,都向老妈拿食谱,弟媳还拿了一桶回吉隆坡。。。回来后老妈还说新年的时候她要预定这一款。。。呵呵


原食谱苏慢慢

材料:
蛋白2个
糖粉 50克
低粉30克
液体油30克
熟芝麻150-180克 (先炒香)


做法:

1、蛋白加糖粉拌至糖溶解,不用打发,再加入油拌匀。

2、低粉过筛后加入拌匀,不要有面疙瘩,再倒入芝麻拌匀。

3、将拌好的材料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左右,舀到烘焙纸上,用刮板耐心推开成薄薄的一整块 (我一共烤了两盘)

4、放进烤箱(不需预热),低温烤到表面蛋液凝固,取出翻过来小心将烘焙纸撕下,切成小方块。(第一次烤干只需几分钟,切的时候应该还是有点软的,注意不要得烤太干,否则一切就碎了。)

5、将芝麻方块再放入烤盘低温烤到表面微黄(第二次烘烤的时候用 130 度烤 18 分钟)。

21 comments:

  1. 你好~我从QiQi家游过来,是被你的芝麻薄片吸引了,因为我也是芝麻爱好者。再看下去,你家有很多好料哦,先把你连回家^^

    ReplyDelete
  2. Bernice,
    你好,希望你会喜欢我做的东西啦 ^_^

    ReplyDelete
  3. 哈哈,最近大家都在做这种薄薄脆脆的饼干哦,你这个我扫走了:)

    ReplyDelete
  4. Looks like cny cookies... :D Yummyyyy...

    neyeeloh, may I ask what is 液体油? is it normal vegetable oil?

    ReplyDelete
  5. 芝麻芝麻我爱你,我在收集用蛋白做材料的食谱,嘻嘻。。这个也是我新年的目标!!

    ReplyDelete
  6. 哈哈~我和茄子相反,我在收集蛋白。。。

    ReplyDelete
  7. 哇,又脆又香哦!
    还有饼干给我掃走吗?

    ReplyDelete
  8. 我也很喜欢黑芝麻,我一定会做!想知道液体油是cooking oil吗?

    ReplyDelete
  9. 做的很薄呢!漂亮! 一定很脆!

    ReplyDelete
  10. WAH..又来一款吸引的。。。这个我也喜欢啦。。。
    看住先。。得空时再来你家搬“秘方”。:P 先谢先。

    ReplyDelete
  11. me too, a sesames lover will try this recipe & thanks for sharing !

    ReplyDelete
  12. 当然喜欢呐^^
    请问芝麻烤香也可以吧?
    第4个步骤好像有点难度~~

    ReplyDelete
  13. 最近我也迷上了芝麻!!这个我也要!!!

    ReplyDelete
  14. 鲸鱼蓝蓝蓝
    薄薄脆脆的饼干比较好吃嘛 ^_^


    hanushi
    液体油 is vegetable oil ^_^


    茄子 & 平淡
    哈哈,你们俩真是最佳拍档,一个要消耗蛋白,一个要消耗蛋黄。。。


    sean
    形容得真好,是真的又香又脆,饼干老早被我老妈和她的朋友们扫完咯。。呵呵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对呀,要记得炒香喔,而且要和白芝麻一起炒,稍微黄就好了,要不然黑碌碌的,都不知道何时才算炒好。。。呵呵


    Anncoo
    是滴,液体油是 cooking oil,我用橄榄油 ^_^


    j3ss kitch3n
    越薄越脆喔 ^_^


    Michelle
    不客气,也希望你的大小瓜会捧场。。。呵呵


    angie
    No problem, hope you like it ^_^


    Bernice
    当然可以啦,可是我担心会烤过头,我每次用烤箱烤杏仁片都会烤过头的。。。呵呵


    Pink Lady
    芝麻真是个好东西,健康又充满了香气,难怪我们大家都爱。。呵呵

    ReplyDelete
  15. looks full of flavours~ Great for tea.

    ReplyDelete
  16. 芝麻我不爱涅!
    我看看就好了。
    嘻嘻~

    ReplyDelete
  17. i can imagine the aroma of the roasted sesame seeds especially the black sesame seeds in this cookie. Beautiful.

    ReplyDelete
  18. Hearty Bakes
    Ya, great with tea... Hmmmmm....


    SweetFamily
    你不爱芝麻喔?你是少数我听到不爱芝麻的。。。呵呵


    lena
    Ya, do give it a try and hope you like it ^_^

    ReplyDelete
  19. 这个一定是又香又脆到。。。。做法看似很简单,食谱我带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20. Cook.Bake.Love
    很简单的食谱,希望你会喜欢哦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