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蓝莓香橙满分


Anncoo 的家看到这个满分后非常的喜欢,因为我家有很多的香橙,也有很多的冷冻蓝莓待消耗,这两样酸酸甜甜的水果加起来,味道不会差到哪里去。

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就是把湿的材料倒入干的材料,稍微拌匀,再加入蓝莓就可以有好吃的满分啦。

这次我分别烘烤成杯子满分 (加了蓝莓) 和小熊小蛋糕 (没加蓝莓),因为猜想如果用纸杯来烤,哥哥一定不会捧场。。呵呵

果不其然,哥哥一看到小熊的蛋糕就拿来吃 (但是也只吃两三个而已),杯子的他看都不看一眼啊。

由于我分成有蓝莓和没有蓝莓的来烤,觉得还是加了蓝莓的比较好吃,所以别忘了要加入蛋糕内喔。。。



原食谱Anncoo

材料:

普通面粉 250g (我用 100g 低粉,150g 普通面粉)
泡打粉 3 小匙
盐 一小撮

细白糖 120g
鸡蛋 (大) 2粒
鲜橙汁 4大匙
橙皮 2小匙
植物油 180ml
香草香精 1小匙
原味优格 160g

蓝莓 125g


做法:

1。把面粉,泡打粉和盐过筛备用

2。另一盆内,将鸡蛋和白糖搅拌均匀,加入原味优格,香草香精,鲜橙汁,橙皮,植物油,搅拌均匀 (别过度搅拌)

3。将湿料倒入 (1) 内,用橡胶刮刀拌匀后加入蓝莓

4。160度 20 - 25 分钟

22 comments:

  1. 看起来很好吃,我也要做哦!

    ReplyDelete
  2. 吉祥三宝
    不只好吃,也很简单喔,可以尝试看看 ^_^

    ReplyDelete
  3. 你用得纸杯很可爱哩,蛋糕也烤的很美。那个小熊,呵呵。。我想吃掉它。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茄子
    纸杯我是从家乡买回来的。。。那个小熊的蛋糕模其实没有很好用,有过半的蛋糕都看不太到小熊的脸,只有几个可以看的才拿来拍照。。。呵呵

    ReplyDelete
  5. I also try this recipe before. Nice!! :) Your bear mould is v cute! :)

    ReplyDelete
  6. 我喜欢小熊的,很可爱涅!
    食谱带走咯!

    ReplyDelete
  7. 满分看起来很松软,
    酸甜口味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8. 有加优格的哦!
    我就更想吃了。

    ReplyDelete
  9. 看到你的,我又想做了 :))

    ReplyDelete
  10. 哈哈,好可爱的熊熊!看了都不舍得吃了!

    ReplyDelete
  11. I bookmarked this recipe too, but have not tried it yet. Yours sure looks good & delicious!

    ReplyDelete
  12. 我那个小熊模形都还没开张呀!哈!哈!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13. 昨天买了蓝莓,可以开动了。但是蓝莓都好小颗,不知道会很酸吗。

    ReplyDelete
  14. 纸杯很match香橙满分哦^_^

    ReplyDelete
  15. hanushi
    Ya, this recipe very nice, I like it very much too ^_^


    SweetFamily
    我家哥哥也是喜欢小熊的。。。呵呵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这个食谱的蛋糕体的确蛮松软的,而且酸甜的味道很棒 ^_^


    sean
    哈哈,我也很喜欢加了优格的蛋糕。。。 ^_^


    Anncoo
    真的谢谢你分享了一个这么简单又好吃的食谱喔 ^_^


    j3ss kitch3n
    呵呵,我家哥哥看到小熊蛋糕可不客气涅,没有什么不舍得的。。。呵呵


    鲸鱼蓝蓝蓝
    对呀,没想到那么的搭 ^_^


    DG
    Thanks... do give it a try, this recipe very nice ^_^


    巧思妈咪
    谢谢你的称赞喔,为了哄小孩,没办法啦 ^_^


    Joceline Lor
    你也有喔?这么巧 ^_^


    Cook.Bake.Love
    我的蓝莓是几个月前买的,体积和味道还可以。最近在 Sheng Siong 也看到一盒卖 S$1.95,如你所说的小小粒,但我没买,因为家里的冰箱还有很多涅。。呵呵


    Pink Lady
    很 match 喔?呵呵,我都没发觉。。。

    ReplyDelete
  16. $1.95?? I think I need to make a trip to Sheng Siong soon... :)

    ReplyDelete
  17. I have bookmarked this recipe too but have not tried yet, looks like I need to go get more blueberries.

    ReplyDelete
  18. Hanushi,
    Ya, $1.95, if I am not mistaken, imported from Argentina ^_^


    Jess,
    Give it a try, very nice ^_^

    ReplyDelete
  19. 好可爱的小熊蛋糕!看了小朋友们一定很希欢的。:)

    ReplyDelete
  20. 我也觉得很可爱 ^_^ (可惜我家哥哥只赏脸吃两三个。。。)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