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麦香牛油蛋糕


续上次做了奶香麦片司康后,我便爱上了烘焙后的那麦片香,吃进口里都是满满的香味,好想念。。。

后来在蓝赛珍老师的食谱内看到这个食谱,有用到麦片,也看过好几个姐妹做了都给于不错的评价,况且家里的麦片还有大半包没有用完 (我家除了老妈以外,没人爱喝麦片。。。呵呵),便快手快脚做了这个麦香蛋糕来解解馋。。。

成品出来后,还是充满了我所爱的麦香味,果然是好吃 ^_^



原食谱:(蓝赛珍) 轻轻松松学烘焙

材料:
牛油 240g
糖 200g (我用165g)
蜂蜜 1大匙
蛋 4个
麦片 50g
自发面粉 200g
牛奶 150ml


做法:

1。 将牛油,糖和蜂蜜搅拌至松软

2。 逐粒加入蛋,彻底拌均匀后才加入麦片拌匀

3。 将面粉及牛奶分成3份,分次拌入

4。 将混合料倒入已铺上蛋糕纸或抹上油的烤盘 (我用小纸杯)

5。 放入已预热165度的烤箱,烤约4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17 comments:

  1. 对咯对咯!
    这个小蛋糕真得很香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2. 对咯对咯,真的很喜欢 ^_^

    ReplyDelete
  3. 被你的麦香味给吸引过来了。
    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多少个?

    ReplyDelete
  4. Sweet Family,

    我做了好像有 18 个喔

    ReplyDelete
  5. hehe....终于也做了麦片牛油蛋糕。请问你是用Nestum吗?

    ReplyDelete
  6. 没试过麦香蛋糕~我也和楼上的一样的疑问,是Nestum麦片吗?

    ReplyDelete
  7. I like butter cake, ya, you use Nestum 麦片?

    ReplyDelete
  8. 哟,你也做了蓝阿姨的食谱哦,真巧!嘻嘻。

    ReplyDelete
  9. 好美味哦!我也被你的麦片香吸引过来罗!

    ReplyDelete
  10. 我有做过这个哩,是一级棒的美味咯:)

    ReplyDelete
  11. 虽然我很少吃麦片,不过我一定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12. 我的最爱! 一定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牛油 + 麦片
    应该不错吃 ^^

    ReplyDelete
  14. Looks great and yummy... Think it must taste very nice with cereals. :) So far I haven't try baking with cereal. Hehe...

    ReplyDelete
  15. Cook.Bake.Love ,Pink Lady & Sonia
    麦片的照片我已经放上啦 ^_^


    茄子
    Hehe。。。对呀,蛮喜欢她的食谱,只是比起其他的本地作者,她的食谱书好像比较贵咧


    Angeline
    你被我的麦片蛋糕吸引,我却被你家的美味小菜给吸引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是真的一级棒的美味咯


    Anncoo
    我是不喝麦片的,但是拿来烘烤却非一般的香,应该尝试一下喔 ^_^


    j3ss kitch3n
    很香很香喔,不要错过这个蓝阿姨的好食谱 ^_^


    PynnLee
    这个蛋糕应该可以马上的帮你补充能量,让你能努力的往前冲刺 ^_*


    hanushi
    You must try baking with oats one day, the smell is so great

    ReplyDelete
  16. Quay Po Cooks (sounds like unpolite to call you like that..hee),

    Totally agree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