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17小时中种胡萝卜土司


茄子多次的17小时中种土司轰炸后,现在好像由我接棒了。。。呵呵。我也一而再的做这个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土司。

其实很多人都被 17小时这个时间给“吓”到而却步,但是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感觉到等待的漫长,相反的我觉得所等待的时间还比其他直接法要好呢。

为什么呢?因为直接法的话,做好了面团,首次发酵要等大概一个小时,然后中间发酵,松弛和后续发酵也一样的等。但是这个 17小时的中种土司,揉好了面团后就直接丢进冰箱冷藏,面团做好后首次发酵大概 30分钟就搞定,后面的方法和直接法一样就甭提了。

好处是我感觉分开两天来做,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时间上我比较能灵活处理其他的事情,要出门也方便。。。呵呵

还有更好的一点是这个面团很容易揉出薄膜,不太需要摔到手都酸。所以,我怎么能不爱它呢?

这次的胡萝卜土司我舍弃了果汁搅拌器而改用榨果汁机来弄,所以是100%纯胡萝卜汁喔

成品当然是一贯的柔软,也庆幸我家哥哥肯捧场 ^_^

 
 
原食谱:苏慢慢之烘焙备忘录
参考:茄子
 
中种
高粉                  70% (210 g)
水 (胡萝卜汁) 40% (125g)
鲜酵母          2% (干酵母 1小匙)
盐                      1% (3 g)
奶粉                  2% (6 g)
 
做法:
揉到光滑,放冰箱17小时发到约2.5倍大。
 
 
主面团
高粉                  30% (90 g)
水 (胡萝卜汁) 29% (87 g)
盐                      1% ( 半小匙)
鲜酵母              0.5% (干酵母 1/2小匙)
砂糖                  10% (30 g)
无盐牛油          7% (21 g)
 
 
做法:
 
中种切小块和主面材料(除黄油)一起放入面包机搅拌40分钟,20分钟后加黄油。
 
发酵30分钟。
 
卷两次,间隔12分。后加小杯热水一起罩住,发酵 45 mins (8.5分满)。
 
170度预热15分钟,喷水,烤 25 - 30 分钟。
 

21 comments:

  1. 美美的小方

    是咯
    中间发酵时间比较短
    搞到来也不会太久
    卡卡卡

    ReplyDelete
  2. 很美的颜色~ ^^
    猛一看还以为是芝士!!叼一片回家配下午茶~ ^^
    谢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3. 我同意你的说法,
    所以下次要做面包,不管是土司还是甜面包
    我都会用回这个17个小时中种的食谱。

    ReplyDelete
  4. 美丽的土司
    我很喜欢做土司
    当看到平平均匀的出现
    很欣慰

    ReplyDelete
  5. 38隐形人
    所以咯,我超爱这个食谱的 ^_^


    Vernice Yeo
    是 hor,黄金芝士是吗?哈哈哈


    SweetFamily
    我也同意,不管是土司还是甜面包,我都会用回这个食谱了


    PynnLee
    对咯,所以我很爱做方形土司,就是想看那四个尖角。。。呵呵

    ReplyDelete
  6. 颜色是赞的啦,能想象它是有营养的:)

    ReplyDelete
  7. 说真的,一直做是因为我想念那薄膜,可以拉出薄薄一大片,很有成就感。哈哈。。

    你单单用汁而已哦?颜色很亮丽,就象南瓜哩。

    ReplyDelete
  8. 鲸鱼,
    我也很喜欢它的颜色涅,起初还担心我家哥哥不吃,不过最后还好他识相。。。呵呵


    茄子,
    对咯对咯,揉这个面团超有成就感的 (虽然大部分都是面包机在做工。。。呵呵)
    我用汁而已喔 ^_^

    ReplyDelete
  9. 好美的胡萝卜面包!希望我也有那个耐心做这17小时土司。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Bee Bee,
    这个其实还好,我通常是下午6点揉好放入冰箱,隔天早上 11点多继续 ^_^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看了你家的。。我决定快快去茄子家找个17小时中种土司玩玩~
    红萝卜的。。会不会很浓的萝卜味?
    很美下。。金黄哦~

    ReplyDelete
  12. 漂亮的颜色!! 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looks so soft, certainly worth all the waiting!

    ReplyDelete
  14. 我也想做17小时的, 好像不太难, 而且很柔软呢。

    ReplyDelete
  15. 看了就想吃!!
    很松软~颜色漂亮~

    ReplyDelete
  16. 蔚蓝月夜
    一点萝卜味道都没有,很适合不吃蔬菜的人
    快快去找食谱来玩玩吧,你会上瘾喔 ^_^


    hanushi
    Thks.. Do gv it a try if hv chance ^_^


    j3ss kitch3n
    我也很喜欢它的颜色涅。。。


    Hearty Bakes
    Ya, you are so right ^_^


    Min
    其实是真的不难,而且超松软的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别看了,动手吧,而且有面包机,更好了 ^_^


    sean
    谢谢喔 ^_^

    ReplyDelete
  17. the loaf looks so soft and I love the color, look so inviting!

    ReplyDelete
  18. 很喜欢方形的土司。我还抓不到盖盖的火候 & 时间。 :(
    最近我家小瓜特别爱吃面包。。我真的要勤劳学你做这款不吃蔬菜的而吃蔬菜的配方了。

    ReplyDelete
  19. Jess,
    Thks, didn't expect the color is so bright until it's done ^_^


    Michelle,
    哈哈,被你看出来了,全都是为了小瓜们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