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可可爱心吐司


在爱和自由的博客看到这个心形的土司,喜欢得不得了,尤其是看到她用两面的面包皮挖空后,放入鹌鹑蛋烤熟,很漂亮。

其实原本的食谱是可可心形土司卷在圆形的白土司内,但是我没有圆轮土司模 (虽然很想买。。。嘻嘻),所以只有可可吐司啦。

原以为哥哥会很爱,因为是可可口味的,没想到他看到后飞快似的跑得远远的,真是气煞我也。。。

好,不吃无所谓,我自己啃。。。

还好味道还算不赖,吃得出可可味,软度也还 OK,毕竟是自由大师的食谱嘛。。。^_^


原食谱爱和自由


材料:
高粉 140 g
可可粉 2大匙
酵母 2 g
白糖 12 g
蛋 15 g
盐 2 g
牛奶 95 g
牛油 15 g


做法:

一般土司做法


中间发酵完成后,将面团杆成和模具相当的长度,卷成长条状后放入模具内 (模具记得涂油),喷少许水,盖上盖子,最后发酵 50 分钟,放入烤箱下层,170度 ,25 分钟 (温度和时间仅供参考)

24 comments:

  1. 哇!!爱心土司!!很美哩!这个模子我也很心动的啦,可是不是不沾的对吗?用前要涂油对吧?容易脱模吗?

    ReplyDelete
  2. 茄子
    我是看到自由大师做的这个土司才败这个模的。。。呵呵

    不是不沾的,所以用前要涂油。其实也蛮容易脱模,一倒就出来了

    ReplyDelete
  3. 是咯,我的偶像呀,可是阅读她的博文也是诱惑,我又是没骨气的家伙!!好啦,听你这么说,要买要买。。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俩真的很像,超爱买。。。我还在心思思那个圆轮模子,但是想找一个只有一个轮的 (像自由大师图里的那个),看到的都是两个轮。。。晕

    ReplyDelete
  5. 心形土司。。。好可爱啊!
    我也是很爱很爱心形的所有东西,很浪漫~~~嘻嘻

    ReplyDelete
  6. 哈哈哈,我看到你的图片时就在想,茄子一定很喜欢这个模了....果然~~
    你的土司有美:)

    ReplyDelete
  7. Lovely heart shape bread! Very cute ... :)

    ReplyDelete
  8. 我也想要那个模, 做出来的面包好可爱 :)

    ReplyDelete
  9. Joceline Lor
    哈哈,谢谢夸奖啊 (害羞害羞。。。)


    平淡一生
    哈哈,名副其实的爱心土司,做三明治给老公刚刚好


    鲸鱼蓝蓝蓝
    如果我和茄子住附近就好,我们一定可以省下很多钱。。。


    tracylow11111
    谢谢喔 ^_^


    DG
    Thks ya ^_^


    Qi Qi in the house
    谢谢啊,而且小小的,一下子就吃完了。。。呵呵


    Min
    禁不住诱惑了吧?呵呵。。。

    ReplyDelete
  10. You made me want to buy the loaf tin too!! Where did you buy it if you don't mind me asking. The chocolate bread looks very nicely baked too!

    ReplyDelete
  11. Hi Bee Bee,

    I joined the bulk-purchase from singapore motherhood website... HTH ^_^

    ReplyDelete
  12. 心形的哦~超可爱!如果我会做面包,一定又要败家了!可惜,我与面包无缘~

    ReplyDelete
  13. neyeeloh hee very pretty toast! can you leave some for breakfast for me?

    ReplyDelete
  14. 心形的土司,很可爱涅!
    等哪一天我做的土司成功了,我就去败一个回来(想想而已啦)
    呵呵呵~

    ReplyDelete
  15. 真的很可爱!能不能拍那模具让我看看 0.0

    ReplyDelete
  16. 我觉得两轮好是因为它是不沾的。。省时省力嘛。可是外表就不讨喜了。

    ReplyDelete
  17. Pink Lady
    你一定行的,连我都可以,你哪会有问题呢? ^_^


    j3ss kitch3n
    No problem, since my son doesn't want to support me? ^_^


    SweetFamily
    大家一起努力吧,我也还在摸索呢 ^_^


    Anncoo
    我的模具就是从以下的网址买到的,Cakeland 品牌,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喔,是香港的店

    http://www.cakediy.com/image/product/bread/2377_b.jpg


    茄子
    我刚从 cakediy 的网站看到有一个轮的,非不沾,但是要 200 港元涅,我看我还是去附近的烘焙店问问看两轮的价钱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18. 好特别的心形模,面包也做得好美!

    ReplyDelete
  19. 哇!好特别好喜欢。。。我也心动了。。

    ReplyDelete
  20. Cook.Bake.Love
    谢谢你哦 ^_^


    Michelle
    哈哈,心动不如行动吧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