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烫面班兰戚风


很多港台艺人每次来我们东南亚这里必买的手信就是青蛋糕,而这青蛋糕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班兰戚风蛋糕。

做过这么多戚风蛋糕,我还真没试过这闻名海外的戚风蛋糕呢。。。

看到很多人都尝试过烫面的班兰戚风蛋糕,说真的没心动是假,但是看起来好像不简单。。。觉得自己的功夫还没到家,为了避免浪费材料,还是先多多练习才打算。

最近尝试了这个蛋糕,因为想支持 SSB 的 Aspiring Bakers #1: Chiffon Cakes (Nov 2010) 。。。

这个蛋糕最重要的诀窍就是,从制作蛋黄面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温度都还是温温的。所以动作要快哦! 蛋糕出炉后,充满了班兰香是毋需多加强调的,我个人感觉是和以往的戚风蛋糕比较起来,这烫面的班兰戚风蛋糕还要湿润和柔软些。。。好吃 !


原食谱仙子
参考Rachel Hei


材料:
蛋黄 4个
椰奶 56克
香兰叶精华 32克
(香兰叶精华就是把香兰叶加水拌打成汁,放入冰箱一个晚上之后,沉淀在瓶底的就是他最浓厚的香兰叶汁, 很好用哦!)
奶油 40克
低筋面粉 72克 + 1/2 tsp 发粉

蛋白 4个
砂糖 64克


做法:

1。把椰奶,奶油,香兰叶精华加热至奶油溶化,乘热加入晒过的低粉,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香兰蛋黄面糊里面,搅拌均匀。

4。 以150度烘烤40分钟(温度仅供参考)

13 comments:

  1. 班兰在烘焙里永远都很讨喜:),这个我掌握的不好,所以没做了。不过很软是真的。

    ReplyDelete
  2. 这烫面的做法,我还没试过。下次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3. 好漂亮哦! 烫面的做法好像很与众不同!

    ReplyDelete
  4. 这个我做过, 很喜欢, 因为比其它戚风柔软很多。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喜欢烫面法,口感真的很好赞!

    ReplyDelete
  6. 多谢支持!烫面戚风我还没试过。真的更柔软吗,好想试试。不过我手脚比较慢,还是多练习练习再挑战。:)

    ReplyDelete
  7. Nice chiffon... :)

    I have heard many reviews on this 烫面戚风蛋糕... Seems like need to work fast and my chiffon skill is still quite unstable. Hopefully someday soon, I will gain the courage to do this. :)

    ReplyDelete
  8. Both your chiffon cake & spinach toast look really tempting! And all those cookies.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the recipes. Have yet start my cookies project yet! Hope to try them soon.
    Cheers, Kristy

    ReplyDelete
  9. 这个我有做过,
    真的很香而且蛋糕体很绵密。

    ReplyDelete
  10. 38隐形人
    谢谢,而且是天然的青 ^_^


    茄子
    其实我觉得我掌握得也不是很好,不过却是个很好的尝试 ^_^


    tracylow11111
    上一阵子没看到你的 update,最近可好?


    Anncoo
    你一定要尝试看看,以你的功力,一定会很好的 ^_^


    j3ss kitch3n
    是很与众不同的咯,而且很紧张的。。。呵呵


    鲸鱼蓝蓝蓝
    天然的颜色最好 ^_^


    Min
    对咯,比较起来的确比较柔软 ^_^


    Angeline
    久久做一次就好,因为会 kelam kabut,很紧张啊。。。哈哈


    Small Small Baker
    是真的比较柔软哦,你行的!我这个半桶水做出来的成品都可以吃,你的不用说一定会更好的 ^_^


    hanushi
    Thks... ^_^

    Ya, need to work fast, I was super duper "gan cheong"... hahaha


    My Little Space
    Thks so much ^_^


    SweetFamily
    你也爱上了这个做法吗?哈哈哈。。。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