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在家也可以做出茶碗蒸 - 谢谢 Ann



我很喜欢吃日本餐,以前上班的时候差不多每个星期至少都会吃一次日本餐,而且每次去茶碗蒸是比点之一。

但是自从做黄脸婆了以后,有时候一个月都没有吃一次了。。。呜呜

还好 Anncoo 分享了茶碗蒸的做法,当我留言问她有关材料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就给我寄来了材料,开心开心开心。。。谢谢你喔 Ann

这个茶碗蒸和我在外面吃的一样的美味,一样的幼滑。看照片是不是很像豆花?哈哈,那是因为当我要拍照的时候,我家哥哥已经等不及了,拿了汤匙就想挖来吃,所以就搞成这付模样。

不要看它这样,它可是美味得很。


除了茶碗蒸的材料, Ann 还给我寄来了其他的材料,真的好感动涅,不只分享了好吃的食谱,还送我这么多材料,我真的好像“又吃又拿”,真不好意思。


原食谱Anncoo

材料

A
Hondashi 3/4 小匙
水 2杯半
盐 3/4 小匙
Kikkomann 酱青 1 小匙半
味霖 1大匙

鸡蛋 4粒 (大)

 虾(剥壳,洗净,以适量盐和胡椒腌制)


做法

1。 把 A 料煮滚,待凉

2。把蛋和凉后的 A 料搅拌均匀,过筛几次

3。把虾放入蒸杯内,倒入蛋液

4。水煮滚后,大火蒸 3 分钟,转中火继续蒸 7 分钟即可 (我直接把杯盖盖上,所以没有另外用锡纸盖)

12 comments:

  1. 看了就好开胃!!! 真想现在就有热腾腾的蒸蛋在我面前哈哈。

    ReplyDelete
  2. 很滑哦....
    不过找材料对我来说有点难度......

    ReplyDelete
  3. 看照片,我还真以为你做的是豆花呢!
    (*^__^*) 嘻嘻……

    ReplyDelete
  4. 和外面卖的一样列,新加玻找得到这些材料哦?羡慕。。

    ReplyDelete
  5. 我吃过,
    蛮好吃的。 ^^

    ReplyDelete
  6. 茶碗蒸
    好吃
    滑嫩滑嫩的
    看到流口水~

    ReplyDelete
  7. 呵呵。。。终于看到你的茶碗蒸上座了。以后想吃,随时可以做来吃,不必到外面卖。因为这里天气炎日,就好把所有的材料放在冰箱里。

    ReplyDelete
  8. 真的很像豆花,好幼滑。

    ReplyDelete
  9. 好滑哦~
    我也是哈日一族,迷恋日本餐~
    这些材料很陌生~
    欣赏就好~

    ReplyDelete
  10. 你的茶碗蒸好滑哦!
    还真的有点像豆花咧!

    ReplyDelete
  11. jess @ j3ss kitch3n
    热腾腾的时候最好吃了 ^_^


    鲸鱼蓝蓝蓝
    其实对于我来说也是有难度,还好 Ann 寄来给我 ^_^


    Qi Qi in the house
    很像 hor ^_^


    茄子
    多亏了 Ann,要不然,我也找不到这些材料呢 ^_^


    sean
    好吃好吃 ^_^


    蔚蓝月夜
    我家哥哥也流口水,所以我的茶碗蒸才会搞成这样。。。哈哈


    Anncoo
    对呀,真的要谢谢你咧 Ann


    秀秀
    这是我第一次弄到这么幼滑的蒸蛋呢


    Pink Lady
    这些材料我也是通过 Ann 才认识的涅 ^_^


    SweetFamily
    哈哈,对咯,像豆花的蒸蛋。。。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