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17小时中种菠菜土司


其实这个土司是在回家乡前做的,因为看到茄子做这个17小时的中种土司做得不亦乐乎,搞得我也心动非常。

在烘焙店买到这个四方的土司模后,还等什么呢?开工啦。。。!

第一个当然是要尝试菠菜土司,因为菜汁有营养,而且又是青色的,我家哥哥的最爱。。。呵呵

其实做这个土司也不会很难,只是时间比较长罢了。第一阶段我把材料放入面包机内搅拌两次 (一共 40 分钟),然后包上保鲜膜就放进冰箱冷藏了。隔天继续的时候也蛮容易就揉出薄膜。更重要的是这个面包果然非常的柔软啊,不只茄子,连我也爱上了这个面包配方。。。谢谢分享和介绍这个好吃又柔软的土司 ^_^

由于我的土司模是四方型的 (11.5 cm x 11.5 cm x 11.5 cm),量了后面团重量是 343 g,剩下的面团大概 150 g,所以我还做了三个小餐包。满足了哥哥的土司,又满足了我们的餐包,皆大欢喜啊。。。


 
 
原食谱:苏慢慢之烘焙备忘录
参考:茄子

中种
高粉 70% (210 g)
水 40% (125g)
鲜酵母  2% (干酵母 1小匙)
盐 1% (3 g)
奶粉 2% (6 g)

揉到光滑,放冰箱17小时发到约2.5倍大。


主面团
高粉 30% (90 g)
水 29% (87 g)
盐 1% ( 半小匙)
鲜酵母 0.5% (干酵母 1/2小匙)
砂糖 10% (30 g)
无盐牛油 7% (21 g)



中种切小块和主面材料(除黄油)一起放入面包机搅拌40分钟,20分钟后加黄油。

发酵30分钟。

卷两次,间隔12分。后加小杯热水一起罩住,发酵 45 mins (8.5分满)。170度预热15分钟,喷水,烤 25 - 30 分钟。


16 comments:

  1. 四方的土司模很特别也很可爱呢~

    ReplyDelete
  2. 很美耶
    很天然的颜色
    看到都很健康很开心的感觉

    ReplyDelete
  3. 好漂亮!! 很软吧! 假期愉快吗?

    ReplyDelete
  4. helo...你好吗?终于看到你了.哈!哈!四四方方的土司形状,好可爱!

    ReplyDelete
  5. 美美的方形土司哦。
    我也有这模,不过还没开幕啦(因为我超懒咯)。。。嘻嘻!

    ReplyDelete
  6. 真的很方哦!我还以为是个小箱子呢。。。;DD

    ReplyDelete
  7. 你也被茄子影响了喔!
    很漂亮的土司!
    四四方方的,cute

    ReplyDelete
  8. Cute square bread loaf! Nice green and looks soft.

    ReplyDelete
  9. 真的很象个箱子。哈哈。。好可爱!

    我。。要去把这个模子翻出来做个箱子看看。受不了诱惑啊。。。

    ReplyDelete
  10. 很棒哦,想到要花那么多时间,我就投降了,呵呵~~

    ReplyDelete
  11. So cute bread... I also don't have the patience and skills to do such bakes yet. :)

    ReplyDelete
  12. 很软啊, 导致我也心痒痒想做这个17小时的面包. 

    ReplyDelete
  13. 17个小时!!!很考耐性的土司。:)

    ReplyDelete
  14. 蔚蓝月夜
    谢谢,做出后看到也很开心 ^_^


    平淡一生
    谢谢,其实我是想做份量少少的土司,可以快些吃完,不要浪费


    38隐形人
    哈哈,谢谢你喔 ^_^


    j3ss kitch3n
    真的很软喔,我爱上了这个食谱了。
    假期一个字可以形容。。。累


    Joceline Lor
    我很好啊,谢谢你喔 ^_^


    myme
    快些试试看吧,很好玩喔 ^_^


    Anncoo
    早知道我就买这个方土司模,不要买 450g 的,因为比较快吃完 ^_^


    SweetFamily
    对咯,茄子一做再做,一定有它的吸引力,果然啊。。。


    DG
    Thanks ^_^


    茄子
    哈哈,还真的要谢谢你,我好喜欢这个食谱 ^_^


    鲸鱼蓝蓝蓝
    其实如果有面包机的话,你不需动手的,交给面包机就行了


    hanushi
    Haha... this loaf quite easy to make but needs time


    Min
    快快动手试试看吧,到时候会爱得不可自拔喔 ^_^


    sean
    青色 hor,我儿子最爱的颜色啊 ^_^


    Michelle
    对咯,但是我下午五点做好中种,第二天吃完早餐十点多开工继续,感觉上还好。。。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