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伯爵玛芬 (Earl Grey Tea Muffin)


我的伯爵又来了。。。呵呵

自从尝过了甜头 (伯爵戚风蛋糕) 以后,凡是看到食谱有用到伯爵的我都不放过,因为对它有信心,觉得不管如何,蛋糕还是香的。

果不其然,这个孟老师的食谱也没另我失望 (大师的食谱咧,那里会令人失望啊。。哈哈)。

只是我烘烤的时间有些过度了,应该 20 分钟就好,我竟然烘烤到 25 分钟,所以蛋糕的表面是硬的,但是掰开表皮的话,里面的蛋糕还是非常的松软,非常的香。家人也说这蛋糕好吃,这真是个好食谱。。。


原食谱:孟老师的 100 道小蛋糕

材料:
茶包 4小包
牛奶 50g
全蛋 2个
细糖 120g
植物油 100 g
低筋面粉 200g
泡打粉 2小匙


做法:

1) 取出茶包内的茶叶,与牛奶混合浸泡 10 分钟以上,备用

2) 全蛋加白糖用打蛋器搅匀,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

3) 加入做法 1 的奶茶汁液,继续搅拌均匀

4) 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加入做法 3 中,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

5) 舀入纸模内 8 分满,160 度烘烤 20 分钟即可。室温保存,一天后品尝。



18 comments:

  1. 我来啦~~
    咔咔咔,我也爱孟老师的食谱涅.....好像在打广告那样:)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哦,可以请我吃一个吗?

    ReplyDelete
  3. Looks good! Does the cake has the fragrant of the tea?

    ReplyDelete
  4. Look very nice. Didn't know that Earl grey looks so yummy on muffin.

    ReplyDelete
  5. 看来还不错。我还不曾弄过这个。看来也该试试了。这个是不是有奶茶的味道?

    ReplyDelete
  6. 没喝过伯爵茶,
    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味道。
    下次去shopping要找找看咯!
    嘻嘻~

    ReplyDelete
  7. 好特别的玛芬!!
    加了茶吃起来
    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8. neyee

    我要先抄下食谱,谢谢妳咯 ^^

    ReplyDelete
  9. 你又来诱惑我了呀?
    你有外卖服务吗?
    哈哈。。。

    ReplyDelete
  10. 等我这本书到手
    再弄一弄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11. 其实很惭愧,买了这本书这么久了做过的食谱寥寥无几,看了你推介这个食谱买了earl grey会试试。

    ReplyDelete
  12. 这本书我也有,一直买,却没时间读啊!红茶,我发现用在烘焙里味道真的很好,我喜欢。

    ReplyDelete
  13. 鲸鱼蓝蓝蓝
    孟老师超赞的,一级棒!


    tracylow11111
    那有什么问题呢 ^_^


    DG
    Yes, it has a rich fragrance ^_^


    Jess @ Bakericious
    Yeah, it was so yummilicious that I can't stop eating it


    Zoe
    Personally, I prefer to use the earl grey tea for baking ^_^


    Joceline Lor
    对咯,就是奶茶的味道,很香茶味


    SweetFamily
    一旦你尝试了,你就会深深的爱上伯爵茶,我就是一例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很香,而且不会腻咯 ^_^


    0620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sean
    大家一起诱惑来诱惑去啦,结果大家的体重就越来越有份量啦。。。哈哈


    PynnLee
    这真是一本好书,值得收藏


    Cook.Bake.Love
    其实我也买了好久才尝试的。。。呵呵


    茄子
    我也好喜欢伯爵茶的味道,赞。。。

    ReplyDelete
  14. 我好久没做muffin了~~看来这个食谱可以试看。
    孟老师的书我有
    100小蛋糕/饼干(huihui帮忙买)
    中式面食(老板去上海开会我叫他帮忙买他却送了给我)
    美味蛋糕卷(那天大众书店30%折扣我马上叫朋友帮我买)

    ReplyDelete
  15. 被你motivate了,昨晚我就做了书里头的一款muffin,不过不是这个因为家里的earl grey喝完了。

    ReplyDelete
  16. 苏联妈妈
    好羡慕,你有这么多本哦?我只有两本,就是蛋糕卷和小蛋糕


    Cook.Bake.Love
    动手了 huh?记得告诉我们成品如何喔 ^_^

    ReplyDelete
  17. 您想創業嗎? 您滿意現在的收入嗎? 您滿意現在的工作環境嗎?
    不需技術 不需囤貨 不需推銷 不需說服 不拉親友 絕對合法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 100%在家工作 上班兼創業 家庭事業可兼顧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限時免費體驗報名中 要搶要快
    http://v707.ugo.com.tw/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