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一团两用 - 甜甜圈 & 参巴炸面包



最近看到很多网友都在做甜甜圈,看得我手痒得很。。。

尤其是靓师奶咧,做得不亦乐乎,还给予报告。

我这个懒人,看了她的报告心得后,决定选用了 CCM 的食谱,因为好像比较容易而且时间也不需要等很久。。。

我把面团一分为二,一半拿来做甜甜圈,一半拿来炸后包参巴江鱼仔吃。。。呵呵

由于我没看清楚做法,没有把面团揉到像耳垂般柔软就让它发酵了,所以成品是要热食比较好,冷了就变硬了。


原食谱CCM
参考靓师奶


材料:
普通面粉 300克
酵母 1小匙
鸡蛋 1个(c蛋)
幼糖 2大匙
水 大约3/4杯(酌量加减)
奶油 10克


做法:

1。将所有的用料揉成一个面团,用保鲜膜盖好,发酵30分钟。面团刚刚拌匀时,是很粗糙的,放置10分钟后就会变得很柔软,这时候再搓揉就很容易揉成一个光滑以及像耳垂般柔软的面团了 (不需要搓揉到起薄膜的)

2。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等份量的小面团,整形,排放在洒上面粉的烤盘上,静放20分

3。放入油锅中,以温油中小火炸至金黄色。

22 comments:

  1. 我好想尝一尝! 看了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哇~还心型的哦~我要吃!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那个有江鱼仔的,想吃:)

    ReplyDelete
  4. 两个我都喜欢吃,
    口水一直流...
    看来我也要做甜甜圈了。。

    ReplyDelete
  5. 我不是很能吃辣~我要巧克力的那个^^
    最近网友真的都heng做donut,让我很想吃最爱的 BIG APPLE DONUT~明天就买来解馋!!

    ReplyDelete
  6. 你的SAMBAL炸面包勾起了我的回忆。:)
    以前早上上班时,我都常在路边打包这个SAMBAL炸面包回公司当早餐。很怀念。现在,要吃。。都无法在附近看到有卖了。。

    那个LUV DONAUT很特别也。。喜欢

    ReplyDelete
  7. 很多朋友在做甜甜圈哦。。你的心形的好特别,我喜欢。

    ReplyDelete
  8. 我要那个sambal的。
    看到江鱼子都跑出来了,
    我的口水也跟着留下来了。

    ReplyDelete
  9. 哇!又有好料哦!下次记得先告诉我,那我可以到你家吃个饱。。。呵呵。。

    ReplyDelete
  10. 有时候我也是一团两用, 感觉很方便, 可以一举两得, 呵呵。 你的甜甜圈的形状好可爱, 我喜欢!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甜甜圈!我喜欢!
    两种都要!^_^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想做很久
    但是永远没有时间动手
    真是的

    ReplyDelete
  13. 我前天也是做了甜甜圈....只是沾了糖, 没有你做得那么美, 你的还有巧克力哦!!

    ReplyDelete
  14. 我要吃叁巴的,
    看到那些ikan bilis,
    oh no!口水流不停。。。

    ReplyDelete
  15. Neyeeloh, you are reminding me that I didnt keep my promise to make donuts for my daughter :P

    ReplyDelete
  16. 你的甜甜圈是心形的好美哦!很巧我也做了甜甜圈,也是一团两用,一咸一甜。

    ReplyDelete
  17. Qi Qi in the house
    我比较重口味,也喜欢38炸面包。。。嘻嘻


    jess @ j3ss kitch3n
    很容易做的,可以尝试一下喔 ^__^


    ariescovis
    原本是美美的心形,炸的时候都走样了。。呜呜


    鲸鱼蓝蓝蓝
    我也比较喜欢有江鱼仔的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甜甜圈变化比较多,小孩一定会很爱 ^_^


    Pink Lady
    我家附近原本有一间甜甜圈专卖店,后来搬了,现在只好自己做。。呵呵


    Michelle
    我的SAMBAL炸面包回忆则是在中学时,以前每天午休都会买来吃,自从来新加坡后就没再吃到了。


    茄子
    哈哈,假厉害想做多一些 patterns ^_^


    sean
    对 hor,你没说我都没发觉江鱼仔要跑出来了。。呵呵


    Anncoo
    说起好料,我原本想做茶碗蒸,但是一直都忘了买 mirin。。呵呵


    Min
    这样有甜又有咸,很方便。最适合我这种懒人


    秀秀
    好捧场,谢谢喔 ^_^


    PynnLee
    这个时间不需要很多,很方便。而且我做了后方冰箱冷冻,第二天要做的时候才预先那出来解冻发酵 ^_^


    温馨小屋
    要骗小孩,所以才做了巧克力,要不然,只沾糖就很好吃了 ^_^


    SweetFamily
    我也喜欢参巴的 ^_^


    Jess @ Bakericious
    haha, can try this one out, very easy to make ^_^


    Cook.Bake.Love
    这么巧,我们心灵相通喔 ^_^

    ReplyDelete
  18. Looks like you're having so much fun here! Love how you presented the donuts and thanks for the recipe. Hope you're having a wonderful day.
    Kristy

    ReplyDelete
  19. Kristy,
    Thks, ya actually it's quite fun ^_^

    鲸鱼,
    谢谢喔,已经领奖了 ^_^

    ReplyDelete
  20. 喜欢你的料理
    都是CUTE CUTE 美美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