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开心果蜂蜜脆饼


家里有剩下一些开心果,不多不少,看了很不爽,便想拿来做饼干尝尝。。。

一则是想做一些让老公放在公司,如果晚上他肚子饿的时候有东西咬;二则我晚上每次等到儿子睡着了后看电视时,看到介绍食物的节目时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个不停,我也有东西可以祭我的五脏庙。。。呵呵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这个孟老师的食谱,份量刚好够做一份这个开心果蜂蜜脆饼。二话不说,开工。。。

做法其实蛮简单,就是把材料搅拌在一起后放入冰箱冷藏待面团硬 (我放隔夜),第二天有空的时候把面团切片放入烤箱就行了。

不晓得是不是我切得有些厚,家人都说饼干很硬,但是呢我却喜欢这种硬硬的饼干,看电视时不知不觉就把所有的饼干都嗑完了。

而且加了开心果,饼干很香,很好吃。美中不足的是开心果的份量稍嫌少了些,下次如果再做的话,开心果的份量要加倍,让每一口都咬到开心果,到时候还不开心到笑。。。哈哈哈


原食谱:孟老师的 100 饼干

材料:
无盐奶油30G
蜂蜜50G
低筋面粉120G
泡打粉1/4t
开心果20G


步骤:

1.无盐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后加蜂蜜,用打蛋器打均匀

2.面粉和泡打粉加入奶油蜂蜜糊,稍微拌匀,再加入开心果,抓成均匀面团

3.整成圆形条状,放冰箱冷冻2小时

4.取出切圆块排在烤盘里入烤箱中层 160度 15分钟 (刚烘好的时候面团是软软的,待凉后就会变硬了)

20 comments:

  1. 呵呵,你的饼干还会站起来呢,厉害啦:)

    ReplyDelete
  2. your biscuits like queueing up for me to collect lei heeheehee...

    ReplyDelete
  3. 下次再做的话,
    记得用快邮送到我嘴嘛!
    让我这老人家也开心开心。
    yeah!

    ReplyDelete
  4. 你的饼干会立正哦!!厉害~

    ReplyDelete
  5. 开心果,一定很好咬咯,我的牙齿还很坚固,这个没问题!:P

    ReplyDelete
  6. 我来偷食铺了。
    原来是孟老师的食谱,
    这本食谱我有,不用偷了。
    哈哈~~

    ReplyDelete
  7. 我的牙齿也还很坚固,我也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8. 立正站好,报数
    1,2,3,4,5.。。。。
    嘻嘻~

    ReplyDelete
  9. 我喜欢这样切片的饼干, 感觉很精致, 还可以站起来噢!

    ReplyDelete
  10. 是啊!怎么饼干会立正?

    ReplyDelete
  11. Your cookies can stand on its own. *clap hand clap hand* Hehe...

    ReplyDelete
  12. 应该蛮好吃的吧!
    喜欢这样磨牙的小饼干...

    ReplyDelete
  13. very cute biscuits...the pistachio look great on it!

    ReplyDelete
  14. 会站起来的饼干还有吗??
    我也想要吃,加了开心果,
    吃了一定会开心。。

    ReplyDelete
  15. your cookies looks like apples to me!! so cute i have one pls?

    ReplyDelete
  16. 原来..原来你那么年轻的
    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A new combination cookies, looks great!

    ReplyDelete
  18. 鲸鱼蓝蓝蓝
    对啦,要拍照了,所以要排排站 ^_^


    Jess @ Bakericious
    Help yourself, don't feel paiseh ^_^


    sean
    没问题,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就好 ^_^


    Pink Lady
    因为我切有 1 cm 厚,所以就可以站咯。。。呵呵


    茄子
    很好咬,很香的喔 ^_^


    ching
    原来你也有喔?好奇的是明年你会把食谱搬来新加坡吗?


    平淡一生
    没问题,说真的,如果牙齿不好真的不能吃这个饼干


    SweetFamily
    乖啦。。。sayang 你啊


    PynnLee
    这个很香开心果的味道,只是饼干稍嫌硬了一些


    Min
    我是看到你做过一种类似的,但是那个好像很麻烦,所以就选择这个咯 ^_^


    Anncoo
    切厚一些就可以立正了,要站多久都可以。。。呵呵


    hanushi
    Haha... Thks ^_^


    Qi Qi in the house
    我觉得好吃,很喜欢,最重要的是简单


    Zoe
    Thks... should have added more pistachio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对咯,吃了开心果,怎么能不开心呢 ^_^


    jess @ j3ss kitch3n
    Shoud be round shape, but I've lousy skill :P


    J.O
    其实。。。其实我不年轻了,是脸上的 ICI 让我看起来年轻而已。。呵呵


    DG
    Taste great as well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