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椰丝塔


记忆中我只有小时候吃过这个塔,而且是在婆婆的老家 - 怡保。。。

小时候大日子时我们都会举家从彭亨回到婆婆的家一起共渡,不管是新年,中秋,还是清明,都不会有例外。

每次要回怡保的时候我们小孩是最为开心的,因为所有的堂兄弟姐妹都会一起回,也可以一起玩乐 (现在想起当时的老妈一定是最为不开心的,因为除了有一大堆事情要忙之外,还有很多亲戚朋友要“应酬” 。。。呵呵)

每次在婆婆家时,我们的早餐都会到附近的早餐店搞定,而这种椰丝塔就是在当时吃到的。

不要问我好不好吃,因为我吃了一次之后就没有再吃了,所以答案不言而喻。。哈

这次会想尝试做这个椰丝塔纯粹是想再次的尝尝看椰丝塔的味道。

成品做出来后,这椰丝塔感觉没有我想像中甜,可能是因为我太过于习惯椰丝配椰糖了,所以觉得淡了些。

但是呢,第二天吃的时候椰子的味道好像有比较浓郁了 (还是问题出在我的椰丝?因为我是买冷藏椰丝)。。。呵呵


原食谱Ann Ann

甜酥皮:
普通面粉~460 g (过筛)
牛油~ 230 g
幼糖~ 60 g
盐 ~ 1 /4 小匙
发粉~ 1/2 小匙
冷水~ 3 到 4 大匙


做法:


1~牛油切成小块放入普通面粉,发粉和盐中,搓成沙状。

2~加入幼糖和冷水用慢速搅拌成团。(不要搅太久)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时。

4~将面团□开压平一大块,用塔模反过来压下面团印出一个比塔模小一点的面团。

5~把面团放在打模中,用大拇指压好塔皮备用。


椰丝馅料:
清水~100 g
幼糖~170 g
牛油~ 60 g
新鲜嫩椰丝~300 g
发粉~1/2 小匙
鸡蛋~2 粒



做法:


1~将糖和水放入锅里用小火煮至浓(起大粒气泡),离火。

2~加入牛油搅至溶解。

3~加入椰丝,发粉和鸡蛋,再搅拌均匀,冷藏20分钟备用。

4~将冷藏过的馅料放入塔皮里约8分满。

5~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60度烤2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而定)

14 comments:

  1. 我也想做这塔。。。可我就是懒咯!!

    ReplyDelete
  2. 我想妳怀念的是小时候的椰丝塔味道吧!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做了塔,
    但是和你不同口味的。
    (*^__^*) 嘻嘻……

    ReplyDelete
  4. 最近没时间也没心情玩烘焙,
    可是又好想吃咧!
    能不能请我吃一个呢????

    ReplyDelete
  5. 你不吃,那你请我吃吧,我懒惰做涅~~

    ReplyDelete
  6. 我喜欢这个,做很多次了。。。^^

    ReplyDelete
  7. 这个食谱我一直收着,因为怕做了不合我的胃口哦。。

    ReplyDelete
  8. my frd love such tart, she is absolutely coconut lover.

    ReplyDelete
  9. 我要学这个,多几天先,就排到它了~

    ReplyDelete
  10. 椰丝塔我也是很喜欢, 我不喜欢太甜的, 不然会很肥, 哈哈。

    ReplyDelete
  11. 小小声和你说,
    我不太喜欢吃椰丝塔的。

    ReplyDelete
  12. What a lovely tart you made! It must be yummy & nice fragant since it made from coconut.

    ReplyDelete
  13. myme
    哈哈,其实这个挺容易做的,不会很难 ^_^


    spdong
    哈哈,有可能喔 ^_^


    Qi Qi in the house
    是吗?什么口味的,你每次都很多 pattern 的,看到我都流口水


    SweetFamily
    那有什么问题,别客气喔 ^_^


    鲸鱼蓝蓝蓝
    你最近做的东西可勤劳了,哪会懒惰


    平淡一生
    你做很多次了喔?下次我想尝试用黄糖煮椰丝,重口味啊我。。。呵呵


    茄子
    我觉得椰丝可以再甜一些 (还是我有 sweet tooth??!!)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来来来,不要客气喔 ^_^


    Bakericious
    I like coconut with brown sugar... hehe


    ariescovis
    可以叫你家里的两兄弟帮忙啊,然后记得要 po 你们的对话让我看咧,你们超好笑的


    Min
    我相反,喜欢甜甜的椰丝。。。嘻嘻


    sean
    我也不会很喜欢,所以小时候吃一次,现在做一次来尝试看看。。。哈哈


    DG
    I think if coconut cook with brown sugar is better (personal preference)...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