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青葱肉松戚风


看到这个组合就知道是好吃的代表,可惜的是我的肉松和青葱被我烘烤过度,忘了盖锡纸,所以有些焦了,黑噜噜的。。。

虽说如此,但是却一点也不损这戚风的美味。老妈还说不如下个月弟弟结婚的时候做这个蛋糕吧,很好吃。

自己在家做来吃还可以,如果做给这么多的人吃,我还没那个信心涅。再多磨练磨练吧,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信心满满的做给大家。。。哈哈


原食谱月亮

材料:
A
蛋黄4粒
牛奶66g
盐2g
玉米油62g
幼糖20g
低筋面粉100g

B
蛋白4粒
塔塔粉1/2小匙(可用醋或柠檬代替
幼糖53g

C
肉松适量
葱花适量


做法:

1。将A料的蛋黄+糖+盐+牛奶+油,混合均匀(一样一样分次加入)

2。筛入面粉,轻轻拌匀。

3。材料B蛋白和塔塔粉打至起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4。将1/3打发的蛋白倒入蛋黄糊,搅拌均匀

5。再将拌匀的蛋黄糊反倒回蛋白霜,搅拌均匀

6。 C 料混合均匀后倒入蛋糕模,再倒入面糊,轻敲几下震出气泡,150度,40分钟。

19 comments:

  1. 这个组合看来很不错哦~~一天去巴刹要买些青葱做来吃。

    ReplyDelete
  2. 好特别的组合哦!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哦!!棒哦!!

    ReplyDelete
  3. 肉松的咸,蛋糕的甜,青葱的香
    很难不好吃,是吧 :P

    ReplyDelete
  4. 妈妈最爱这款口味了!
    但她比较喜欢做成蛋糕卷的,
    说是较能吃到多多的肉松,咔咔!

    ReplyDelete
  5. 嗯~我做过青葱肉松蛋糕卷,很喜欢它的味道。
    这样的组合真的很搭配!我还会再做~

    ReplyDelete
  6. 肉松配上清淡的蛋糕体肯定好吃,甜甜咸咸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7. 我有做过这个,我同事都觉得很好吃,只有我觉得有点怪,哈哈...或许奇怪的是我:)

    ReplyDelete
  8. I have bookmarked this recipe too but no confidence to bake chiffon cake hehehe...

    ReplyDelete
  9. 这个好吃哦?上次有听鲸鱼说过,但没胆尝试。哈哈。。下次要留些肉松了。

    ReplyDelete
  10. 我觉得你的戚风拍得美美的。

    ReplyDelete
  11. 苏联妈妈
    加了青葱,很香喔 ^_^


    myme
    适合我的组合,重口味的。。。呵呵


    0620
    对咯对咯。。。 ^_^


    jess @ j3ss kitch3n
    尝试看看吧 ^_^


    蔚蓝月夜
    两个字,谢谢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我也喜欢吃 ^_^


    Qi Qi in the house
    我也想做成蛋糕卷,可是你知道我的功夫啦,还是不要浪费食物好。。。哈哈


    Pink Lady
    你做过蛋糕卷喔?好羡慕,等我练好了才尝试蛋糕卷。。。等我喔 ^_^


    Cook.Bake.Love
    对咯,甜的配咸的,没有什么好挑剔了。


    鲸鱼蓝蓝蓝
    怪?怪在那里?哈哈哈


    Jess @ Bakericious
    Jess, don't worry, you sure can, I have confidence in you


    茄子
    我觉得好吃,可以尝试看看喔 ^_^


    sean
    我的“假厉害”pattern,有样学样,学人拍美美的照片。。。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这个口味啊, 全部我都喜欢吃的, 找一天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13. I have eaten 葱花 in bread, but in chiffon cake, sound interesting... Hahaha... thanks for sharing!!

    Btw, when did you add in the 葱花 and floss in your batter/pan? Did not see in the steps above...

    Feel free to visit my humble blog, and give some pointers. :)

    ReplyDelete
  14. Min,
    试试看吧,不错喔 ^_^


    Hanushi,
    Thks for pointing out the error, hv already edited the steps ^_^

    ReplyDelete
  15. Hi,

    Yummy cake...looks beautiful...:)

    Dr.Sameena@

    www.myeasytocookrecipes.blogspot.com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