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奶香麦片司康


我是个怪人,吃饭就吃饭,吃面就吃面,不太喜欢里面参杂了太多的“有的没的”,“阻碍”我吃我的饭/面,适当的份量当然是可以,但是如果觉得喧宾夺主的话我就不爱了。如果是吃饭的话,饭和菜要分开放比较好,要不然看了没什么食欲。

也因为如此,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喝麦片,因为觉得麦片会“阻碍”我喝里面的饮料。。。哈哈,怪 hor。。。

但是拿麦片来做烘焙我却爱得不得了,因为烘烤后的麦片很香,很好吃。

这个从 HHB 家拿来的奶香麦片司康食谱就是一个好列子,成品充满了牛奶香和麦片香,好吃好吃。而且这一次做的司康比上一次进步多了,比较软。

分别从 Rachel Allen 和 Ina Garten 的电视节目里学到了一些做司康的窍门,果然是有帮助啊。

看 Rachel Allen 做的时候,她先把所有的干料搓成粗粒状后,倒入湿料的时候,把手张开成爪子形,以同一方向转至所有的材料黏在一起就好了,看她也不过转个三圈就停止了。然后再把面团倒在桌上,稍微整理按压面团 (不超过五秒),就用模子压出形状放入烤箱烘烤了,前后都不需多少的时间。

至于 Ina Garten,她则说做司康记得所有的材料都要冷的,这样做出来的成品才会烘烤的高高的。

记得喔,司康要热食比较好吃 ^_^


原食谱Happy Home Baking

材料:
低筋面粉 200g
泡打粉 2小匙
白糖 2大匙
盐 一小撮
冷无盐牛油 65g (切小块)
麦片 30g
冷牛奶 100ml
蔓越莓 50g (先以橙汁或清水浸泡10分钟,倒掉橙汁备用)


做法:

1。 将底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入一大盆内,加入糖和盐,以手指将冷牛油块搓成粗粒状 (这时如果觉得牛油有些溶化了,得把材料放入冰箱冷藏,要确保牛油是冷的)

2。 加入麦片和蔓越莓

3。 干料中间挖个洞,将冷牛奶倒入,把手张开成爪子形,以同一方向转至所有的材料黏在一起就好了(大概三圈就好)。

4。 把面团倒在桌上,以模子压出想要的模型,放在烤盘上,涂上牛奶。以180度烤12-15 分钟即可。



14 comments:

  1. 厉害啦.....我也觉得烘焙加了麦片不同凡响咧,很香!!!

    ReplyDelete
  2. 加了麦片,
    一定很香,
    我也想要吃一个。。

    ReplyDelete
  3. 谢谢分享。我也很想做司康。

    ReplyDelete
  4. 司康还没做过呢。不过我喜欢这款的材料。

    ReplyDelete
  5. 我也还没做过司康呢?
    应该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6. 我也想做司康,最近看到的食谱是用cheese做的,买了材料,等有时间就马上做。

    ReplyDelete
  7. 看到我也好想吃,
    不过,我懒的动手做,
    就吃你的好吗?

    ReplyDelete
  8. 我也还没做过司康..隔天吃还要烘过吗?

    ReplyDelete
  9. 又是司康

    好奇它是怎样的口感 :P

    ReplyDelete
  10. Qi Qi in the house
    不用客气啊,我也吃了你的紫薯司康。。。哈哈


    jess @ j3ss kitch3n
    Thks, very healthy version...keke


    鲸鱼蓝蓝蓝
    对咯,烘焙加了麦片真的好香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吃一个哪够啊?哈哈哈


    Cook.Bake.Love
    尝试一下吧,很快也很容易 ^_^


    茄子
    尝试做做看吧,而且这些材料也健康 ^_^


    SweetFamily
    这款司康有很香的奶味和麦片味,不错吃 ^_^


    Anncoo
    Cheese 的哦?那一定很香,期待你的成品分享喔 ^_^


    hanushi
    Ya, a healthier version...haha. Thks to HHB ^_^


    sean
    没问题,自己来,不用客气 ^_^


    苏联妈妈
    我看还是不要留到隔天比较好,要不可以先做好干料,隔天早上倒入冷牛奶,放入烤箱就可以了。


    0620
    司康的口感是外皮脆脆的,里面像软软的饼干 (应该是这样形容吧)。。。哈哈


    Jess @ Bakericious
    Thks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