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黑芝麻玛德琳


前一阵子在 Jessie 的家看到她做的玛德琳很漂亮,才惊觉原来我已经好久都没动手做这个小蛋糕了。

收藏了这个黑芝麻玛德琳好一阵子了,一直都提不起劲来做 (或者应该说这个小蛋糕一直被插队。。。呵呵)。

真该多谢 Jessie 的提醒,让我尝试了这个小蛋糕,因为黑芝麻的味道很浓郁,我们一家都好喜欢,尤其是平时看到蛋糕跑得远远的哥哥,烘好了后一连吃了两个,隔天又吃了好几个作早餐,真是罕有的捧场啊。。。

后来我回想,凡是我做玛德琳蛋糕时,哥哥都很捧场,不管什么口味都照嗑不误。

我看不是蛋糕好吃,是他喜欢那个贝壳的造型,而且小小一个,很容易拿。

 
 
原食谱:淡极始知花更艳
 
材料:
鸡蛋 2个
细幼砂糖 80克
无盐牛油 100克
低粉 70克
黑芝麻粉 4匙
泡打粉 1/2匙
盐 1小撮
 
 
做法:
 
1、鸡蛋加糖搅拌至糖完全溶解,加入过筛后的低粉、泡打粉和盐,拌匀。
 
2、再加上黑芝麻粉,拌匀,最后加入融化后的黄油,混合均匀。
 
3、将面糊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后取出,装入裱花袋中,挤在事先已抹油洒粉的模具中,8分满,160度烘烤15分钟左右。
 

20 comments:

  1. 好美的玛德琳~
    这还没做过~
    食谱已经收藏很久了
    咔咔咔~

    ReplyDelete
  2. Black sesame madeleine! very innovative and pretty!

    ReplyDelete
  3. Very special black sesame Madeline! You did an excellent job too, very neat and lovely! Mine usually looked quite untidy and not so nicely moulded. :P will try yourblack sesame version soon, thanks!

    ReplyDelete
  4. 我想做这可爱的蛋糕很久但是还未物色到模~~
    无论大人或小孩看到这可爱蛋糕都会多吃两口的~~

    ReplyDelete
  5. beautiful madelelines looks yummy too!

    ReplyDelete
  6. 这个我还不曾弄过.可是已在我的waiting list里了.哈!哈!

    ReplyDelete
  7. 这玛德琳口感如何?
    还没吃过,等买了
    玛德琳烤盘我也来做。。

    ReplyDelete
  8. 模型好特别,我发现很多用具&材料这里找不到,可是你那儿却有的。还是住你那边好。。应有尽有。哈。。

    这次妈咪没白费心机了,哥哥终于开金口吃了。。:P

    ReplyDelete
  9. 肚子有突起来喔,真棒!!!
    口味特别呢:)

    ReplyDelete
  10. 很可爱哦!
    没做过也没吃过
    嘻嘻~

    ReplyDelete
  11. 黑芝麻的玛德琳~很特别。

    我还没做过玛德琳~因为没有玛德琳~模,我想我应该不会常做,所以不想买贵贵的玛德琳模。听说Daiso有卖,但是我跑了几趟都是失望而归,反而买了一堆本来没想要买的。

    ReplyDelete
  12. With black sesame, must be very fragrance! Lovely madeleines!

    ReplyDelete
  13. 我也在想我这里的烘培店会有卖这个模吗?
    手痒嘴痒,
    想吃下,它的美味.

    ReplyDelete
  14. 这个我闻名很久
    但是每个口味都没有做过
    因为都还没有买到这个摸子咯
    芝麻口味如何

    ReplyDelete
  15. you are making me have the urge of buying the mold now!

    ReplyDelete
  16. 蔚蓝月夜
    这食谱你也收藏很久了 hor?哈哈,大家一样的 pattern


    Zoe
    And it tastes quite good as well ^_^


    Honey Bee Sweets
    This one very easy to take out, once it's baked, you flip over and it will drop out ^_^


    苏联妈妈
    下次如果我在 Daiso 有看到的话帮你买吧 ^_^


    jess @ j3ss kitch3n
    It has a very rich black sesame fragrance, very nice


    Joceline Lor
    如果材料齐全了就动手吧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这玛德琳的的口感很松软,不错吃喔


    Michelle
    可是这里的烘焙材料都比较贵,而且我们好像不被允许从马来西亚买一些基本的面粉糖的材料过来 :(


    鲸鱼蓝蓝蓝
    这次的肚子比较小个。。。呵呵


    SweetFamily
    黑芝麻蛋糕很香,有机会应该尝试一下喔 ^_^


    Cook.Bake.Love
    Daiso 也是时有时无,如果我有看到的话帮你买吧 ^_^


    Hearty Bakes
    Thanks ^_^


    sean
    烘焙点卖的模都很贵,还是去 Daiso 买比较划算,好像还是 made in japan 的


    PynnLee
    这个黑芝麻的味道香极了,如果我有看到的话帮你买吧 ^_^


    Jess @ Bakericious
    Better buy from Daiso, $2 each, more worth it ^_^

    ReplyDelete
  17. Pretty madeleines... ahh, everyone is tempting me with their recent madeleines, including you... :D

    ReplyDelete
  18. Which daiso branch did you find your mould? I did not manage to find them... Maybe you can advise me where to get. :)

    ReplyDelete
  19. Hanushi,
    Haha... Thks ^_^
    Normally I go to Daiso at Rivervale mall near sengkan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