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豆腐戚风蛋糕


前一阵子无意中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一个老师烘焙一个用可乐汽水来制作的蛋糕,这是个很湿润的蛋糕,有巧克力也有可乐,很好奇它的味道如何。。。

由于当时我没仔细看,所以有很多步骤以及食谱份量我都错过了。隔天我便上网搜寻看看有没有办法找得到详细的食谱。

找着找着,被我找到了世界排行十大最怪的蛋糕,可乐蛋糕其一,后来看清楚后,原来我们习以为常的豆腐也被他们列入排行十大最怪的蛋糕之一喔。。。拿豆腐做蛋糕有怪吗?还好呀。。。

后来隔了几天,便在The Kitchen 70's 的家看到这个豆腐戚风蛋糕。当时觉得怎么这么巧啊 !如果不做看看那不是对不起自己了吗。。。哈哈

成品出来后,蛋糕尝得到淡淡的豆腐味道,但不会很浓,老妈说不错吃,自己也很满意,可以尝试看看喔


原食谱The Kitchen 70's

材料:
盒装嫩豆腐 120g
蛋黄 3个
植物油 40g
底粉 80g

蛋白 4个(150g)
柠檬汁 1/2tbsp
糖 70g


做法:

1) 盒装嫩豆腐用打蛋器搅碎,接着加入蛋黄,植物油搅匀,筛入底粉混匀


2) 蛋白和柠檬汁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白糖,搅拌至硬性发泡

3) 将1/3 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拌匀,再把所有蛋黄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用橡皮刮刀拌匀

4) 倒入模内,150度烤40分钟即可倒扣放凉

20 comments:

  1. 近来很流行豆腐戚风蛋糕,在Glace蛋糕店,就买得到。我的一个朋友也一直叫我要试做这个蛋糕,现在好啦,就用你的食普吧!谢谢哦!

    ReplyDelete
  2. 我来了!!我要说谢谢,谢谢你的关心。等忙完后,希望烘焙的日子很快会回来。这个戚风一直坐在我的WAITING LIST里。我想我要去买豆腐了。

    ReplyDelete
  3. 我也听过网友做豆腐戚风蛋糕,可是味道会很怪吗?我怕家人不能接受~

    ReplyDelete
  4. 又是美美的戚风!食谱在手很久了,但都未尝试.快了,就快做了.听你这样说,味道应该很OK的.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5. 这个应该不错吃
    但是没有试过用豆腐
    很期待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6. 我也很好奇,豆腐戚风,那是怎样的味道 :P

    ReplyDelete
  7. 其实除了豆腐味就没其他的味道了吗?
    好奇~~

    ReplyDelete
  8. I also wanted to use tofu do some baking, curious on the taste too. The chiffon looks good, I can have many slices :P.

    ReplyDelete
  9. 会有很浓的豆腐味吗??
    好吃吗?
    没试过~
    怕家人无法接受,
    然后自己要一个人啃到完~怕怕~

    ReplyDelete
  10. thanks for remind me to make this tofu chiffon as I have bookmarked it long ago..

    ReplyDelete
  11. ha..原来它进入10大怪蛋糕啊。 我应该有份投票咯。因。。。我做了这么多戚风。。就是这款豆腐戚风,我不敢下手。。还没吃就想到味道怪了。。:P

    我常看到东东做这款哦。。。感觉她蛮喜欢的。:)

    ReplyDelete
  12. Anncoo
    试试看喔,希望你会喜欢 ^_^


    茄子
    很开心看到你回来了 ^_^


    Pink Lady
    味道一点也不怪,因为豆腐的味道淡淡的


    Joceline Lor
    我也是收藏这食谱一阵子才做。。。呵呵


    PynnLee
    豆腐味道淡淡的,很健康 ^_^


    0620
    蛋糕吃到最后的时候豆腐的味道才出来,所以是 ok 的 ^_^



    鲸鱼蓝蓝蓝
    你是说鸡蛋味吗?我倒没尝到,就是原味的蛋糕加上一点点的豆腐味道 ^_^


    Jess @ Bakericious
    Do give it a try, healthy version of chiffon cake ^_^


    蔚蓝月夜
    哈哈。。不用怕,因为豆腐味道不浓,你没说家人应该尝不出来 ^_^


    Sonia
    Hope to see your tofu chiffon cake soon ^_^


    Michelle
    原来真的有很多人觉得怪咧,如果越怪我越想尝试,看我搜寻可乐蛋糕就知道了。。。呵呵

    ReplyDelete
  13. 我还没用豆腐做过戚风咧!
    下次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14. SweetFamily

    可以试试看喔,希望你会喜欢 ^_^

    ReplyDelete
  15. 豆腐还没做过。
    不过,你做的好美,
    让我好像现在就动工去做。

    ReplyDelete
  16. 你的戚风很美哦, 我的每次都被我脱模到丑丑的。 豆腐的我以前做过,感觉味道不是太重, 但是却很柔软。

    ReplyDelete
  17. This tofu chiffon looks very soft...will try to make one too :D

    ReplyDelete
  18. Sean,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不错吃喔 ^_^


    Min,
    你说到重点了,其实味道不会很重,但是蛋糕却很柔软


    Zoe,
    Do give it a try, hope you will like it ^_^

    ReplyDelete
  19. 这戚风看来很特别,我也想试试!

    ReplyDelete
  20. Angeline,

    尝试看看吧,豆腐味道淡淡的,不错吃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