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班兰土司




我家哥哥超爱青色,不管吃的,穿的,用的,看到的,如果你让他选择的话,他都要青色。老公的朋友们都说他有马来人的品味。。呵呵

也幸好他爱青色,所以对于吃青菜方面,目前为止也没有让我们有太大的困扰。

但有时候也会过于单调,比如说维他精就好了,通常他都会要求买一整排都是青色的,他老妈我有时候也想喝别的口味呀。

有鉴与此,我特地做了这个青色班兰味的土司给他,希望他会赏脸,多多捧场。

其实我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因为这个土司有班兰的味道,再加上他曾经“耍”过我一次。。。

话说有一次他叫我做巧克力面包,我这个廿四孝的妈妈当然义不容辞马上动工做给他吃,怎么知道做好了后他看都不看一眼,更不用说叫他吃。

还好这个班兰土司他肯赏脸,还吃得津津有味呢,无他,因为颜色在作怪嘛。接下来的目标,用菠菜打成汁做成菠菜土司。。呵呵


原食谱Canary 的欧蕾面包

材料
A
高筋面粉-300克
细砂糖 - 36克
盐 - 1/2小匙
奶粉 - 18克

B
冰班兰汁 - 180克
全蛋 - 24克

C
酵母 - 1/2小匙+1/2小匙 (4克)

D
奶油 - 48克


做法

1) 把材料A混合均匀,加入材料B搅拌1~2分钟左右,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面团有弹性。

2) 加入材料D继续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为止。

3) 盖上保鲜膜发酵60分钟。(或以手指在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如果那洞不会立即弹回既表示发酵足够)

4) 翻面再发酵30分钟。(翻面为拉起面团四角向中间粘合,再把面团翻转而粘合处朝下)

5) 分割成要的面团份量后,滚圆,再松弛15分钟。

6) 整形后最后发酵45~55分钟或面团至九分满。送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烘烤30分钟。

18 comments:

  1. the bread looks very soft and I can smell the fragrant of pandan :).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土司!!!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3. 香啊~~我喜欢这种自然香的味道~~
    我还没试做过土司~~家里刚好有搅好的班兰汁冷藏着可以拿来试做。

    ReplyDelete
  4. 哇。。我家的最爱哦,我把食普带回家咯~
    请问你的LoafPan是什么size?

    ReplyDelete
  5. 没一点"色相",
    还骗不了你家哥哥呢!
    我是说面包啦!哈哈~

    ReplyDelete
  6. 青色我也很爱
    而且这个班兰更加别说

    ReplyDelete
  7. 班兰面包很香,
    很好吃,还脱
    模得美美的。。

    ReplyDelete
  8. 软软的面包...我很爱!哈!哈!我开始喜欢青色,但是要稻田的青.其它的青暂时不能接受.

    ReplyDelete
  9. AIYO.....那样的青色很合我意,很上色涅...

    ReplyDelete
  10. hi~次次到访。。你家好多好吃哦。。。

    ReplyDelete
  11. 四四方方的土司
    看了很喜欢~
    班兰土司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12. 这个土司一定很香咯!
    你是一位好妈妈哦!
    所以说做妈妈的还真不简单涅!

    ReplyDelete
  13. Jess @ Bakericious
    Haha.. Thks. That's why I was so worry that my son didn't want to eat because of the pandan smell


    jess @ j3ss kitch3n
    谢谢你喔 ^_^


    苏联妈妈
    自家做的,天然的最好 ^_^


    myme
    我的土司模是 450克的 ^_^


    Qi Qi in the house
    所以说男人啊,从小就被色相给牵着鼻子走。。。哈哈


    PynnLee
    可以尝试看看喔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土司模还是要买不沾的比较好,我之前有一个是普通的,还真不是普通的容易脱模,生气起来宁愿多花一点 (花钱的理由又来了。。呵呵)


    Joceline Lor
    这个食谱的面包做出来的面包都是软的,所以我一再的用它来做变化 ^_^


    鲸鱼蓝蓝蓝
    班兰,最值得信任的伙伴,起码不用当心烘烤后变色。。呵呵


    羿溱
    欢迎你常来喔 ^_^


    蔚蓝月夜
    班兰味道是蛮重的。。呵呵


    SweetFamily
    谢谢夸奖喔,所有的妈妈都是伟大的,怀胎十月涅。。。呵呵

    ReplyDelete
  14. 做得很美的土司,正正方方的,颜色粉嫩粉嫩。。。水ya

    你的土司模有花纹的,很美,请问在哪里买的?我还没拥有土司模,想物色一个。

    ReplyDelete
  15. Hi neyeeloh,

    哈哈。我没有MIA 啦。只是忙碌准备考试的东西。但是看到你的‘作品’我看我快顶不住了。一定要‘出动’了。哈哈。很美哦。 !!

    ReplyDelete
  16. Cook.Bake.Love
    我是在 PH 买的,450克的不沾土司模,好像是二十多块,买的时候很犹豫,但是想到孩子时常吃土司做早餐,所以就狠下心买了,心痛涅。。。


    Weng
    哇。。。还好你出现了!每天逛你家的时候好久都没看你更新,有些担心 ^_^

    ReplyDelete
  17. Hi, I ever tried baking bread with pandan juice, but the effect wasn't good. It had a very weird taste after baking, very unlike commercial pandan bread. I was so disappointed that I gave up after two tries. Maybe I shd give your recipe a try again.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8. KWF,

    Weird taste? May be you could try this one, hope the outcome is good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