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橄榄油云石蛋糕


Angel (Cook Bake Love) 的家看到这个食谱后就一直想要尝试,因为食谱内用了橄榄油来代替牛油,所以自己认为会比较健康 (呵呵,为了想要做蛋糕,什么借口都想得出)。

而且蛋糕内加了柠檬,更是合我心意,因为我很喜欢柠檬,感觉上有些许的酸甜,比较不会腻。

在 Giant 超市买了一个专门拿来做磅蛋糕的模,回来后二话不说马上做了这个蛋糕。一来已经等不及想要吃这个蛋糕了,二来也想看看这个模做出来的蛋糕会不会漂亮。

成品出来后一如预期般,蛋糕带有柠檬的香味和些微的酸 (一点点而已),非常好吃。


原食谱:Cook Bake Love

材料:
(A)
A蛋 3粒
白糖 185g
柠檬皮屑 一粒
香草香精 1小匙

(B)
橄榄油 160ml

(C)
自发粉 280g
盐 1/4 小匙

(D)
柠檬汁 一粒和牛奶加起来成一杯的份量

(E)
可可粉 3大匙
热水 2大匙


做法:

1) 把 E 料的可可粉和热水拌匀待用

2) 将 A 打发至松发,慢慢的加入 B,拌匀

3) 将 C 和 D 分次相互替换的加入,拌匀

4) 将 (3) 的1/4 份量加入冷却后的可可糊,拌匀

5) 将一半的原味面糊倒入烤模内,倒入全部的可可面糊,再倒入剩余的原味面糊

6) 160度 45分钟,出烤箱后约10分钟才脱模。


14 comments:

  1. 嗯,这个简单,我要做啦,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你的蛋糕好像沙发的样子~~好可爱的模~~

    ReplyDelete
  3. 请问柠檬汁加牛奶成一杯的分量是大概多少?230ml吗?

    ReplyDelete
  4. 好好吃哦!我要试做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5. 好特别的蛋糕,
    食谱带走了,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6. 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哦!!蛋糕又很幼哦!

    ReplyDelete
  7. 加了柠檬一定很香咯!
    食谱带走咯!

    ReplyDelete
  8. indeed it sound more healthy :P and looks delicious too!

    ReplyDelete
  9. 谢谢捧场!

    你的蛋糕做得很美哦,我没看清楚买了一个10寸大的bundth pan,结果蛋糕做出来都是矮矮的,根本看不出模型,除非我要做至少一份半的食谱份量。

    ReplyDelete
  10. 橄榄油很贵啊,我又很少会拿来用。。我想还是换成粟米油做这个蛋糕好了,希望也会一样好吃。。

    ReplyDelete
  11. 鲸鱼蓝蓝蓝
    希望你会喜欢喔 ^_^


    苏联妈妈
    我也很喜欢这个模呢 ^_^


    spdong
    一杯的份量是 250 ml


    Joceline Lor
    不客气,喜欢你会喜欢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做了记得让我知道你喜欢不 ^_^


    alycia妈咪
    不客气 ^_^


    annann
    比起 cook bake love 的,我的差得远呢 ^_^


    SweetFamily
    对咯,我喜欢它的柠檬味道 ^_^


    PynnLee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Jess @ Bakericious
    It's very delicious, wont feel so guilty when eating it... keke


    Cook.Bake.Love
    我的模是在 Giant 买的,五块多,上个星期去 PH 看到一个一样的,但是稍微大一点点而且竟要价十多块,吓人


    ahmok33
    我也是乘有折扣的时刻买,原价新币11.90,折扣后新币7.50

    ReplyDelete
  12. 我也开始会在超市买蛋糕模型,以前都在专卖店买,很像比较贵。我的模型在msia的carefour买,打折后马币14块左右。很值得。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