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可可香蕉蛋糕卷



自从上次做榴莲蛋糕卷,鲜奶油被我”挤“到外面后,心里就一直对蛋糕卷有个疙瘩,一直想再次挑战,但是又害怕再次失败。

后来老妈买了一串香蕉但是没吃完,我便心动了,想了好久终于动手了。。

这次卷蛋糕的时候非常的小心翼翼,深怕惨剧重演,所以都不太敢使力。

好啦,蛋糕卷是做出来了,鲜奶油虽然没有像上次那么糟糕,但是也好不到那里去。。。呵呵。


原食谱: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

材料:
无糖可可粉 20g
热水 40g
蛋黄 60g
细白糖 50g
植物油 50g
鲜奶 30g
低筋面粉 75g

蛋白 120g
细白糖 20g

打发鲜奶油 + 香蕉


做法:
1) 可可粉加热水搅拌成可可糊备用

2) 蛋黄加白糖搅拌至糖溶,加入植物油和鲜奶,搅拌均匀

3) 加入可可糊,拌均匀,最后加入低筋面粉拌至无颗粒

4) 另外一个盆内,将蛋白搅拌至粗泡状,白糖分3-4次加入,以快速搅拌至硬性发

5) 取三分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轻轻地拌均,再把所有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内,用橡皮刮刀拌匀

6) 倒入烤盘内,将表面抹平,震出大气泡后,170度烤12分钟 (依个人烤箱而定)

7) 蛋糕出炉后,待5分钟左右才把蛋糕纸撕开,抹上打发好的鲜奶油,放入香蕉,卷起。

8) 将蛋糕卷住后放入冰箱冷藏 30-60 分钟,待蛋糕卷定型即可切片

17 comments:

  1. 阿!我要做这个蛋糕卷!你面是fresh cream 吗?

    ReplyDelete
  2. 嘻嘻,没关系。
    能一次比一次进步就好了!
    加油..↖(^ω^)↗

    ReplyDelete
  3. 我觉得ok啊,一开始有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哦!
    加油加油~

    我偷一块来吃~

    ReplyDelete
  4. 你做得比我好很多,
    一起加油好吗?^_^

    ReplyDelete
  5. neyeeh, I think you did a good rolled. Mine even worst, left thin layer of cream except the center hahaha..... looks very delicious, so keen to try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6. 嗨,
    初次到妨。。可以请我吃吗?谢谢啦!

    ReplyDelete
  7. 我觉得真的卷到很好了,颜色搭得很好,很成功:)

    ReplyDelete
  8. I think it is very very pretty! I never make swiss roll cos they always crack. Any tips for baking so that they won't crack?

    ReplyDelete
  9. 卷的很美哦!
    看起来很诱人咧!
    嘻嘻~

    ReplyDelete
  10. 卷得很美呢, 我也好久没做蛋糕卷了, 因为好像很多工, 有点懒散了, 吃你的好了:)

    ReplyDelete
  11. 巧克力配搭香蕉看来感觉蛮好吃~~看来找天我也要做。
    卷得进步很多了。再多一两次就会越来越顺手了。加油!

    ReplyDelete
  12. Anncoo
    我用的是 whipping cream ^_^


    Qi Qi in the house
    对呀,起码还有一些鲜奶油在蛋糕卷内,不能要求太多了,继续努力。。。嘻嘻


    娇娇
    哎呀,医生不是叫你减肥的吗?我都有在你家看到你说的喔。。。哈哈


    秀秀
    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吧。。。甘巴爹 ^_^


    Jess
    Haha... my previous durian roll also worst, no cream at all...



    myme
    那有什么问题,不要客气喔 ^_^


    鲸鱼蓝蓝蓝
    我也是被它的颜色吸引了才动手的。。。呵呵


    Small Small Baker
    I find 孟老师's recipe is good, not that easy to have cracks.


    SweetFamily
    谢谢你喔,开心涅 (害羞跑开。。。)


    Min
    谢谢你喔! 不会多工,只是压力很大。。。哈哈


    蔚蓝月夜
    颜色配搭得不错 hor ^_^


    苏联妈妈
    我也是看到 Anncoo 做香蕉巧克力蛋糕才知道原来香蕉和巧克力蛋糕蛮搭的。

    ReplyDelete
  13. 对还没卷上手的我。。你的作品很不错了。。。

    原本要积极学卷的。。。可是拖到现在还没开工。。。有够懒了。
    :P

    对了,ESTHER,无法看到我家文章更新的问题已解决了,你可以重新再ADD过,就可以看到了。:)

    ReplyDelete
  14. Michelle,
    呵呵,其实我也好不到那里去。。。

    解决了喔?太好了,因为看不得更新,我错过了很多呢。。。

    ReplyDelete
  15. 巧克力加香蕉,肯定很好吃。蛋糕卷看起来也很松软。

    ReplyDelete
  16. Cook.Bake.Love
    是孟老师的食谱好, 可惜我辜负了她美美的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