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黑糯米 ondeh-ondeh


以前怀孕的时候,很爱吃一家糕饼店的班兰 ondeh-ondeh,但是他们卖得不便宜,六粒小小粒就要价 S$2.40,但是那时候爱吃也要吃,贵也没办法。

现在虽然没有像那时候一定非得吃到为,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也不抗拒。。。哈哈

 
原本也想要做班兰口味的,但是我家的班兰已经被我剪得七七八八了,份量不足。

 
后来灵机一动,想到为何不把口味变成黑糯米呢?而且感觉上就是 kuih koci 的变化版,一样是椰丝,椰糖和黑糯米。。。

 
由于上网查询食谱的时候每人都一再提醒一定要把椰糖包好,以免放入沸水煮的时候会露馅,所以怕输的我就包厚一些,天真的我以为这样就很安全了咯。

 
煮好的时候我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很厉害,因为我的 ondeh-ondeh 没有露馅。。。

 
但是有没有料一吃就见真章,我的皮太太太厚了,没有像外面卖的那样一咬下去椰糖就会在口里喷出来的感觉。老公还安慰我说至少我的馅料是好吃的,殊不知椰糖只是切碎包入就好,根本不需要任何的加工。。。唉。。。

除了皮太厚了以外,味道其实还不错,喜欢黑糯米的人就会喜欢。下次我还会再尝试这个食谱。。。

原食谱:sea salt with food



材料:
黑糯米粉 110g
糯米粉 140g
清水 200 ml
椰糖 150g (切碎)
椰丝 120g
盐 1/2 小匙



做法:
1) 椰丝和盐混合均匀,蒸大约 2-3 分钟待凉备用

2) 黑糯米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加入水拌成团。拿一小块糯米团把椰糖碎包入,包好包紧以免煮的时候露馅。一样的做法至到完成所有的糯米团。

 
3) 把水煮沸 (份量外),把糯米球放入锅内煮至浮起,滤干水分,沾上椰丝即可。







13 comments:

  1. 你给我的那包黑糯米粉,应该还够用,有空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2. ondeh-ondeh我喜欢吃,但没吃过这个口味~
    我没做过时总是嫌外面卖的皮厚不够馅,自己做时才知道难做也~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很少买这糕的,因为嫌它太甜了。可是用黑糯米粉我愿意吃。哈哈。。我很喜欢这粉的味道啦。

    ReplyDelete
  4. 哈哈,我的粉还剩很多,一直烦恼不懂要怎样用完它,现在太好了,我要做这个!!!!

    ReplyDelete
  5. 我...还在寻觅着那黑糯米粉~晕!

    ReplyDelete
  6. bingo....收到你的黑糯米粉后除了想做kuih koci和戚风我也想过用来做oneh-oneh,算是新口味。。。其实我觉得oneh-oneh即使露馅也没关系,一样好吃。


    (不要说我马后炮哦)

    ReplyDelete
  7. 哈哈,
    我还没吃过黑糯米口味的oneh-oneh呢!

    ReplyDelete
  8. 哇我要吃!这种小食也是我喜欢的一种。我也曾经做过,因为不敢把皮弄得太厚而影响口感,因此馅料都漏出来,不简单。不过,好好吃的娘若小食。黑糯米的就没试过,一定要试试。

    ReplyDelete
  9. 嗨!在你家潜水一阵子了
    现在浮上来和你打招呼。
    还有顺便把你连接去我家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有空来我家坐坐聊聊吧!

    ReplyDelete
  10. Anncoo,
    应该没问题,因为比例我也是乱乱来的。。。呵呵


    Spdong,
    真的咧,自己做才知道原来不简单罗


    茄子,
    我也超爱黑糯米,所以一直在找用黑糯米的食谱 ^_^


    鲸鱼蓝蓝蓝,
    这个不错喔,但是不要像我,皮做到那么厚。。。


    Jess,
    Thks a lot ^_^


    Qi Qi,
    还没找到吗?马来西亚应该不难找,杂货店就有了,或者马来人开的杂货店机会大一些


    Cook Bake Love,
    Bingo。。。这么巧喔?哈哈哈


    Sean,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如果你喜欢黑糯米,你应该会喜欢这个喔 ^_^


    Esther,
    真的不简单 hor,下次我不敢再乱嫌弃别人的皮厚了,因为需要功夫啊。。。


    Sweet Family,
    欢迎你来喔,我和你一样,喜欢烘焙,但是不善于烹饪(还在努力中)。。。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用黑糯米来做
    会不会怪怪地感觉呢?
    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12. Pynn,
    还好,因为我喜欢黑糯米,所以有黑糯米的味道罗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