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火龙果戚风蛋糕


想做火龙果戚风蛋糕很久了,但就是买不到红色的火龙果。。。

后来终于在离家蛮远的超市找到了,第二天乘家人还没把所有的火龙果吃掉之前,快手快脚动手做了这个蛋糕出来。

和大家一样,我的火龙果戚风蛋糕也是一样的褪色,也是没能把那漂亮的粉红色保持住。

这戚风蛋糕味道带有些微的甜,加上火龙果本身的籽,咬下去的时候咯吱咯吱的口感,不错哦。。。

在还没做火龙果戚风蛋糕前,我还以为仅剩的颜色是沉淀在蛋糕下方,没想到做了后才晓得原来颜色是在蛋糕的顶部,靠近火的顶部。

看了后我就在想,如果把它做成蛋糕卷的话,不知道它的粉红色是不是就可以保持得住呢?如何成功的话就太好了,那就能有美味且拥有天然色素的漂亮粉红色蛋糕卷了。

但是说归说,要买红色的火龙果都不晓得又要等到何年何月了。。。呵呵


原食谱:柴米油盐酱醋茶


材料 :
4 个蛋黄(A 蛋)
30g 糖
1/4 小匙盐
50g 植物油
150g 火龙果泥
110g 低筋面粉


4 个蛋白(A 蛋)
1/4 小匙柠檬汁
60g 糖


做法:

1) 蛋黄,糖和盐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植物油拌均匀

3) 加入火龙果泥拌均匀

4) 筛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5) 蛋白和柠檬汁用电动搅拌器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白糖,搅拌至硬性发泡

6) 将1/3 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拌匀,再把所有蛋黄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用橡皮刮刀拌匀

7) 倒入模内,150度烤40分钟即可倒扣放凉

17 comments:

  1. 嗯,如果换成小蛋糕或蛋糕卷的话,
    相信应该较能保留它的颜色。
    因为烘焙时间较短,
    它来不及褪色,咔咔咔~

    ReplyDelete
  2. Neyee, so difficult to get red dragon fruits right. That time when I wanna make mousse cake with it, I also hunted many places.

    The chiffon looks nice.

    ReplyDelete
  3. 星国哪儿那么难买到红色的火龙果哦~~我们这儿还好在巴刹就可以买到了。我也做过一次颜色也是沉淀在哪儿~~

    ReplyDelete
  4. 还是可以看到龙果的颜色,
    已经很美了。。

    ReplyDelete
  5. 蛋糕中就属戚风蛋糕让人白吃不腻。
    变化无存的口味也常让人带来惊喜。

    ReplyDelete
  6. 我试过把火龙果汁加入蛋糕糊里想做成marble effect,蛋糕烤前很美的粉红色,烤好后粉红色荡然无存。我同意要保留颜色烘烤的时间可以要很短。

    ReplyDelete
  7. 还看的到一点点的粉红色,
    还是美美哦!

    等你试验成功了要告诉我哦!

    ReplyDelete
  8. 好吃最重要
    戚风,给我多多

    ReplyDelete
  9. 可能我不是很喜欢吃火龙果,所以从来没想过拿来做蛋糕,看到大家都说好吃,我也是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10. 我也觉得很奇怪,想不通为什么它会褪色.......不过你的还保留一点那个颜色喔^^

    ReplyDelete
  11. great idea, dragon fruit chiffon, i must make this one day.

    ReplyDelete
  12. 现在的火龙果真的不好找, 以前很便宜, 现在都不见了, 但是我喜欢水果口味的戚风, 很清新。

    ReplyDelete
  13. 我也想试试看,我看过食谱,蛋糕做出来,颜色很红。

    ReplyDelete
  14. Qi Qi in the house
    对咯对咯,我也是这样想。。。


    靓师奶
    没问题,没问题 ^_^


    Jess .
    Ya lor, I could only find it from Sheng Siong, and not every time hv... wanna faint


    苏联妈妈
    很难找啊,要大老远的驾车去另外一个超市,而且不是每次都有涅


    0620
    哈哈,对呀,我也跟风来了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不懂和柠檬汁有没有关系,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节目说加入柠檬可以保持水果的颜色,但还是褪色。。。唉


    ching
    真的咧,一开始了后,就会不自觉的上瘾,太恐怖了。。。


    Cook.Bake.Love
    下次如果再买得到红色的火龙果,我会尝试做成蛋糕卷,看看如何 ^_^


    SweetFamily
    这仅剩的粉红色是很宝贵的。。。哈哈哈


    sean
    谢谢你哦。。。^_^


    PynnLee
    是好吃没错,但是我贪心,要美又要好。。。哈哈哈


    阿莫,
    吃我还可以,毕竟红色的比较甜,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想玩玩看它的颜色,怎么知道还是褪色。。。哈哈


    鲸鱼蓝蓝蓝
    我猜可能是因为我用柠檬汁的关系,保留了那么一点点的颜色来安慰我 ^_^


    Sonia
    Do try it out, quite nice ^_^


    Min
    戚风真的是个会上瘾的蛋糕。。。 ^_^


    Anncoo
    有哦?快快尝试,我好想看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