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核桃月饼



和很多人一样,我也很喜欢新加坡一间餐馆的核桃月饼。

第一次尝核桃月饼是我刚来新加坡工作不久,旧公司的同事要买月饼送给顾客,我就搭便车顺便叫他们帮我买,因为听同事们说得非常好,还说以前人们为了买这个月饼,还排队到打架 (真夸张)。

买回来后打开盒子一看。。。哎哟,为何是这个样子的,跟我印象中的月饼一点都不一样,不是圆圆的形状不说,外皮还东一块西一块的,心里还觉得有些丑咧。

后来放入嘴里一吃。。。好吃耶,虽然里面没有蛋黄,但是饼皮加入了核桃,很香很好吃。。。对月饼不是很爱的我都停不了口,一粒接一粒的吃个不停,早知道就多买一些了,只买一盒好像有些不够。。。

虽然今年做了很多种月饼,但是在 Happy Flour 的家看到这个月饼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尝试这个,因为对于这个月饼,我一直念念不忘呀。

成品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核桃月饼,老妈还说下个月她回家乡的时候叫我做一些让她带回去给她的朋友们尝一尝,虽然到时候中秋已经过了。。。呵呵


原食谱Baking Mum

材料:
普通面粉 360g
蛋黄粉 (custard powder) 25g
苏打粉 1/2 小匙
糖粉 50g
白油 (shortening) 50g
牛油 220g
香草香精 1/2 小匙
全蛋 1粒

内馅:白莲蓉 1kg + 核桃 250g

装饰:核桃

蛋液:一颗蛋黄 + 一小匙水


做法:
1) 白糖,白油,牛油和香草香精搅拌至稍微泛白

2) 慢慢的加入全蛋

3) 加入过筛后的普通面粉,蛋黄粉和苏打粉,手张得像爪子以转圈圈的方式把所有的材料拌成团。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4) 隔天先把皮料从冰箱拿出 5- 10 分钟,要不然会很硬,很难把馅料包入

5) 内馁 40g,皮料 30g

6) 用核桃装饰在外,抹上蛋液,160度烘烤 10 分钟,拿出来稍等10分钟,再抹上蛋液,烘烤15分钟即可。

12 comments:

  1. i think I will like this mooncake too, well done.

    ReplyDelete
  2. 没试过呢~
    真好奇它的味道~
    明年试做!

    ReplyDelete
  3. 你做的很美耶,很诱人。真想咬一口啦!还有,照片也很美。还有还有,我也很喜欢那个月饼盒。:P

    ReplyDelete
  4. 莲蓉一定要白莲蓉吗?想试做耶~~

    ReplyDelete
  5. 很特别涅!
    你做的很美哦!

    ReplyDelete
  6. 我没有吃过这个勒
    但是我不是很爱核桃

    ReplyDelete
  7. 特别的口味月饼哦。。我喜欢helzanut的。
    今年吃不到了。。呜。。。

    ReplyDelete
  8. 好巧哦~我昨天在8频道的节目上看到这个月饼,就很注意了!这个形状叫月饼?看到那一粒粒的核桃,有点被电到!今天看到你上的食谱,很兴奋哦!可惜太迟了,明年再来吧!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做得好美哦!你的核桃粘得很紧的样子,你用力按下去吗?

    明年再做时我一定要记得买白油,我用菜油代替颜色比较黄。

    ReplyDelete
  10. 你做的月饼都很漂亮!!
    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11. Sonia,
    Thks ^_^


    蔚蓝月夜,
    没试过哦?没关系,明年尝试看看吧 ^_^


    茄子,
    呵呵,谢谢你啊 ^_^


    鲸鱼蓝蓝蓝,
    普通莲蓉也可以,但是我问过店家,她说白莲蓉比较纯


    Sweet Family,
    谢谢你喔 ^_^


    Pynn,
    你不爱核桃哦?我是因为看报导说核桃有健脑的作用,所以买来骗孩子吃,现在我也爱上了核桃。。。呵呵


    Jess,
    Yeah... high 5


    Michelle,
    Hazelnut 口味的哦?下次我尝试看看 ^_^


    Pink Lady,
    奇怪 hor,我第一次看时也吓到了,这么丑的月饼。。。呵呵


    Cook.Bake.Love
    对咯,我是大力的给它按下去,因为我怕掉下来。。。哈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哦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