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我爱上了伯爵



前一阵子看到 Min 用伯爵茶做蛋糕,我看了非常好奇,告诉 Min 说我时常看食谱的时候看到这个名字,到底这个是什么东东来的。

好心的 Min 便翻译了英文给我,原来这个伯爵茶就是 Earl Grey Tea 喔,不说我还真不晓得呢,真是井底蛙。。。

后来去超市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伯爵茶,二话不说马上拿了一包付钱去。

第一个要尝试的当然就是伯爵茶戚风蛋糕啦。。。

成品有浓浓的伯爵茶香又不甜腻,我和老妈都同声说好。


原食谱:Q润戚风 (赤崛博美)


材料:17cm模
蛋黄 40g (2 颗)
白糖 40g
植物油 40cc
低筋面粉 80g (过筛)
盐 1/8 小匙
伯爵茶叶 1大匙 (磨成粉)
伯爵茶液 80cc (3包伯爵茶包泡一小杯,再取所需份量)


蛋白 160g (4颗)
白糖 30g


做法:
1) 蛋黄和糖拌匀至糖溶解

2) 加入植物油拌匀

3) 加入伯爵茶液拌匀

4) 加入磨成粉状的茶叶

5) 加入筛过的低粉和盐,拌至无颗粒状

6) 蛋白霜打至粗泡,分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7) 将1/3 蛋白霜加入蛋黄糊内拌匀,再把所有蛋黄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用橡皮刮刀拌匀

8) 倒入模内,150度烤40分钟即可倒扣放凉

14 comments:

  1. 我也很爱这个口味的戚风咯,茶香还留在蛋糕里。不过还没用过这个食谱,看起来应该很软。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很喜欢伯爵茶,可以用来做cupcake,也是很好吃。

    ReplyDelete
  3. I like baking with earl grey, you can also use it to make cookies and bread :)

    ReplyDelete
  4. I love drinking earl grey tea, shd use to do baking too.

    ReplyDelete
  5. 妳好 :)

    我没用伯爵茶做过戚风,
    只是用红茶和绿茶罢了 :P

    ReplyDelete
  6. 哎哟,原来如此哦
    我现在才知道勒
    这个是伯爵茶

    ReplyDelete
  7. 还没吃过酱子口感的戚风。
    看起来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8. 茄子,
    这是我买的另外一本戚风食谱书,里面的蛋白霜都说不要打发至干性发泡,要打至形成圆锥状的前端稍微往下低垂,这样蛋糕才会Q润,但是我不太喜欢Q润,所以我还是打至干性发泡。。。嘻嘻


    Anncoo,
    Cupcake 是我下一个 target。。。嘻嘻


    Happy Homebaker,
    This is my very first time baking with earl grey, really love it so much, earl grey cookies sound fantastic, going to google recipe soon ...hehehe


    Jess,
    Before Min explained to me, I didnt even know there's such tea exist, now I can't live without it...haha


    0620,
    这个蛋糕很香伯爵茶的味道,如果你喜欢伯爵茶,你一定很爱这个蛋糕 ^_^


    Pynn,
    哈哈,我也没有比你早很多,也是通过 Min 才懂


    Sean,
    是真的很不错,第一口吃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伯爵茶真的很香喔 ^_^

    ReplyDelete
  9. 真好,我又有新口味可以抄了,谢谢哦:)

    ReplyDelete
  10. 这个口味我也是很喜欢, 感觉很清新, 又有淡淡的茶味, 很适合当下午茶。

    ReplyDelete
  11. 呜。。我也是井底蛙女。。我也不曾喝过这个茶。。更别说这口味的蛋糕。

    真的很好奇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12. 鲸鱼蓝蓝蓝,
    这个不错喔,真的要尝试看看


    Min,
    真的要谢谢你的好介绍,要不是你,我也不晓得伯爵茶是什么,更不用说拿来烘焙了,而且真的好香喔


    Michelle,
    我们大家 sama sama。。。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我不怎么爱一般的红茶却很喜欢和earl grey. 和你一样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伯爵茶就是earl grey。

    ReplyDelete
  14. Cook.Bake.Love

    原来我们大家都一样喔?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