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传统烘烤月饼




终于开工做了这个传统烘烤月饼,用了我新买的爱心模和寿桃模。

这个寿桃模明明就说是125g,但是做出来的月饼扁扁的,导致我的咸蛋黄都凸出来了。还好抹上蛋液第二次烘烤的时候可以稍微的遮盖一些,要不然都不知如何是好。

下次做我可能要增加一些份量,让寿桃可以高一些,然后烘烤时间再拉长一些看看成果如何。

这次也用爱心模做了一些小月饼,但是大意的我竟然没有缩短烘烤时间,导致爱心月饼每个都黑噜噜的,也比较干。。。唉

但是总的来说,还蛮满意这次的月饼 (除了扁和烘烤过度以外),饼皮也不像第一次那样厚厚的。我也把从网上找到的所谓的黄金比例抄下来,当然如果喜欢饼皮厚一些的可以自己做调整。如果要加咸蛋黄,馅料中必须把咸蛋黄的重量算进去。


饼皮,馅料,咸蛋黄的黄金比例:(饼皮 30% 馅料 70%)


月饼重量        饼皮重量       馅料重量       蛋黄比例
50克                    15克             35克              1/3 个
63克                    19克             44克              1/2 个
83克                    25克             58克              2/3 个
100克                  30克             70克                1 个
125克                  37克             88克              1-2 个


原食谱:Yochana

材料:

(A)
Hong Kong 粉 350g
蜀米油 90 g
Moon cake syrup (or golden syrup (Abram Lyles) 200 g
碱水 1 1/4 小匙 (alkaline water)

蛋液 (一粒蛋黄加一小匙水)

内馅
白莲蓉
咸蛋黄
核桃碎 (如需要)


做法:
1: 将A 料混合拌均,放置一个小时 (才不会黏手)。

2: 将核桃碎加入内馅拌均 (如果要加入蛋黄,可以事先以绍兴酒浸泡 15 分钟,以160 度烤 2 - 3 分钟。)

3: 把饼皮和内馅量出适量的重量后包好,压模。

4: 先以 170 度烘烤 10 分钟。拿出后等大约十分钟,抹上蛋液,以 150 度重新烘烤十分钟即可。



16 comments:

  1. the mooncakes are very pretty baked, looks delicious too!

    ReplyDelete
  2. 你的那个寿桃模真的很美呢,漂亮,不过好像真的有点扁哦,呵呵:)

    ReplyDelete
  3. 上次买月饼模时认为寿桃模的不美就没败到,现在看了你的成品却后悔了。呜呜。。送给长辈应该很合适哦?!

    ReplyDelete
  4. 妳的寿桃模很特别!
    谢谢妳的饼皮,馅料,咸蛋黄,黄金比例表!

    ReplyDelete
  5. 你做到很美哦!!我还没做过烤皮的月饼呢~

    ReplyDelete
  6. 你做的很漂亮。
    模型也很会选。正哦!

    ReplyDelete
  7. 美味最重要
    而且做得还不错勒

    ReplyDelete
  8. Jess @ Bakericious
    Thks so much ^_^


    Qi Qi in the house
    我也喜欢,只是太扁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对咯,压出来后我吓到,扁扁的桃,但是我已经量好了所有的东西,懒惰从新量,将错就错咯


    茄子
    哈哈,我最爱败家,败了才算。这个寿桃月饼送给长辈最适合了。


    Spdong
    不客气 ^_^
    写是这个写,但是要完全照足却很难,我的饼底还是有用多的面团来补,功夫不到家啊。。。哈哈哈


    Jess Moo
    这个不错喔,很容易的


    sean
    我只是选择漂亮的来拍照,其他蛋黄前凸后翘的就收好好,不要让人看到。。。哈哈


    PynnLee
    谢谢喔 ^_^

    ReplyDelete
  9. Whoa, you're making lots of mooncake lately! Love all the moulds. So beautiful. Thanks for sharing & hope you're having a wonderful weekend.
    Cheers, kristy

    ReplyDelete
  10. 月饼印出来很美哦!我印的。。。嘿嘿!花纹不是很明显!

    ReplyDelete
  11. My Little Space
    Ya, this year I really made lots of mooncake, now considering the shanghai mooncake...haha


    Ann Ann,
    我非常不客气大大力的按压,就是担心花纹不明显罗。。。哈哈

    ReplyDelete
  12. 你的月饼皮薄馅多,很考功夫。寿桃模型很特别,第一次看过寿桃月饼。

    ReplyDelete
  13. Cook.Bake.Love

    其实我包的也不好,因为饼底我很多都是用份量外的面团来补,功夫不到家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那个寿桃模,完整盖完整个模型需要200克。
    那个心形模型很美咯,后悔没买 :P

    ReplyDelete
  15. Michelle,
    还好你告诉我,要不然我还想要尝试 150g,到时候又是一堆扁桃我就晕。。。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