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香橙冰皮月饼







每次看到冰皮月饼就会想起我小学&中学的补习老师。。。她是一位非常严格但又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师。

小学的时候她教我们地理,还记得每次上完她的课后她就会分给我们一人一张她自己做的笔记,要我们回家背熟,下次上课的时候会问我们。

等下次上课的时候,首先她会先提问关于上一次上课的笔记,如果不会的话得挨鞭子,再不会就慢慢的 upgrade 到站在椅子上,桌子上,单脚站等等,花样百出。等问完所有的问题后才开始教当天的内容,教完后又一张笔记。。。。。。

也因为如此,想当年我的地理成绩还不错 (因为老师的藤条打人很痛的),而且也一直给她教补习直到中学毕业。

老师的家乡在吉打,一个单身女子来到彭亨州做老师,刚开始的时候她好像没有上过师训,所以不算是正式的 (后来听说已转为正式)。

可能是因为老师教的好,找她补习的学生非常的多,她也拼命的教,因为她好像要负担家里的开销。

也因为如此,造成了其他老师眼红,一直在背后重伤她,到处乱传她的谣言。有时候我们补完习就会留下来陪她,看她做东做西,听她说学校的 politics (当时我们已小学毕业了,她还在教小学),有时候说到伤心处她会流泪,但是我们也只能听,不能做什么。

第一次知道冰皮月饼也就是从这位老师身上学到的。有一天我们补完习后她说要做冰皮月饼,山龟的我们就留下来看。

还记得头几个冰皮月饼老师做不成功,敲出来的月饼全都走样了 (木模),后来最后几个终于做得似模似样了,现在想起都好笑。

ann ann 的家看到这个香橙冰皮月饼后,隔天就动手做了,因为家里有很多橙待消耗,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冰皮月饼了,差不多忘了冰皮月饼的味道了。

成品有如 ann ann 说的,酸甜的橙汁令这个月饼吃了不会腻喔。

原食谱:Ann Ann

材料:

A:100g 糕粉,120g 糖粉
B:32g 白油
C:120ml香橙汁

馅料:
白莲蓉馅
核桃碎


皮料做法:

材料A筛入一个大碗,加入B料搅匀。

倒入C料搅成软团,分16等份,每份约21g

将做法(2)按扁,包入馅料 (29g),收紧

放入撒了糕粉的月饼模,敲出(重复做完)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18 comments:

  1. 做的很美,一定很好吃。还有没有?要留一点给我。。。 :D

    ReplyDelete
  2. 好特别的月饼模。你做的真的很美,印的非常清楚。:)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这个模,这里都买不到哦,唉....

    ReplyDelete
  4. 好美的故事,好美的月饼, 好想马上就动手做!

    ReplyDelete
  5. 很漂亮哦!
    但是冰皮月饼的糖份,
    真的让我却步。

    ReplyDelete
  6. 我已经准备好所有材料。
    如没意外今晚就动手。

    ReplyDelete
  7. 家人不爱吃冰皮月饼
    唯有放弃做哦

    ReplyDelete
  8. 很美的爱心月饼哦.我家人都爱.但我暂时没时间做.

    ReplyDelete
  9. 你这心型月饼模很美哦!饼皮月饼印出来好美!

    ReplyDelete
  10. 很有意思的模型,你的月饼也脱模得很美,纹路很分明。

    我喜欢吃冰皮月饼,喜欢软软和冰冰的皮。

    ReplyDelete
  11. Ann,
    当然还有咯,留一个美美的给你 ^_^


    Jess,
    Thks so much ^_^


    Small Small Baker,
    我也很喜欢这个月饼模,从网上购买的 ^_^


    鲸鱼蓝蓝蓝,
    没有吗?我还以为有咧,因为看到你们的模都很漂亮


    Happy Homebaker,
    马上动手吧,也可以和你的公子一起玩,不错喔


    Qi Qi,
    你没说起我也没注意呢。。。嘻嘻


    Ching,
    希望你做得开心,玩得愉快喔 ^_^


    Pynn,
    你的公仔饼都那么漂亮了,他们一定吃饱饱了。。。呵呵


    Joceline,
    希望你有时间的时候尝试一下咯,很好玩的 ^_^


    Ann Ann,
    我也非常惊讶压出来的 pattern 这么的清楚


    Cook Bake Love,
    这个香橙的不错,不会腻,酸酸甜甜的

    ReplyDelete
  12. 这个模子真的越看越美哦,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我竞还没做冰皮,够懒咯。

    ReplyDelete
  13. 茄子,
    我也很喜欢这个模 ^_^
    我还差一个上海月饼,但是现在看到月饼都怕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好漂亮!激发了我,马上动手做做看!

    ReplyDelete
  15. Shirley,
    希望你会喜欢哦 ^_^

    ReplyDelete
  16. Very neat and beautiful, just like store-bough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