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班兰咖央


记得以前小时候,老妈时常做班兰咖央,而我又最讨厌看到老妈做这个,因为搅拌的工作都是我在做,那时候老妈子的方法是把小锅放入一个装满水的大锅内,我我就是那个拿着木匙一直搅呀搅呀搅的那个人。

有时候隔水煮溶东西的时候都觉得手很烫,可想而知当时我有多么的讨厌啊,而且又累,又要一直站着不能走开,痛苦啊。。。痛苦啊。。。

后来在 Kitchen Corner 的家看到这个食谱,份量很少,最适合我家了。。呵呵

味道我觉得很香,但是不够滑,觉得我可以再把火调小一些,多搅拌一些,那就完美啦 ^_^




原食谱:Kitchen Corner

材料:
鸡蛋 2粒
白糖 170g
椰奶 200ml
班兰叶 4片 (喜欢的话可以再增加)



做法:
1) 把班兰叶和椰奶用果汁机搅拌,过滤后待用


2) 把白糖和鸡蛋一起用手拌器慢慢搅拌至糖溶解


3) 把以上所有的材料拌均匀,过滤后倒入碗内,以小火隔水煮溶的方式煮至浓稠,期间要不定时的搅拌。

15 comments:

  1. 能煮到這麼幼滑的咖椰,不簡單喲!單單是耐心就高人一等了。

    ReplyDelete
  2. har...这样还不滑哦?!
    看来很赞了嘛!
    这个应该不适合我做,
    我超没耐心的~咔咔!

    ReplyDelete
  3. kaya煮得很美~滑滑的,绿绿的~一定香浓美味~

    ReplyDelete
  4. I was thinking of making kaya the other day! Yours looked so nice and smooth... Will note it down and try it. ;)

    ReplyDelete
  5. 我觉得很滑了哦,那个颜色绿绿酱我最喜欢了:)

    ReplyDelete
  6. 你的毅力真让人佩服咯,煮的很美,涂在面包上肯定是个美丽早晨。。 :〕

    ReplyDelete
  7. 我家做了土司,哈哈可以过来拿kaya料。
    你的kaya做的很幼滑呢!

    ReplyDelete
  8. It looks smooth and creamily good! Your home-made kaya looks inviting!

    ReplyDelete
  9. 我以经闻到香味了,肚子饿了。。你知道怎么做..hor...hahaa..

    ReplyDelete
  10. 你的kaya煮到很滑,赞!颜色也很美。

    我只用过面包机做kaya,找一天试试你的做法(要先练好脚力)。哈哈!

    ReplyDelete
  11. I am too lazy to make kaya but your kaya looks so smooth and yummy

    ReplyDelete
  12. 妳好哦,潜水潜到你家来

    pandan kaya的食谱,我先抄下咯,谢谢妳 :)

    ReplyDelete
  13. 巧思妈咪
    谢谢你啊,你的燕菜月饼也不错喔,我才做过一次,家人不太捧场,大多数都是我吃完。。。唉。。。


    Qi Qi in the house
    照片骗人的。。。哈哈哈


    蔚蓝月夜
    天然的色素,而且真的很香哦 ^_^


    Honey Bee Sweets
    Give it a try, you wont regret ^_^


    鲸鱼蓝蓝蓝,
    照片看很滑,但是看真的是不滑的。。。哈哈哈


    茄子,
    原本想拿来涂在蛋糕卷内,但是都还没有做蛋糕就吃完了。。。呵呵


    Angeline,
    土司配 kaya,决配啊 ^_^


    Hearty Bakes
    Home-made always the best ^_^


    Anncoo,
    你的蛋糕卷这么漂亮,我要爬去你家就真的,好羡慕你的功力啊。。。


    Cook.Bake.Love
    我的面包机不能做 kaya,要不然我不会用手搅,懒惰啊。。。


    Jess
    Make this once in a while ok, too often I will faint... hahaha


    0620,
    谢谢你的到访喔 ^_^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很喜欢kaya滴。
    好香又美味

    ReplyDelete
  15. Sean
    我也喜欢 kaya,尤其是班兰味滴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