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榴莲瑞士卷







































前一阵子老公买了好多榴莲,拿了一些来做蛋糕。

选择了这个蛋糕卷,因为好喜欢这个蛋糕的味道和松软度。 成品做出来后,看起来还不赖吧?

来,再靠近一些,看仔细一些,就会发现我的问题了。。。

蛋糕卷内没有什么鲜奶油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还想要涂厚厚一层的鲜奶油,吃起来爽一点,但是卷的时候又要假厉害学人卷到美美圆圆,又要顾及到有没有卷到紧,不要到后来松松的。

好啦,卷好了以后,圆是没有很圆,但倒是非常紧,紧到把我厚厚的鲜奶油都挤到外面去了。。。呜呜呜

后来不管了,把被“排挤”的鲜奶油装饰在蛋糕外,还是吃得到香浓美味的榴莲瑞士卷。。。哈哈哈

榴莲鲜奶油原食谱:My Kitchen


材料:
鲜奶油 200g (已打发)
榴莲肉 250g (打成泥)
吉利丁粉 1大匙
水 50ml


做法:
1) 先把吉利丁粉倒入水内,无须搅拌,放置5分钟


2) 把 (1) 以隔水煮溶方式煮至吉利丁粉溶解


3) 把 (2) 加入榴莲泥内,搅拌均匀


4) 把打发好的鲜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15 comments:

  1. 呵呵,里面没有奶油不要紧,外面很多哩:)

    ReplyDelete
  2. 哈哈,是的
    我赞成鲸鱼说的,^^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外头抹鲜奶油也很漂亮啊, 榴莲味的, 应该很好吃 :)

    ReplyDelete
  4. 我觉得这样更美,而且可以大大口吃。。。哈哈。。

    ReplyDelete
  5. 哦!!!看起来好好吃!!我最喜欢榴莲了。这个吃起来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6. 榴莲味的蛋糕卷一定很美味~
    鲜奶油在外层也很漂亮啊~

    ReplyDelete
  7. Your durian roll looks yummilicious! And it perfectly rolled too :)

    ReplyDelete
  8. 鲸鱼 & Pynn,
    对呀,没办法,它“排挤”我,我就想方设法挤进去。。。哈哈哈


    Min,
    榴莲味道蛮不错的,也可以做成蛋糕


    Ann,
    对呀,大大口的吃,爽啊。。。


    Cuisine Paradise,
    我也爱榴莲,刚看了你的榴莲炖鸡汤,好赞喔


    蔚蓝月夜
    做了这个外面的装饰后我才发觉原来这简简单单的星形花嘴也不简单,挤到我手都酸 ^_^


    DG
    Haha... thks. Still have lots to improve... ^_^

    ReplyDelete
  9. Jess,

    Thks, but still need to improve on the rolling skill, now I have phobia in rolling a swiss roll... sigh

    ReplyDelete
  10. This is so pretty! I'm still struggling with swiss roll making, can't get one with intact skin and still have problem rolling them up.

    ReplyDelete
  11. 榴莲,我喜欢的口味!

    蛋糕卷得很美,把cream挤在外面别有一番风味。

    ReplyDelete
  12. Blessed Homemaker,
    Thks... but this swiss roll was a failure, all the cream was being "pushed" out when I tried to roll, that's why I have to do extra job by piping the cream outside... sob sob sob

    CookBakeLove,
    我也是没办法才挤在外面啊,挤到我眼花 @_@

    ReplyDelete
  13. 多天没来你家,你家的好料多到我来不及消化。:)

    这款榴莲SWISS ROLL,我最想吃。 还有那个芋头酥。。我也想吃。。

    ReplyDelete
  14. Michelle,
    对呀,我心里还在惦记着你呢,好多天都没看到你的留言,还好你终于出现了

    只要你喜欢的,尽管拿去吧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