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绿茶酥






























去年中秋节的时候朋友特地从新山订了一些月饼,还特地驾车去新山买回来,也顺便买了一盒给我。

她说那月饼非常出名,是店家特地从台湾请师父去马来西亚,全手工制作的。

当我看到月饼的时候,心想不就是淡褐色的酥皮月饼吗?要这么夸张噢?而且迟了就没有了。

后来放入口里,是咖啡口味的酥皮月饼,内馅是莲蓉,没有蛋黄,就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小月饼,但是。。。好好吃噢。。。

其实后来自己也假厉害的做了一些咖啡口味的酥皮月饼,结果却是大失败收场,所以开始对酥皮月饼产生了恐惧感。

看到了Carol 家的芋头酥后,手又开始痒了,想再尝试看看。也上网看了很多有关包月饼的资料才开工。

但是咧,问题来了,没有芋头咧。。。

后来翻箱倒柜,看到了绿茶粉和绿茶的馅料,就把食谱改为绿茶酥吧,如果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因为也不是第一次了。。。呵呵呵

我把份量减半,在内馅里加入了烤过的核桃,感觉上比较不会腻。做了6粒,出炉的时候是傍晚5点,当天就被我和老妈一人一粒解决了。第二天我们也一人一粒作早餐,把一粒包入老公的便当,剩下一粒原本想作为下午茶,怎么知道我家哥哥竟然把最后的一粒给吃掉了,他一个三岁的小孩干掉一粒月饼。

我想是因为青色的缘故吧,他超爱青色的。不管买什么,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他都要选择青色,所以每次都被老公的朋友笑说他有马来人的品味。。。哈哈

但是老公说饼皮稍硬了一些,看来我包月饼的功夫还有待改进,还包得不平均呀。。。

原食谱:Carol


油皮材料:
200克 中筋面粉
15克糖粉
70克白油
90克冷绿茶水 (3小匙绿茶粉 + 6大匙热水,搅拌后放入冰箱待用)


做法:
1) 将糖粉加入白油中混合均匀。
2) 面粉过筛,加入(1),混合均匀后倒入冷水。用手搓揉5-6分钟成一软面团,盖好,休面40-45分钟。


油酥材料:
160克低筋面粉, 80克 白油


做法:
面粉过筛,把所有材料搓揉成一软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备用。(不要搓揉太久免起筋)


绿茶馅 300克 + 核桃 80克


做法:
1) 将油酥皮分割成6等份,每份40克,滚圆。

2) 将油皮分割成6等份,每份60克,滚圆。

3) 将绿茶馅分成12等份,每份30克,搓圆。

4) 将一份油皮压扁杆开,包入一份油酥,收口捏紧。重复至6份完成。

5) 将包好的面团稍微压下,杆成椭圆形薄片,卷起像瑞士卷般,收口朝下,休面10分钟。

6) 将休息好的面团再次杆成长形后翻面,卷起,休面20分钟。

7) 休息完成的面团用刀子从中间部分切开成为2个面团。

8) 分别将面团杆成圆形薄片包入馅料。

9) 预热烤箱160度,烤25分钟即可。

10 comments:

  1. 哇,你做的很好,象外面卖的咯。我本来也想做的,怕失败哦。看你那么成功,我。。心动了。。

    ReplyDelete
  2. 很漂亮嘛!及格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好美啊,很吸引我了,看来我也要做做。

    ReplyDelete
  4. 哇!绿茶馅我喜欢!去年我做的芋泥馅,今年可能会换换口味。

    ReplyDelete
  5. 你做的很美。好吸引人。。。。

    ReplyDelete
  6. 好美哦!我可以拿一个吗?嘻嘻
    你的是哪个牌子的绿茶粉,很青,看起来超好看的。
    我在ISETAN买的绿茶粉做出来的糕点是‘鸭屎青’的,不好看。

    ReplyDelete
  7. looks so pretty like store-bought, well done!

    ReplyDelete
  8. 茄子,
    谢谢你的鼓励啊,要不然我会觉得我又再次的失败一次。。。感动涅


    QiQi,
    谢谢你的鼓励,你做月饼经验丰富,你说及格我就开心了 :D


    Tracy,
    尝试做做看吧,很好玩喔 ^_^


    Ann,
    我和我老妈也是比较喜欢绿茶馅,可是我老公喜欢莲蓉馅,所以昨天又去PH报到买莲蓉馅 ^_^


    Sean,
    谢谢你喔 ^_^ 我差不多要开心得飞起来了。。。呵呵呵


    Pineapple,
    谢谢你哦,我买的是Red Man的绿茶粉,我也觉得这绿茶的的颜色比较漂亮,不会变鸭屎青 ^_^


    Jess,
    Thks so much.... muack :*

    ReplyDelete
  9. 看起来很美味哦!谢谢你的分享! 我的肉丝瑞士卷比你的差的很远咯。。 哈哈。。

    Wen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