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Kuih Koci




老妈很喜欢吃 Kuih Koci,每次看到外面有卖她就会买一两个来吃,为什么是一两个呢?因为老妈说 Kuih Koci 卖得有些贵,所以吃一两个就好了。

后来老妈从家乡带了一些黑糯米粉来,她才知道为何 Kuih Koci 价钱会这么的贵,因为和其他粉类相比,小小包的黑糯米粉的确是贵了一些些。

有鉴与此,做 Kuih Koci 就成了我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了,因为看到老妈嘴馋的样子,想吃又不舍得买。

所以干脆自己做,让她吃个够本。。。哈哈

这次我照着食谱做,因为涂酱的关系,蒸出来的 kuih koci 外面白白的一层。我以前吃的 kuih koci 外面好像没有一层东西的。下次要再尝试不加涂酱看看如何。

成品做出来后,老妈说好吃,而且一天的时间内就吃光光了,比其他的蛋糕还快呢。



原食谱:
Lily's Wai Sek Hong

材料:
糯米粉 200g
黑糯米粉 100g
玉米粉 1大匙
白糖 1大匙
植物油 1大匙
班兰香精 1小匙
椰奶 300 ml

涂酱
椰奶 3/4 杯
粘米粉 1小匙 (和1大匙水搅拌均匀)
盐 1/2 小匙

内馅椰丝 2杯
椰糖 90g
白糖 50g
水 2大匙
盐 1/2 小匙

香蕉叶 (用热水煮软,分割成 15 cm x 20 cm 共 16 张



做法:
内馅:
将椰糖,盐,白糖和水放入锅内煮至变浓稠糖浆,加入椰丝煮至干即可。待凉和分成16份

涂酱:
将椰奶和盐煮热,加入粘米粉,继续煮至浓稠即可

外层:
1) 将黑白糯米粉和玉米粉拌均
2) 将椰奶,糖和油煮滚,熄火,加入班兰香精,搅拌均匀
3) 将2 倒入 1 内,用木匙搅拌均匀变成团后,用手揉至光滑
4) 分成 16 份,用湿布盖着

组合:
1) 把一份外层包一份内馅,要确保包得好以免内馅溢出
2) 把糕沾上一层涂酱,放在抹了油的香精叶上包好
3) 大火蒸 12-15 分钟即可

13 comments:

  1. 今天我应该是no 1...huh...扫完了。。我也没有份吃啦!哈哈
    有些档子卖的的确有白白的。。那是santan吧?!

    ReplyDelete
  2. 这个我超喜欢吃。
    前一阵子几乎每个星期都买来吃。

    ReplyDelete
  3. 不错不错哦
    用黑糯米粉做的
    下次我要做原味地来试一试,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吃呢,可以一连吃好几个。。可是懒惰动手做,买现成的吃比较快。。呵呵!

    ReplyDelete
  5. 这个不就是我和你说过我很喜欢吃的kueh。。。。。这么快吃完啦。。。还想request你赏给我几个。:P

    以前我家做的形状不是这样的,我们做像cone的,还有圆形表面没有香蕉叶。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很喜欢吃呢,刚好有粉,可以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7. 这么快就吃完了。。我一直有想到要做,却迟迟没有动手。唉。。

    ReplyDelete
  8. looks yummy, I like the purple color skin :)

    ReplyDelete
  9. huh...扫完了哦!?
    那我只有看的份了,呵呵!

    ReplyDelete
  10. 苏联妈妈,
    原来外面卖的是有白白的哦?我还以为没有,正想为何要多加这个椰浆呢。。哈哈



    Ching,
    你也喜欢吃喔?下次做多一些再请大家吃吧 ^_^


    Pynn,
    这个黑糯米的味道很香,不错吃噢 ^_^


    啊莫,
    时间的确会花得比较久,而且我没什么耐心,越包越大个,结果只包到十个。。。哈哈


    CookBakeLove,
    对罗,这个就是你上次说的,你还没找到黑糯米粉吗?


    鲸鱼蓝蓝蓝,
    刚刚好,你也刚买了黑糯米粉,可以尝试看看了 ^_^


    茄子,
    我也有很多东西想要做,To-Do-List 越来越长。。。哈哈


    Jess,
    Yeah, I like the color as well ^_^


    Qi Qi,
    扫完了,下次再请你吃啦 ^_^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喜欢吃KUIH KOCI的。。黑糯米的倒没吃过咯。想想都觉得好吃。

    ReplyDelete
  12. 这个黑糯米的味道我觉得是比蛋糕还要来得香喔 ^_^

    ReplyDelete
  13. 我到不同超市(fairprice,jusco,tesco,giant)和托妈妈到巴刹的干粮档问都没卖。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