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香蕉核桃蛋糕


很久没做香蕉蛋糕了,刚好看到 Jess 做了香蕉蛋糕,而且是循众要求而做的,可想而知味道一定很香很好吃。。。

特地留了几根香蕉,买了一些核桃 (每次做香蕉蛋糕我一定 automatic 加核桃入蛋糕内,觉得它们是最佳拍档。。。哈哈哈)

东西都齐全了以后。。。开工咯。。。

蛋糕果然就有如 Jess 的老公和同事所说的,好好吃。。。好吃到我老公工作到一半吃我预备的便当时都特地 sms 我称赞这个蛋糕很美味。。。好吃到我原本打算把一半的蛋糕送给邻居的念头都打消了,决定还是自己留下来慢慢享受,因为太美味了。。。呵呵呵


原食谱:Jess (粉类稍作改变)

材料:
牛油 250g
白糖 1杯半 (份量依所用的香蕉来调配)
蛋 4粒
香草香精 1小匙
牛奶 4大匙
香蕉泥 一杯半


(B)
中筋面粉 一杯
底筋面粉 一杯
苏打粉 1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做法:
1) 把牛油和白糖搅拌至泛白


2) 分次加入鸡蛋,再加入香草香精和牛奶,拌均匀

3) 加入香蕉泥

4) 加入筛过的 B 料,以切拌的方式拌均匀

5) 160度 45 分钟即可

7 comments:

  1. 每次我可以烘香蕉蛋糕之前, 香蕉都会被家人消耗掉, 但是这个食谱我会收起来, 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 请问香蕉一杯半,你是怎样量,中筋面粉是topping flour吗?
    我比较习惯用weight scale.

    ReplyDelete
  3. 我也看到Jess分享的这个食谱,但是看到250g牛油我就有点却步,现在很少做需要这么多牛油的蛋糕,但偶尔久久还是会做一次。

    ReplyDelete
  4. 嗯,可以想象它很香口,我要吃啦....

    ReplyDelete
  5. neyee, 很高兴你和的老公都喜欢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6. 看到你的香蕉蛋糕提醒我很久没做了。自家做的香蕉蛋糕没有那么浓的碱水味道。可能是外面卖的放了很多的苏打粉让蛋糕更加发吧~~

    ReplyDelete
  7. Min,
    其实我家也是这样,有时候想买来做蛋糕,但是还没做就被消耗掉了。。。呵呵呵



    Anncoo,
    我是先把香蕉压成泥后才倒入量杯内。中筋面粉就是普通面粉。以前我也是比较喜欢用 weight scale,后来尝试过了用量杯的做法后现在也就习惯了 ^_^


    Cook Bake Love,
    对哦,我都没注意到牛油的用量。。。哈哈哈。。。但是蛋糕很香噢


    鲸鱼蓝蓝蓝,
    是真的很香口噢,请你吃别客气 ^_^


    Jess,
    真的很谢谢你的食谱,我们一家都爱得不得了 ^_^


    苏联妈妈,
    自家做的比较健康,外面卖的发到大大个,吃到心很不安涅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