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南瓜黑芝麻燕菜月饼






说起燕菜月饼,其实我的月饼模和蛋黄模老早就供奉在我家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没有动手做,原因就是 ~~~ 我不懂如何用那个蛋黄模呀。。。哈哈哈

后来看到茄子做了这个南瓜黑芝麻燕菜月饼,漂亮得不得了,再加上是我喜爱的黑芝麻,那我又怎么会错过这个请教她的机会呢。。。

茄子人真好,也说得很详细,让我的月饼模和蛋黄模终于有“出头天”了,要不然真不晓得还要“摆美”到何时呀。

就像茄子说的,黑芝麻的味道很浓郁,一点都尝不到南瓜的味道。只是我的南瓜燕菜搅拌得不够,所以还看得到一丝丝的南瓜肉。。。哈哈哈


原食谱:
茄子

材料:
A 燕菜蛋黄
清水 200 克
燕菜粉1 tsp
幼糖30克
牛奶 1tbsp
橙色素少许

B 内馅
燕菜粉 1tsp
清水125克
幼糖35克
浓椰浆75克
黑芝麻粉 1tbsp

C 外皮清水275毫升
幼糖60克
燕菜粉1tbsp
浓椰浆100克
南瓜泥100克

做法:
1. 将材料(A)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溶解及滚,熄火倒入模里待凉,冷藏至凝固后取出,待用。

2. 将(B)料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加入黑芝麻粉拌均,熄火倒入模里,中间放入1粒(1),待凉,冷藏至凝固,取出待用。

3. 将材料(C),南瓜除外,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滚后才加入南瓜泥拌均,熄火倒少许在模里,待稍凝固,放入(2)再淋满(C)料,待凉冷藏至凝固,即可享用。

20 comments:

  1. 你做得比我好哦,尤其是内馅,很饱满耶。我好怀念那黑芝麻香。呵呵

    ReplyDelete
  2. 你们都好厉害呐,我都不敢做呢,很怕会失败....

    ReplyDelete
  3. neyee, I am like you, I have the eggyolk mould but dunno how to use hahaha... your jelly mooncake looks so beautiful!

    ReplyDelete
  4. 真的很美,颜色分明。我也有这个蛋黄摸型,也是收了很久,没用过。。。看来要动工了。

    ReplyDelete
  5. 看见你的月饼,浪我有一股冲动想立刻弄。

    ReplyDelete
  6. 我也是买了模型,但一直没有动工。你的很美哦!我喜欢它的颜色搭配。赞!

    ReplyDelete
  7. Your jelly mooncake is so pretty! I never make mooncakes before. I also don't know how to use the egg yolk mould. Maybe you can show us how to use it. :)

    ReplyDelete
  8. 最近姐妹们都很潮流做这个哦
    但是我还没有力气做
    等你请我吃哦 ^^

    ReplyDelete
  9. Your jelly agar2 looks so colourful, must taste good too! Pity I don't read Chinese, only very, very limited. But I just know that you have a great blog!

    ReplyDelete
  10. Wow... 看起来很好吃哦 !! :)

    ReplyDelete
  11. 看找一天我也想试做~~八月十五还整21天才来临~~希望我也会成功!呵呵

    ReplyDelete
  12. 茄子,
    哈哈。。你太过夸奖啦,和你的比起来,我的差得远呐


    鲸鱼蓝蓝蓝,
    这个食谱看似困难,但是做起来蛮简单的,可以尝试一下噢 ^_^


    Jess,
    Haha... looks like we are same, buy first then think later.... ended up all the baking tools keep in the cabinet and never use.


    Anncoo,
    原来你也是哦?哈哈,对啦,可以开始动工了 ^_^


    Tracy,
    如果有材料了就立刻动工吧,黑芝麻味道很香噢


    Fatmum,
    谢谢噢 ^_^
    不只颜色层次分明,我尤其喜欢它的黑芝麻味道,很香


    Small Small Baker,
    Copy from 茄子 (I worry I can't explain clearly and you will end up more confuse..haha):模子有两面对吧,一面上面有洞洞的。你把液体倒入没有洞洞的那面直到满模,有洞洞的那面再盖上去,往下压去,这时有些液体会流出来,不要紧,只要两面盖紧待凉凝固,再打开,你就会看到圆圆的JELLY了。试试吧!


    Pynn,
    请你吃有什么问题,尤其是这个充满芝麻香的燕菜月饼,更是乐意和大家分享


    Cheah,
    Th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like your blog too, especially your shanghai mooncake.... drooling


    Weng,
    谢谢噢,看到黑芝麻的食谱我就受不了,你也可以尝试看看噢 ^_^


    苏联妈妈,
    这个蛮简单的,应该没问题 ^_^

    ReplyDelete
  13. Hi, happened to visit ur blog today, like all your baking very much, hope u don mind I put a link of yours at my blog.

    Best regards
    Kel

    ReplyDelete
  14. Pretty colour combination of mooncake!

    ReplyDelete
  15. 做得很美,颜色纹路都很分明,我可没有这个耐性。所以就只有看的份,望梅止渴,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Kel,
    Thks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e you find something you would like here ^_^


    DG,
    Thks ^_^

    CookBakeLove,
    其实蛮容易做的,就是一层一层倒入就可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好美也!我还没挑战过燕菜月饼,不懂ZOMOK,感觉很复杂的。:P
    你说的蛋黄模,我也是收了很久,哈。。。希望今年可以让它见光。:P

    ReplyDelete
  18. 哈哈,看来大家都一样,都是“先斩后奏”,买了才打算。如果不是茄子分享用法,我看我的蛋黄模会继续的供奉着。。。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Hi, I found you through Anncoo. I don't quite read chinese text but you've got a great blog!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