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紫薯戚风




前一阵子每个人都做紫薯戚风,但是我却偏偏买不到紫薯。。。唉。。。

后来终于让我给找到了,二话不说,马上买了一些回家。。。隔天就动手做了这个紫薯戚风,从来没有这么勤快过。。。哈哈

很喜欢紫薯,其实也并不是喜欢吃,而是喜欢它天然的紫色,做出来的成品通常都很漂亮。

这个蛋糕出炉后,虽然蛋糕体没有了紫色,但是有了紫薯丁,一点点的点缀,也是漂亮的。味道方面就是紫薯味道咯。。。哈哈哈



原食谱:
茄子

蛋黄 3个
水 60克
植物油 40克
紫薯泥 65克
低粉 60克+1小匙泡打粉
细砂糖 15克

蛋白 4个
细砂糖 45克
塔塔粉 1/4小匙

紫薯丁 70克 (沾上薄薄的低筋面粉以防烘烤时沉底)


做法:
1 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植物油拌匀,再依次加入水,紫薯泥和面粉+泡打粉,搅拌均匀。

2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

3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4 把紫薯丁拌入。

5 倒入烤模,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

6 送入烤箱,150C烤40分钟。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14 comments:

  1.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就很喜欢吃紫薯了,感觉比普通的更好吃。不懂是不是颜色影响了我。哈哈。。

    ReplyDelete
  2. 喜欢第2张照片,漂亮!
    更喜欢看到,
    那么多的紫薯颗粒在蛋糕里面,呵呵~

    ReplyDelete
  3. 我想~~吃的时候有咬到那些紫署感觉一定很棒~~我也要试!

    ReplyDelete
  4. 最近我也是很喜欢做戚风
    也很爱吃,但是总是忘记把紫薯买回家
    这个很美丽,喜欢

    ReplyDelete
  5. the chiffon looks pretty with the chunks of purple sweet potato!

    ReplyDelete
  6. 好美的紫薯戚风,我喜欢!

    ReplyDelete
  7. 我喜欢看到那粒状的番薯,感觉上真的很豪爽哦!

    ReplyDelete
  8. 我做过这个,爱死了它的颜色,我觉得它很好吃勒...

    ReplyDelete
  9. 好美的紫薯戚风,很喜欢那紫色!看来很鬆軟,真棒!改天我也来做个紫薯戚风来吃吃看。

    ReplyDelete
  10. 感觉很健康的戚风, 还有很漂亮的天然紫色, 好想吃。

    ReplyDelete
  11. 这款戚风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2. 你的戚风脱模得好美哦!有什么秘诀,可以传授吗?

    ReplyDelete
  13. 茄子,
    如果和普通的番薯相比,紫薯的确比较好吃 ^_^


    QiQi,
    谢谢噢 ^_^


    苏联妈妈,
    对咯,咬到一块一块的紫薯,很有口感 ^_^


    Pynn,
    最近我疯狂爱上戚风,因为它太千变万化了,又松软,叫我怎么不爱呢 ^_^


    Jess,
    Thks, I like it this way too ^_^


    Anncoo,
    我也喜欢 ^_^


    Angeline,
    豪爽吗?可以再豪爽一些的。。。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同意,是真的很好吃 ^_^


    HoneyBeeSweets,
    这个应该尝试一下噢 ^_^


    Min,
    人老了,连做的蛋糕都要注意一些了。。。哈哈


    Michelle,
    你也爱噢?这证明这紫薯戚风真的很好吃噢

    ReplyDelete
  14. CookBakeLove,
    我用的是戚风蛋糕专用脱模刀,只是拍照时把美美的一面呈现出来而已,不美的在后面。。。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