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盐鸡





(图2)

从小我们家就知道有盐鸡的存在了,只是不太长吃,因为所花费的时间和人力是非常多的。

以前,老爸会先用炭炉把粗盐炒到霹雳把啦响,代表盐已经够热了,然后才把鸡放入锅内干烘。。。这炒的时间非常的久和非常的累,加上炎热的气候,真的会炒到想发火。。。所以我们也是很久才吃一次。

前几天突然很想吃盐鸡,但是又懒惰炒盐,就想说用烤箱来搞定,那以后不就方便了咯,想何时吃都可以。

由于是实验品,所以我只买了五只鸡翅膀来做,成品出来后和老爸以前做的一模一样,只是老爸是用整只甘榜鸡,我用鸡翅膀而且。。。哈哈

如果鸡肉多的话,记得要摊平才烤,要不然重叠的鸡肉很难熟。如果是烘烤整只鸡,想加料,也可以放入一些中药材在鸡的肚子内,吃的时候会有淡淡的药材味道,很赞。

最重要的是这粗盐可以重复使用,可以用很久很久,不会过期,份量只会慢慢变少而已,非常经济。


材料:
鸡肉
细盐
粗盐
锡箔纸
中药材 (个人喜好)

做法:
1) 先用细盐将鸡肉腌30分钟 (如果是整只鸡,鸡肉里里外外都要抹盐)

2) 粗盐摊平在烤盘,200度烘热15分钟

3) 把腌好的鸡肉用锡箔纸包好 (可以包几层以防破洞)

4) 先在盘内铺上一层粗盐,把包好的鸡肉放在上面,再用一层粗盐把鸡肉盖好 (图2)

5) 200度烘烤25分钟即可

12 comments:

  1. looks delicious, remind me so long nvr eat liao :)

    ReplyDelete
  2. 很想吃呢,我家乡有一摊卖盐鸡很著名的,这次回家要买来吃:)
    你的作品亮亮的,看起来好好吃呢:)

    ReplyDelete
  3. 这个好像很赞呐!
    我喜欢,配方收藏咯!

    ReplyDelete
  4. 盐巴还可以下次再用吗?

    ReplyDelete
  5. 哇。。盐鸡。一定很下饭吧。想吃哦。

    ReplyDelete
  6. 呵呵。。。跟我做的差不多,我是用整只鸡。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吃的, 都是外面买回来的, 因为做法不简单, 我放弃了, 你的看起来很美味哦。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常常去外面打包回来吃。所以可以肯定的你这个也一样美味~~

    ReplyDelete
  9. 我不是很爱吃
    觉得参点小辣椒会更加入味点
    嘻嘻

    ReplyDelete
  10. Jess,
    Thks... I like to eat this very much, you should try it too ^_^


    鲸鱼蓝蓝蓝,
    我的盐鸡有没有很诱人呀?可以等到回家乡吗?哈哈哈


    Qi Qi,
    这食谱很简单,希望你做了会喜欢 ^_^


    靓师奶,
    粗盐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等到凉了后就可以收起来了,下次要用时再用烤箱弄热就可以了


    茄子,
    这盐鸡如果没有白饭也一样可以吃光光,陪啤酒。。。哈哈哈


    Anncoo,
    原来你也有做哦?哈哈哈。。。下次我也要用整只鸡,肚子内塞药材


    Min,
    我家附近没有,所以只好自己动手了。。。哈哈


    Pynn,
    我也是拿来沾小辣椒的。。。没有辣椒很难活啊。。。^_^

    ReplyDelete
  11. 谢谢分享这个用烤箱也能做的盐鸡食谱。

    我想粗盐刚从烤箱拿出来时一定很烫,请问你把盐铺在鸡时怎么handle? 我怕被被烫伤。:P

    ReplyDelete
  12. CookBakeLove,
    我是用汤勺一匙一匙铺上,我也是怕烫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