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蜂蜜面包

其实一直以来每个星期都有做面包,但是做来做去都是用欧蕾面包的食谱,所以就没有放上网。

后来在 myrecipe.org 的网站看到这个蜂蜜面包的食谱,看它的含水量,觉得应该是软的吧,而且上次做的芝士土司也是这个作者提供的,对她有信心,就决定尝试看看。

原以为这食谱的面团会黏答答不容易造型,后来发觉不会,当面团揉得光滑出薄膜的时候,非常的容易做造型。

出来的成品是软的,而且还带有淡淡的蜂蜜味道,好好吃。现在我又有多一个选择罗。。。呵呵呵


原食谱:myrecipe.org

材料:
牛奶 150g
蛋 25g
蜂蜜 50g
盐 3g
高筋面粉 250g
即溶酵母粉 3g
牛油 30g


做法:
一般直接发




内馅:一整片的午餐肉



内馅 (牛油+糖),表面再撒上芝士和白糖



内馅:罐头鲔鱼



迷你肉桂卷



Kosong 小餐包



表面撒上培根,青葱,芝麻



肉桂卷+cream cheese frosting

12 comments:

  1. 很多款面包喔,我每样都想吃哦:)

    ReplyDelete
  2. I love all the assortment of buns here! My favourite will be luncheon meat ones.

    ReplyDelete
  3. 呵呵。。。可以开店了,我来做你的第一位顾客,好不好?

    ReplyDelete
  4. wow, looks like I am entering a bakery shop hahaha.... so many variety and look so good :)

    ReplyDelete
  5. 你做了这么多款式哦。。好勤劳。我喜欢有培跟那个。

    ReplyDelete
  6. 我好像在面包店逛了一圈! 每一款我都要! 

    ReplyDelete
  7. 好多好多的面包~~我要哪个内馅 (牛油+糖),表面再撒上芝士和白糖的。哈哈

    ReplyDelete
  8. 真巧
    我也是做蜂蜜~~ 但是是土司哦
    肯定不错吃勒

    ReplyDelete
  9. 哇,你一次做这么多款的面包,真的佩服呢!

    ReplyDelete
  10. So many varieties! Amazing how you can prep so many different kinda of fillings, great job! The buns looks soft and yummy, remember to save two for me, heehee. ;)

    ReplyDelete
  11. 这个RECIPI,我也要记着。谢谢你 & MY RECIPI ORG.
    以上多款面包是同时间做的吗?
    小小声跟你说,你有发现我家很少面包造型吗?是不是以土司居多LEY?嘻。。。还不是因为。。。“它”在作怪咯。(你知我知就好。:P)

    ReplyDelete
  12. 鲸鱼蓝蓝蓝,
    自家做的就是有这个好处,想加什么料就放什么料。。。哈哈


    Jessie,
    Thks... especially the clarification on the coffee topping bun, I've been cracking my head but still don't know if I should pipe the topping before or after the final proofing ^_^


    Ann,
    哈哈,夸奖啦,还有很多面包高手,我骑千里马都追不上她们呀。。。


    Jess,
    Thks.... because all my family members hv different liking, so I hv to make different variety


    茄子,
    培跟的那个如果加多一些培跟就更美味,太少了些 ^_^


    Happy Homebaker,
    哈哈,没办法,我家人要求多多,所以就 pattern 多多咯。。。


    苏联妈妈,
    Five。。。!我也是最喜欢内馅 (牛油+糖),表面再撒上芝士和白糖的,白吃不腻



    Pynn,
    我刚去看了,真的很软噢,不得了,下次我也要尝试看看


    Angeline,
    孩子睡觉的时候慢慢做咯,要不然大瓜会自告奋勇的帮忙,但是结果是越帮越忙。。。哈哈


    Honey Bee Sweets,
    No problem ^_^


    Michelle,
    看起来多,其实都是小小个的。。。哈哈
    说起土司,我正想要尝试班兰土司,因为大瓜有马来人 taste,爱青色爱得不得了,想做来骗骗他。。。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