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全麦比萨




Happy Home Baking 的家看到这个全麦比萨后就蠢蠢欲动很想找机会尝试了,但是每次当我想动手的时候老妈就已经把饭菜煮好了。

后来,终于逮到机会了。。。

每逢初一十五我家就会吃斋,老妈的斋菜变化不多,所以我就提议说不然我们做个斋的比萨来吃就好了,全部东西放在面团上,不用想那么多。

一共做了两个比萨,一个是斋的给我和老妈,一个是肉的给老公,因为他是肉食主义者,无肉不欢。

结果是皆大欢喜,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比萨,下次如果要再做比萨,我就会用回这个食谱,无须烦恼了。。。哈哈


原食谱:
Happy Home Baking

材料:
高筋面粉 100g
全麦粉 100g
白糖 10g
盐 1/2 小匙
酵母 1/2 小匙
温水 110g / 110ml
橄榄油 10g


做法:
1) 一般面包做法

2) 基本发酵一个小时后把面团分成两等份,滚圆,中间发酵 10 分钟

3) 把面团杆成比萨形,先抹番茄酱,铺上一层芝士,放入喜欢的材料,最上层再铺上一层芝士。最后发酵 15 分钟。

4)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下层,180度 12-15 分钟

11 comments:

  1. 最近想做pizza
    但是家里实在很多东西吃
    所以都摆置一边

    ReplyDelete
  2. my husband and daughter love pizza too, wanted to try this recipe a long time but always forgot to buy the wholemeal flour :p

    ReplyDelete
  3. 请问你一下,搓面团也是要搓到可以拉倒薄膜通明状,对吗?

    ReplyDelete
  4. 我已经想吃pizza想了几天了~你又做了馅料满满的来“瞎”我!“不塔喊"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5. 你的pizza五颜六色的很吸引人。

    我也bookmark了这个食谱和另一个从图书馆借的书里的wholemeal pizza食谱,但是一直没机会做因为pizza不像蛋糕可以当点心,正餐我的家人prefer吃中餐。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喜欢,食谱我拿走啦,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7. 最近一直看到PIZZA耶,这个还是全麦的,很健康哟!

    ReplyDelete
  8. PynnLee
    做比萨真的要找机会,因为不是蛋糕或面包份量小小的,如果时机不对,自己一个人啃完就 jialat 廖


    Jess,
    I bought mine from NTUC, from the organic shelf


    ariescovis
    我怕输,所以我都是揉到薄膜通明状 ^_^


    Pink lady,
    自家做的当然是要馅料放满满的罗。。。哈哈


    鲸鱼蓝蓝蓝,
    谢啦 ^_^


    CookBakeLove,
    我的家人也一样,所以很久才有机会做一次


    Angeline,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噢 ^_^


    茄子,
    老了,得开始注意吃的食物了。。。哈哈

    ReplyDelete
  9. 弄到我也想弄pizza了, 好久没有吃了, 这个不错, 还是wholemeal的,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0. Min,
    我也比较喜欢 wholemeal 的,所以我很喜欢这个食谱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