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香草戚风蛋糕




做过这么多古里古怪的戚风蛋糕,但却从没试过香草戚风蛋糕

前几天手很痒,加上家里有香草荚,便动手做了这个香草戚风蛋糕

成品还可以,可能是因为吃习惯了重口味的戚风蛋糕,现在淡淡的味道反而不太习惯。。。呵呵呵



材料:
(A)
蛋黄 3 粒
白糖 50 g
盐 少许

(B)
牛奶 50 g
香草荚 一根
蜀米油 50 g
低筋面粉 70 g (筛)
泡打粉 半小匙 (筛)

(C)
蛋白 4粒
白糖 20 g
塔塔粉 1/4 小匙


做法:
1: 先把香草荚的种子挑出来,和牛奶煮滚待凉

2: 将A料打至泛白,慢慢加入 B 料拌均。

3: 另一个碗内,将 C 料打至硬性发泡。

4: 将蛋黄糊分次加入蛋白糊,轻轻拌均。

5:倒入烤模,把空气敲出。

6:以 150 度烤 40 分钟 (16cm 的模)。

9 comments:

  1. 我也在等你发掘更多新奇口味的7风,那样我就可以从中偷师了啦,咔咔~~

    ReplyDelete
  2. 很多时候,最原味,最简单的味道往往都被忽略了,其实我也好像没做过vanilla味的戚风呢!

    ReplyDelete
  3. 香草荚在这里买的很贵,十块钱才两条大概5公分长,每次逛超市我都会拿起来看了又看,然后放下,有点望梅止渴。呵呵。。

    ReplyDelete
  4. Your chiffon looks so pretty, soft and fluffy!

    ReplyDelete
  5. Last night, I have been 'studying' the whole night on how to make chiffon cakes ;) I was thinking of making a vanilla chiffon using my vanilla bean paste, but dropped the idea as it may be too plain. I will be making a 古里古怪 chiffon instead, the vanilla one can wait ;)

    ReplyDelete
  6. 真巧
    我最近也是迷上戚风
    也顺便研究新口味 ^^

    ReplyDelete
  7. ha...今天终于让我买到香草筴了。不过,我买的一包共3小只的,总共=12吋左右。你的一只香草筴大约几吋?我也想拿来做戚风。嘻。。

    ReplyDelete
  8. 这么就没有上菜害人家想你捏。。。蛋糕看起来很轻盈,好想咬一口。

    我还没试过用香草荚,味道一定很香吧。请问和vanilla extract比较味道差别有多大?我想要说服自己不怕麻烦也尝试使用香草荚。

    其实我还蛮喜欢香草味的戚风,最近也做了一个烫面的,原汁原味没什么花样也挺好吃的。

    ReplyDelete
  9. 鲸鱼蓝蓝蓝,
    哈哈,大家一起抄来抄去啦,一起学习啦 ^_^


    Angeline,
    对罗,我是重口味者,所以清淡的口味偶尔为之还可以


    茄子,
    我是在烘焙店买的,10条 S$10


    Jess,
    Thks, I'm also quite satisfied with the texture of the cake ^_^


    Happy Homebaker,
    Good decision。。。vanilla chiffon cake can wait... no hurry


    Pynn,
    大家一起来研究学习吧 ^_^


    米雪儿,
    我的一包 10 条,里面有长有短,不懂店家是如何包装的。。。哈哈


    Cookbakelove,
    虽然没上菜,但我还是每天去你家逛噢,看看你又拍到 Licius 什么经典的表情

    香草荚的味道很香,用过了你就不会想用香草精了,会上瘾的 (但我还是会用香草精啦,懒惰每次都先和牛奶煮过。。。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