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迷你班兰海绵蛋糕




买了“蒸出蛋糕香”这本食谱后,第一个尝试的就是老妈记忆中的蛋糕(椰糖杯子蛋糕),接下来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这个迷你班兰海绵蛋糕。

第一次吃这个小蛋糕是去年年尾回马来西亚家乡的时候隔壁的邻居拿来请我们吃的,当时吃了后就喜欢得不得了,因为咸咸的椰丝配上甜甜的蛋糕,非常有层次感。而且当初会买这个蛋糕模也是为了打算做这个蛋糕 (真够败家 。。。哈哈)

依照惯例,我又把粉类改为低筋面粉,只是这次好像弄巧成拙了,因为蛋糕实在太软了,造成蛋糕很难拿起来,拍了照片后不得不把它们放在小纸杯内容易拿。老妈也投诉说蛋糕太软,如果依照食谱放中筋面粉可能就会比较好些 (真是的,第一次有人投诉蛋糕太软)。

椰丝方面我另外加了一小匙的盐一起蒸,因为记忆中椰丝是有咸味的,而且听说加了盐一起蒸的椰丝比较耐放。


原食谱:蒸出蛋糕香

材料:(这是原食谱的份量,我除半还是做了很多,至少30粒)
A
鸡蛋 4粒
糖 180g
蛋糕乳化剂 1大匙 (我用 ovalette)

B
椰浆 200g
班兰汁 1小匙

C
面粉 240g
双性发粉 半小匙

D
新鲜椰丝 240g (我用冷冻新鲜椰丝)
盐 1小匙


做法:
1) 将 A 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份量加倍)


2) 加入 B 搅拌均匀

3) 拌入C

4) 将迷你蛋糕模涂油,将适量椰丝压紧 (这样成品才会美),倒入面糊

5) 放入蒸笼,大火蒸约5分钟面糊膨胀定型进入熟成阶段后改为中火继续蒸15分钟,全程20分
钟。

15 comments:

  1. 这是我最爱的耶。很久没做了。之前也是为了这糕特地买了这模子,结果只用了两次。你如果住我家隔壁就好了,模子可以借来借去用啊。呵呵。

    ReplyDelete
  2. 茄子,
    原来你和我一样噢?哈哈

    如果我们是邻居就好了,可以省下很多钱 (现在也可以算是邻居,只是邻国的邻。。。哈哈)

    ReplyDelete
  3. i like this too! Love the fragrance from the pandan & shredded coconut. Light and nice to eat!
    Yours look eatly mould.

    ReplyDelete
  4. 你的小蛋糕很可爱哦!!
    可以请我吃吗??

    ReplyDelete
  5. 我也很久没做这个了,之前做了椰糖口味的,想不到老公的马来同事帮我扫完~~咔咔

    ReplyDelete
  6. 什么是Ovalette?请原谅我这英文白痴哦!^^这我很有兴趣,因为我妈爱班兰味。

    ReplyDelete
  7. 我也蛮喜欢这类小蛋糕只是没去买模来做因为想到可能会久久才做一次。那。。你有模了可以时常做来我们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8. 嘻嘻~我也在物色着这个模型。

    ReplyDelete
  9. 这个模子我买很久了
    还没有开工勒
    看到你这个,我手痒

    ReplyDelete
  10. Jessie,
    You do? Then you should try this one ^_^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哪有什么问题,别客气噢 ^_^


    鲸鱼蓝蓝蓝
    椰糖口味?听起来很赞噢,有食谱吗?


    albee妈咪
    照我妈的说法是黄油,如果你要看照片,cookbakelove 的家有哦

    http://angelcookbakelove.blogspot.com/2009/04/ovalette-aka-sponge-cake-emulsifier-or.html


    苏联妈妈,
    真的是久久才用一次的罗,所以我尽量在蒸蛋糕的时候用。。。哈哈


    Ching,
    这个模应该不难找,因为我的家乡是个小地方都可以买得到


    Pynn,
    原来你也有哦?哈哈。。。其实我也是买了很久,现在才第二次用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I saw this book too, thinking shd I get it hehehe... your cake looks exactly like from the book, so pretty, bet is yummy too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这样小小粒的,一粒就可晒进口。哈。。

    ReplyDelete
  13. 我椰糖口味的食谱在我家,你可以去拿喔~~

    ReplyDelete
  14. Jess,
    So did you buy it? I bought mine from NTUC ^_^


    Michelle,
    我也比较喜欢小粒的蛋糕 ^_^


    鲸鱼蓝蓝蓝,
    那就谢啦,我会去找的 ^_^

    ReplyDelete
  15. 不好意识,有些问题想请教你,我一直分不清楚什么是低筋面粉,中筋面粉和高筋面粉?超级市场有得买吗?谢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