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蓝莓芝士蛋糕 (免烘)



最近超市的蓝莓又大平卖,买了四盒回家

想到很久没有吃芝士蛋糕了,就参考了 Pynn 的食谱,做了一个免烘的蓝莓芝士蛋糕,放在冰箱慢慢吃。。。哇卡卡



原食谱:Pynn (稍作修改) & 卤煮鲍鱼 (参考装饰)


材料:
饼干底(Oreo 饼干-75g、溶化牛油 - 2大匙)

奶酪糊(Cream Cheese 250 g, 糖 40 g, 柠檬汁 1小匙, 蓝梅酱 60 g, 鱼胶粉
1 1/2 大匙,水 2 大匙, 动物鲜奶油 200 ml)

蓝莓果酱(蓝莓200g、糖30g、麦芽糖一大匙)

顶部镜面胶: (1又1/2 小匙 鱼胶粉 + 8 大匙 ribena 汁) 隔水加热溶化成
鱼胶水


蓝莓果酱制作过程:
1、蓝莓洗净后直接放在锅中加热;
2、加热至出汤沸腾后加入麦芽糖和糖搅拌均匀;
3、熬煮至粘稠后关火;
4、放凉后冷藏备用。


蛋糕制作过程:
1、Oreo饼干放入搅拌机搅碎;

2、加入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

3、蛋糕模底部垫锡纸,放入饼干碎;

4、用手将饼干铺平;

5、奶油奶酪切小块隔温水搅打;加入细砂糖,柠檬汁后继续搅打至无明显颗粒的糊状后备用;

6、鲜奶油打至6-7分发状态;

7、把水倒入鱼胶粉内,然后热水隔热溶解。(就是下面一个碗装着热水,上面另一个碗有水及鱼胶粉,慢慢的搅拌溶解,完成)

8、把完全溶解的鱼胶粉倒入蓝梅芝士糊内,用塑胶刀搅拌均匀

9、再把已打发的动物鲜奶油倒入蓝梅芝士糊内,用打蛋器搅拌至滑润

10、这个时侯把冰箱里的饼底拿出来,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一半后加入蓝莓果酱;

11、然后倒入剩下的一半蛋糕糊用刮刀抹平;

12、冷藏片刻, 倒入顶部镜面胶;点缀好蓝莓果粒后入冰箱冷藏;

13、冷藏好取出用吹风机吹模具周围边缘后脱模食用。

14 comments:

  1. 很美的蛋糕喔,我很爱CHEESE啦,赞~~

    ReplyDelete
  2. 好漂亮的蛋糕, 还有我喜欢的蓝莓, 竟然还有大减价, 羡慕死我拉~ 我也要便宜的蓝莓。

    ReplyDelete
  3. neyeeloh, the blueberry cheesecake looks so pretty and yummy too :)

    ReplyDelete
  4. 蛋糕好~~~~~~美哦!
    嘻嘻,减价的蓝莓到底在哪儿买的?!
    有空我也要去瞄一瞄,哈哈!

    ReplyDelete
  5. 真的很美的蓝莓蛋糕,还是心形的呢 :)

    ReplyDelete
  6. 有我喜欢的蓝莓,好吃。但这里卖的太贵了。好羡慕你哦。。

    ReplyDelete
  7. 这蛋糕放入冰箱冰凉冰凉很好吃噢~~快快快,我要吃!吃到好吃的蛋糕可以减压力!

    ReplyDelete
  8. 蓝梅芝士我最爱
    看到我也beh tahan …………^^

    ReplyDelete
  9. 你是CHEESE喜爱者HOH. 我不是,所以,我不要吃,不过,我来欣赏作品。:)

    ReplyDelete
  10. 好美的蛋糕哦!你真有心思,除非是送人或是节庆蛋糕,如果自己吃我才没心思弄美美。

    ReplyDelete
  11. 心型蛋糕好漂亮哦!我好像到过你的部落格,然后又忘了。(实在太多blog了)今天记得把你加进我的bloglist。以后不会再错过了。:)

    ReplyDelete
  12. 鲸鱼蓝蓝蓝
    谢谢噢,我也很爱cheese的涅


    Min
    谢谢噢,新加坡这里的蓝莓平时都很贵,125g 就要S$4+,现在2盒S$3.99,搬了几盒冷冻起来,以后不怕没有蓝莓做蛋糕了。。。呵呵呵


    Jess
    Thks... I copied the design from a China blog, I am good in "copy & paste"... hahaha


    Qi Qi
    谢谢噢。。。蓝莓是在 Giant 买的 ^_^


    Ann,
    这个心形的脱底模买了很久都没有用过,再不用就要被念了。。。哈哈


    茄子,
    这里的蓝莓的价钱也是贵的,只是一年之中好像有一阵子价钱会比较“平易近人”,我也是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买蓝莓


    苏联妈妈,
    是罗是罗,冰冰凉凉的好吃极了 ^_^


    Pynn,
    Beh tahan?那就不要 tahan 了,赶快来吃一口吧,我最乐意一起分享了,尤其是脂肪。。。哈哈


    Michelle,
    你不爱吃 cheese 哦?那我们下次就吃戚风蛋糕吧 ^_^


    CookBakeLove,
    哈哈,那是因为我装饰技巧不好,得把握每个机会来练习。。。 ^_^


    Small Small Baker,
    欢迎你噢,我前几天还到过你的家呢,找 Nigella 的巧克力杯子蛋糕食谱,因为看 Food Network Asia 电视节目的 Ina Garten 说巧克力蛋糕里加了咖啡粉会把巧克力的味道提升至另外一个层次,所以想尝试 Nigella 的食谱,另外加咖啡粉看看味道如何 (因为 Nigella 的食谱简单易做,最适合我这种人。。。哈哈)。

    ReplyDelete
  13. your cake looks beautiful! it actually looks like one i see in the bakery :D

    ReplyDelete
  14. Grub,
    Thanks, I copied the design from one of the China blogger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