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椰糖杯子蛋糕




前一阵子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书架上摆放着 Alex Goh 的“蒸出蛋糕香”食谱书,二话不说马上拿了带回家。每次看到有 Alex Goh 的书我都会禁不住的想拥有,有没有跟着食谱做又是另一回事。。。哈哈

每次我买食谱书回家后,老妈也会跟着翻来看,因为她也是个烘焙爱好者。这次当老妈看到这个椰糖杯子蛋糕的时候,异常兴奋的告诉我说她小时候外公时常买这个蛋糕给她们吃,怀念得不得了。

听到这还不“醒目”,所以隔天我便做了这个蛋糕给老妈,希望可以让她“重温旧梦”。。。哈哈

原本对于蒸的蛋糕保持着怀疑的态度,总觉得口感应该是属于扎实的,但是这个蛋糕却没想像中的扎实,不晓得是不是因为食谱份量真的好还是照 Alex 说的先用大火蒸约5分钟等面糊膨胀定型进入熟成阶段后改为中火继续蒸这个方法有效,蛋糕到了第二天还是柔软的 (以前的我是大火从头蒸到底,没有转过中火)。

由于加了椰糖,所以蛋糕蛮香的,总的来说是不错吃。



原食谱:蒸出蛋糕香


材料:(这是原食谱的份量,我除半做了12杯)
A
椰糖 200g
水 120g

B
鸡蛋 4粒
白糖 100g
盐 1/2 茶匙

C
蜀米油 150g
椰浆 150g

D
普通面粉 400g (我用低筋面粉)
苏打粉 1茶匙
双性发粉 4茶匙


做法:
1) 将A煮至糖溶解,待凉
2) 将B搅拌至糖溶解和稍微浓稠,加入A和C搅拌均匀
3) 加入筛过的D拌均
4) 放入蒸笼,大火蒸约5分钟面糊膨胀定型进入熟成阶段后改为中火继续蒸20分钟,全程25分钟。

12 comments:

  1. 我也没试过蒸蛋糕,看来很简单,下次一丁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2. 蛋糕表层滑溜溜的,好美。组织也很棒。谢谢你的食谱了。

    ReplyDelete
  3. 应该不错吃吧
    用椰糖来做,
    但是杯子蛋糕我不大爱
    跟你讨吃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4. 嘻嘻,这本书我也败了!
    前天才又翻出来,
    看上了班兰红豆杯子蛋糕哦!
    这星期里应该会做吧!?
    嘻嘻,不敢肯定,因为我总是3心2意的。

    ReplyDelete
  5. 这本书我也败了。
    你这道椰糖蒸蛋糕也在我的list之内。
    嘻嘻~~

    ReplyDelete
  6. 椰糖的香味我最喜欢的啦,分给我吃....

    ReplyDelete
  7. 我每次看到食谱都很想买, 但是都尽量忍著, 因为家里有很多了。 我没试过蒸蛋糕, 下次要试了。

    ReplyDelete
  8. Anncoo,
    我也很少尝试,但是这个不错噢 ^_^


    茄子,
    可能是因为蒸的关系,所以表层滑溜溜的。。。哈哈


    Pynn,
    你不爱杯子蛋糕噢?不用洗模子,不是更好吗?(名副其实懒人一名。。。哈哈)


    QiQi,
    我原本也想做,但是没有红豆廖。。。:P


    ching,
    哈哈这么巧,到时候就轮到吃你的罗 ^_^


    鲸鱼蓝蓝蓝,
    椰糖真的很香,很难抗拒耶


    Min ,
    其他的作者我还可以忍,但是 Alex Goh 的我就忍不住了

    ReplyDelete
  9. 每次看到ALEX GOH的书,都不懂要买不卖。我相信你的眼光,嘻。。。

    ReplyDelete
  10. Michelle,
    我没办法抗拒啊,我也想省钱不买,但是。。。。。 (无言) :P

    ReplyDelete
  11. this looks very nice! i like how the cakes domed nicely :)

    ReplyDelete
  12. Grub,
    I also very surprise that a steamed cake can turn out so well.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