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Yogurt瑞士卷



看到很多人做蛋糕卷都做得不欲乐乎,我也心动非常,但是无奈家里的烤盘都是扁扁的,试过好多次做出来的蛋糕卷都走样得很厉害。

买了孟老师的蛋糕卷食谱书,到现在只尝试了香橙蛋糕卷,结果以大失败收场。。。但是不管了,隔天还是拿来做便当给老公,让他来收拾这个残局。。。哈哈

后来终于买了一个新的烤盘,开始动手了我的第一个可以见得人的蛋糕卷,虽然还是不美,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好一个没什么要求的安娣)。

第一个要尝试的就是优格蛋糕卷 ,因为总觉得优格做出来的蛋糕都很软很好吃。简简单单的蛋糕卷配上我喜欢的蓝莓酱,好吃。





这就是大失败收场的香橙蛋糕卷



优格蛋糕卷食谱

原食谱:苏联妈妈

材料A:
蛋白 4 个
幼糖 60 克


材料B:
蛋黄 4 个
原味优格 120 克
特幼粉 60 克
粟米粉 10 克
粟米油 40 克

材料A做法:
蛋白打至起泡,分多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材料B做法:
全部混合,使用球形打蛋器搅拌至没有颗粒。

蛋白分两次与蛋黄糊拌匀,使用塑胶刮刀,采用翻面的方式拌匀。

倒入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60度,烘烤2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

等5分钟,把烤纸撕开,待凉后蛋糕涂上果酱,卷起,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片。

14 comments:

  1. 我发现,你老公真爱你耶!
    失败的蛋糕卷,他都愿意啃...咔咔咔~
    我家的好命鬼,从来都不捧场的~唉!

    ReplyDelete
  2. 这四粒蛋的蛋糕卷最好用14“x10" x1"的四方模。
    我知道你接下来的几个一定会变美美了。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哇,你也在卷了哦。。卷得不错耶。我也想说你的老公真是好男人。我家的老爷,不合口味不吃,不够吸引的也不吃,想个小孩似的。唉。。。

    ReplyDelete
  4. 哎哟,那里失败勒
    是不是蛋糕体有点扁呢
    我看到口水也流

    ReplyDelete
  5. 什么叫作还是不美???我就觉得美极了!!!比起我的,你的是博士级了,我的真是惨不忍睹涅.....

    ReplyDelete
  6. 没关系啦。。有失败才有进步!我以前也是失败好多次。你的蛋卷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7. 蛋糕组织看起来很不错, 卷多几次就会越来越熟练了.

    ReplyDelete
  8. 倦的好漂亮,蛋糕看上去也很软绵哦!赞!

    ReplyDelete
  9. the swissroll looks so great. Even the 1st attempt which u claimed was a failure looks gd too. I am not as lucky as u, I finally built up enough courage to bake swissroll but still a failure :(

    ReplyDelete
  10. 虽然你说失败,但是肯定好吃,对不?
    加油哦!你已经卷得很好了啊!

    ReplyDelete
  11. QiQi,
    哈哈,他 bo bian,因为我说便当是我辛辛苦苦预备的,无论如何一定要吃完,其实他是不吃蛋糕的人


    苏联妈妈,
    谢谢你哦,现在比较有信心了 ^_^


    茄子,
    对呀,我也在卷了,你也一起来吧 ^_^


    Pynn,
    对罗,因为烤盘很扁,加上蛋糕体“脱皮脱骨”的,很难看。。哈哈


    CookBakeLove,
    加了 yogurt 真的非常柔软


    鲸鱼蓝蓝蓝,
    你真好人,这么难看的香橙蛋糕卷你还安慰我 ^_^


    Anncoo,
    同意,但是做蛋糕失败的时候很 “显”的,我看我走火入魔了


    Min,
    希望我真的会越来越好。。。哈哈


    Angeline,
    优格蛋糕卷真的很软绵,好吃


    Jess,
    Ai yo, the skin looks so awful. Thks ^_^


    平淡一生,
    每次看到你的蛋糕卷都好羡慕,对你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了吧,但是每次我都好紧张

    ReplyDelete
  12. 虽然你说卷的不美,不过,我也觉得美了。。:)

    ReplyDelete
  13. Michelle,
    虽然不美,但是我也很满足了,因为实在是失败很多次了。。。呵呵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