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烧包




很多人一提起烧包就会想起芙蓉烧包,但是对于我来说,一提起烧包我就想起小学的时候沿街叫卖的日子。。。

那时候我小学四年纪,姐姐由于在学校跌倒破伤风而去世了,为了搬离伤心地,我们举家搬到另外一个小镇 (奉劝所有的人不要小看跌倒,以为是小事,后果可大可小)。

屋漏偏逢连夜雨,搬家那天,老爸竟然遇到了严重的车祸 (谢天谢地,现在都好了),好几个月都不能工作,也因为这样,老妈和老爸开始在家做烧包让我和其他两位邻居小女孩一起沿街叫卖,赚到的一些零星的钱就拿来补贴家用以及还屋租。

每天一放学书包放下就出门“工作”了,一直到卖完为止才回家。有时候卖不完我们可以继续的走很远很远,现在想起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当时都不感觉累啊。。。

这段日子维持了一年多,老爸康复了以后我们又搬回了原本住的小镇,因为老妈觉得不习惯吧。也因为如此结束了我沿街叫卖的日子。

所以现在每次吃起烧包就点滴在心头啊,希望家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然后我有很多很多的钱可以孝敬父母,让他们开心快乐。



原食谱:
Jane's Corner

材料:
油皮:面粉200g, 菜油50g, 细砂糖1大匙, 水90ml
油心:低筋面粉100g , 白油/奶油70g


馅料(老妈的食谱):
猪肉碎,红葱头,耗油,胡椒粉,老抽,鸡精粉,盐,青豆


做法:
1) 猪肉碎和红葱头一起剁,然后用玉米粉和生抽抓过。锅内放油,放入猪肉碎,炒至干,加入少许水,加入其他材料焖干后加入青豆即可。取出待凉。最好冷藏3-4小时才使用。

2) 油皮:将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休面30分钟。分割成12份

3) 油心:将面粉和白油拌匀。分割成12份(不要拌太久,不然会很黏)。

4) 油皮包油心。杆长,卷起,重复再做3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5) 将粉团□成圆形,包入馅料,做成包子形,扫上蛋液;放入烤箱,炉温 180度烤约25-30分钟至金黄色,即完成。

13 comments:

  1. 有当年的苦才会有今曰的你, 有当年的苦才会珍惜今曰的甜.
    sending you lots of hugs!  

    ReplyDelete
  2. 某些食物真的会让人跌入记忆的旋涡,万幸你现在过得很好~

    ReplyDelete
  3. 看到你说起小时候的过往,真的不容易。不过一切都过去了,现在要珍惜,天天要开心,明天会更好。
    对了,我也发现到好多朋友都不能进入我的家,就因为我换了comment system,真的有点后悔,好像从IE都不能进来,除非从Firefox or Googlechrome,搞到我什么心情也没有,现在只有等comment system的support team。

    ReplyDelete
  4. *hugs*
    The road you walked, the path you crossed make a better & stronger you today.

    ReplyDelete
  5. 食物总是记住了伤心与快乐。我想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大多是苦过来的。现在的小孩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6. 你家以前和我家蛮像。那时,我姐姐们也是帮忙我妈妈沿街叫卖刚炸好的香蕉糕之类的东西。我那时还小没参与,但印象还很深刻。
    所以, 我很惜福和知足。希望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7. 有些食物看到就能够回忆起很多事情
    有好的回忆,有开心的回忆,也有伤心的回忆
    其中可以钩起很多东西
    看到你这扁文的时侯
    希望你慢慢把烧包的回忆给忘记
    时时留着在脑子里,会令人不开心的
    朋友,忘记过去,开心面对,加油

    ReplyDelete
  8. Happy Homebaker,
    真的,真的要惜福。。。谢谢你


    鲸鱼蓝蓝蓝,
    烧包真的是个这辈子都令我记忆深刻的食物。其实老早就做了这个烧包,只是一直不想记起就没放,但是又想要做个记录,因为很好吃,所以最后决定还是写下来


    Anncoo,
    对咯,都不能留言给你


    Jessie,
    Thks。。。 ^_^


    茄子,
    真的,现在的小孩哪能和以前比。前几天给我儿子吃冰淇淋,由于没有草莓了所以没放,他竟然“责问”我为何没有买草莓给他吃,他才三岁噢,真的是欠他的。


    苏联妈妈,
    原来你姐也有经验噢?哈哈。。。希望明天会更好。。。加油


    Pynn,
    烧包这回忆我看很难会从我脑海忘记,毕竟太痛苦了,苦的不是我,苦的是心疼父母所经历过的。

    ReplyDelete
  9. 我也和你一样,有些食物会让我勾起回忆,快乐的和不快乐的。

    每当我做发糕时我就会想起我的婆婆。当时她卧病在床,发糕出炉后我拿了一个热腾腾的发糕给她吃,婆婆出奇的一口气把发糕吃完,还直赞好吃。当时我从没想过婆婆会离开我们。现在回想起来,我能在婆婆过世前亲手做点小点心给她吃是我的福气。

    ReplyDelete
  10. 读着你的故事,让我想起我LG。他小时也是挨过来的,所以,现在的他,没有什么事会难倒他的。你也如此。:)

    ReplyDelete
  11. CookBakeLove,
    当亲人还在的时候尽量的孝敬他们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庆幸你婆婆吃到你的小点心,起码没有遗憾


    Michelle,
    希望我是如此 ^_^

    ReplyDelete
  12. 读你的过去觉得很伤感。但是看见你们一家都能坚强的熬过来很为你们骄傲。其实行孝未必要有很多很多钱。只要常常陪老人家倾听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不嫌弃他们,就是最好的回报了。父母决不会要我们给他多多钱才开心的,对不?

    ReplyDelete
  13. 非常同意,只要他们开心我们作为子女的也就开心了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