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开心果戚风蛋糕




家里储存了一大罐的开心果,后来翻食谱的时候看到这个开心果戚风蛋糕,非常想尝试。。。

原本的食谱除了开心果,还添加了覆盆子干 (raspberry),但是家里没有,我便假厉害的用了蔓越莓干(cranberry) 来代替。

蛋糕出炉后,咬了一口,好香好香开心果的味道,好好吃。。。但是咧,在享受开心果香味的当儿,却会咬到蔓越莓,那种感觉好像蔓越莓是来捣乱的,非常的不搭。可能用原本的覆盆子干就没有这种感觉吧。

我一定会再做这个蛋糕,但是我什么水果干都不加了,就只想吃单纯的开心果戚风蛋糕而已。


原食谱:福田淳子 (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


材料:(17 cm)
蛋黄 3粒
白糖 20g (原本 30g)
开心果泥 40g (开心果用搅拌机搅成粉即可,我没过筛)
植物油 50g
水 50g
低筋面粉 40g

蛋白 4粒
白糖 50g

覆盆子干 15g


做法:
1) 开心果泥和20g白糖用打蛋器搅拌混合,成为松散状时,将蛋黄一个一个地加入混合均匀

2) 依序加入植物油,水,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拌至无颗粒

4) 将蛋白打至发泡,白糖分次加入,拌至硬性发泡

5) 将三分一蛋白糊倒入蛋黄糊内,拌均后把蛋黄糊倒入蛋白糊内轻轻拌均

6) 150度40分钟

10 comments:

  1. 尝试不同的戚风
    你很大胆哦!~~嘻嘻

    ReplyDelete
  2. 很特别的戚风, 我近来也比较喜欢戚风, 比较没有那么腻。

    ReplyDelete
  3. 开心果~~吃了肯定开心哦~~嘻嘻

    ReplyDelete
  4. 开心果的戚风,我从这里就能闻到那股香味了。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5. 哇!变化越来越多。。。一定很香,还有没有?我肚子饿了 ;D

    ReplyDelete
  6. 还真特别。要试试看才行。想问你哦,你有这本书呀?里头大概有几个食谱?

    ReplyDelete
  7. Pynn,
    我是看食谱书才敢的,因为“假厉害”的经验太多了。。。哈哈


    Min & 鲸鱼蓝蓝蓝,
    这戚风真的蛮特别的,而且很香 ^_^


    苏联妈妈,
    哈哈,是真的开心的罗


    CookBakeLove,
    我很喜欢吃,因为开心果的味道很香,所以飘到你家去了


    Anncoo,
    当然有,留了大大块的给你 (btw,最近我都不能留言在你家,不晓得为什么)


    茄子,
    这本书不错,一共有 44 个食谱

    ReplyDelete
  8. looks fluffy and soft, hazenut chiffon, though nvr eat b4 but must b very fragant n yummy

    ReplyDelete
  9. Jess,

    Ya this cake is full of fragrance, talking abt it make me want to bake another one...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