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柚子戚风蛋糕






偶而在一些网站上会看到这个戚风蛋糕,但是由于没有喝过柚子茶,所以相对的也不怎么会注意这个戚风蛋糕。

后来在 Giant 超市看到柚子酱,出于好奇心,便买了一罐回家尝尝看。

在还没开始做蛋糕前,先冲泡了一杯来试看看味道如何,如果连茶都接受不了,我看蛋糕的计划也就免了吧。

虽然不晓得柚子茶是喝什么的,但是喝了一杯下肚后,感觉喉咙非常的舒服,连老公这个不爱吃青菜水果的人都觉得好喝,老妈更是欲罢不能,现在每天都要喝一杯。。。很快的我们家的柚子酱已经不知道买了几罐补货了。

还好趁他们还没喝完的时候我就已经动手做了这个蛋糕。一如茶的味道,这个蛋糕非常的清香,柚子的味道也刚好,如果喜欢香橙戚风蛋糕的人应该也会喜欢这个柚子戚风蛋糕,可以做看看哦 ^_^


原食谱:Sweetsandloves


材料:
(A)
蛋黄 3 粒
白糖 20 g
柚子酱 50 g
热水 50 ml
植物油 40 ml
低粉 70 g

(B)
蛋白 4 粒
白糖 40 g
搭搭粉 1/4 小匙


做法:
1) 用热水和柚子酱拌均匀,待凉

2) 将 A 的蛋黄和白糖拌均匀至糖溶解,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再加入柚子茶拌均,最后筛入低粉,搅拌至无颗粒

3) 将蛋白和搭搭粉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4) 将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内,以 150 度烤 40 分钟即可。

14 comments:

  1. 还真的挺特别的哦,我最近对策风深深地着迷,所以我决定要做做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柚子酱这么好喝哦?
    那我有去giant也要败来试试!哈哈..
    配方收藏了...

    ReplyDelete
  3. 之前有注意到它,好喝耶?酱的话我也要去买一罐试试才行。 :P

    ReplyDelete
  4. 戚风戚风
    我好久没有做廖哦
    现在来你家吃,欢迎吗

    ReplyDelete
  5. 这我有做过,是用了cosway的柚子将,戚风很轻,很不错呢!

    ReplyDelete
  6. 柚子酱好喝!我有做过,可是吃不出柚子的酱味道;p 改次要用你的食谱做一个!

    ReplyDelete
  7. 请问有柚子酱的图或英文是什么。

    谢谢。

    ReplyDelete
  8. 鲸鱼蓝蓝蓝,
    我最近也是迷上了戚风蛋糕,一直想尝试不同的味道


    QiQi & 茄子
    是不错喝,很清香的味道 ^_^


    Pynn,
    那还用说,当然欢迎啦 ^_^


    Angeline,
    原来 cosway 有卖哦?我以前时常买 cosway 的东西都错过了这个好料。。哈哈


    Happy Homebaker,
    你也觉得好喝吗?原来你也做过柚子蛋糕,看来我翻看你的食谱的时候错过了这个



    Michelle,
    英文是 Honey Citron Tea,图片我已加了,希望你找到 ^_^

    ReplyDelete
  9. 你也迷上戚风HOH。哈。。。我也还没解毒,最近还是做戚风。
    我家没柚子茶也,不然自己可以做来吃。所以,这次,先吃你的先。嘻。。

    ReplyDelete
  10. 唔~~一定很香。橙和柚子的味道应该很接近是吗?

    ReplyDelete
  11. 柚子酱真的好喝?我也要去买一罐来喝了,顺便学你酱拿来做蛋糕。。

    ReplyDelete
  12. Michelle,
    我也是,一直很想做戚风,各种各样的戚风都想要。。。哈哈


    苏联妈妈,
    是同类的,很喜欢它的味道


    阿莫,
    我也没想到是这么好喝的,因为原意是想做蛋糕而已,现在是“常驻将军”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13. Hi neyeeloh, the chiffon looks so soft and fluffy! When I bot 柚子酱 during my korea trip many yrs ago, the sales told me tat it can consume to prevent cough & cold :)

    ReplyDelete
  14. Hi Jess,

    Thks so much for the info, no wonder my throat feels so good after drinking it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