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黑糯米“红龟糕”& 硬邦邦黑糯米面包



有了黑糯米后,一直在寻找黑糯米的食谱来尝试,其中红龟糕是我一直想要做的,无奈买不到紫薯,当我正要把黑糯米搁置一旁待找到紫薯才开工的时候,正巧在
My Little Space 的家看到无须紫薯的红龟糕食谱。。。哇。。。开心罗。。。

成品做出来后,老妈说好吃。上午做出来,傍晚还是软软的,就算是放了隔天后还是不错吃,而且黑糯米的味道很香,可以尝试看看哦。

除了黑糯米“红龟糕”,我又做了黑糯米面包。面包刚出炉的时候还可以,口感就像是全麦面包,边吃边感觉到身体有慢慢变得健康的 feel (夸张。。。哈哈)。但是涅,好戏在后头,隔天后面包竟然变得硬邦邦的,我看丢在地上的时候还会发出咯咯声咧,真是好笑。所以这个面包食谱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硬邦邦黑糯米面包



原食谱:
My Little Space

材料:
(A)
水 125 ml
粘米粉 50g

(B)
水 125ml
糖 30g
糯米粉 (普通的) 150g
黑糯米粉 100g
植物油 70ml

内馅
绿豆半 400g
白糖 8大匙


皮料做法:
1) 把 A 料放入锅内煮至稍微浓稠
2) 另一个盆内,把黑白糯米粉和白糖加入,稍微搅拌,再加入(1)
3) 慢慢的加入水
4) 最后加入油,揉成软面团


内馅做法:
1) 把绿豆半洗净,浸水至少 4 个小时
2) 把水倒掉,蒸大约一个小时或至软
3) 乘热压成泥,加入白糖拌匀


依照个别的模型把红龟糕做出来后,蒸 6 分钟即可

15 comments:

  1. 黑糯米粉是包装的吗?
    还是自己把黑糯米打成粉状啊?
    食谱收藏了哦...

    ReplyDelete
  2. 黑糯米红龟糕,我都没有吃过。。很想吃涅~~~

    ReplyDelete
  3. 你可以用黑糯米粉做那个里面包椰丝的娘惹糕(我不知道名字),我很爱吃。

    最近我也超像做Ang Ku Kueh, 买了一本有各种ang ku kueh的食谱书,但是每次想做都有事耽误着。

    看来你的,我又想开工了。

    ReplyDelete
  4. 我刚刚买了黑糯米粉,正等着开工了~~

    ReplyDelete
  5. 我想问,你用的模子是哪一款?这里好象没看过哦。悄悄告诉你,我也试验过黑糯米面包,哈哈。。悲剧收场。

    ReplyDelete
  6. 看到ANNCOO用了黑糯米粉来做戚风,很想留言给她,可惜,一直关页面的问题,无法留言给她。希望ANNCOO看到我在这里的留言。

    想象黑糯米ANGKUKEH应该很好吃。。。:)黑糯米粉很难在这里找到,所以,看你的照片来解馋就好。哈。。

    ReplyDelete
  7. 哈哈。。。又要从你家里拿食谱了。
    对了,我刚刚把我的chiffon cake & mango pudding 的comment posting 暂时关掉,因为那个新的commenting system 有点问题。要留言的话,就请到banana chocolate cake留言。

    ReplyDelete
  8. 看来这红龟糕一定很香很好吃。用黑糯米来搅拌成粉应该没问题吧?

    ReplyDelete
  9. QiQi,
    我用的是包装的,但是我听过有人用黑糯米浸水隔夜后磨粉


    阿莫,
    我也是第一次吃哦


    cookbakelove,
    哈哈,那个叫 kuih koci,是我下一个要做的糕,我老妈超爱,但是我买的椰丝不够,不能开工 :(


    鲸鱼蓝蓝蓝,
    你买到了哦?太好了,可以开工了 ^_^


    茄子,
    我用的是塑胶的,用来做 agar agar 那种,我买不到真正的红龟糕模。。。哈哈


    Michelle,
    可以去杂货店找找,尤其是马来人的店,通常都有。烘焙店应该没有卖的


    Anncoo,
    哈哈,没问题


    苏联妈妈,
    没问题,有人把用黑糯米浸水隔夜后磨粉,一样可以

    ReplyDelete
  10. 美美美哦!~~
    这个里面是什么陷料呢?

    ReplyDelete
  11. Pynn,
    里面是绿豆,不过是已经剥皮了,英文是 split green bean。要买的时候就找没有,现在已经买了大包的就到处都看到小包装,真气人

    ReplyDelete
  12. 哦。。我想我懂了。一个模子但有很多洞洞的对吗?

    ReplyDelete
  13. 茄子,
    真是个聪明的小孩 ^_^

    ReplyDelete
  14. the kuih color is very pretty! the bun looks quite fluffy lei, how come turned like rock the next day...

    ReplyDelete
  15. Jess,

    I also not very sure, this was the first time I encountered such a "hard" bun...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