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北海道戚风蛋糕




看过很多人做过这个蛋糕,凡是吃过的人,几乎是一致的给予好评。

上个星期五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做了这个口感像极了冰淇淋的戚风蛋糕。

果然是名不虚传,蛋糕体是软的,堪称最软的蛋糕了,吃的时候还得要用汤匙来挖咧。而且我家哥哥非常的捧场哦,一直说要吃 ice cream,还吃了不少当早餐。老妈跟我说既然哥哥爱吃,可以再做这个蛋糕。

老公没听过也没见过这种蛋糕,吃得时候他觉得很特别,也说很好吃。。。开心涅

我这个爱鲜奶油成痴的人当然是赞不绝口啦。昨天博览会的美食电器展也有卖这个北海道戚风蛋糕,但是等我晚上去到的时候都已经卖完了,要不然就可以尝试一下专人做出来的口感是如何。

用了周老师的食谱,做了一半的份量,一共八个纸杯,觉得吃得不够,近日我一定会敢敢的做多一些,让我吃够本。。。哈哈



蛋黃糊:
蛋黃……………100克
鹽……………1/4小匙
沙拉油…………40克
牛奶……………40克
香草精…………少許 (我用香草荚和牛奶一起煮滚待凉)
低筋麵粉………50克
發粉…………1/4小匙

蛋白霜:
蛋白……………210克
塔塔粉………1/4小匙
細白砂糖………105克

奶油餡:
無糖鮮奶油……120克
即溶卡士達粉………25克 (instant custard powder)
冰牛奶…………75克



做法:
1)烤箱預熱至175℃。
2)蛋黃加鹽攪拌,再依序把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拌勻。
3)麵粉和發粉篩入,攪拌均勻,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4)蛋白和塔塔粉打起泡,分3次把糖加入,打到硬性發泡。
5)把蛋黃和蛋白兩者輕輕拌勻,裝在擠花袋裡。
6)平均擠在小紙杯裡,每個約35克。震出大气泡后,排在烤盤上。
7)放烤箱中層烤約15分鐘即可出爐。放涼。


8)鮮奶油打發。
9)即溶卡士達粉加冰牛奶拌勻,趁還沒硬化趕快倒入鮮奶油中打一下,打勻即可。做好奶油馅后得放在冰箱冷藏片刻使之稍微浓稠。
10)用擠餡用的長管花嘴把餡擠進已冷卻的蛋糕裡,每個大約擠入14克(擠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漲,餡也冒了一點出來就差不多了)。冷藏更美味可口。

19 comments:

  1. 首先要谢谢你的黑糯米粉,真的不错,我想可以在加多一点黑糯米粉,会更加香。
    我上个星期在Taka FoodFair看到这个蛋糕,可惜没买来吃,因为我买了三种不同口味的Tofu Cake和Oat roll cake,还有其他的零食。一下子消受不了那么多。。。呵呵。。
    看到你的评语,我一定会跟风。。。想问你的纸杯那里买的?好像Phoon Huat和Sunlik都没看到。

    ReplyDelete
  2. 第一次到达你家,真的很美,连食物都很美涅~有空也来我家坐坐。我顺便把你带回我家里了~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3. Coincidentally i bake these chiffon cupcakes too yesterday but without the custard cream. I simply like yours with the cream and top with a strawberry, very pretty and looks more deli.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4. 星期天那天,我买了草莓也打算再来做一次这蛋糕。

    ReplyDelete
  5. 看了很多人做也开始想做这种蛋糕了,不过要确定好吃才做,真的很好吃吗?

    ReplyDelete
  6. 嗯,是蛮多人都做过的了。
    可是,就剩我还没做.哈哈~
    暂时....还没有想做的欲望,
    再等等吧,嘻嘻!

    ReplyDelete
  7. nice, i'm ur new follower~
    keep up the foodblog! looks good!

    this is my blog. http://baking104tw.blogspot.com/
    check it out~

    ReplyDelete
  8. Ann,
    不客气,很高兴你喜欢 ^_^
    Huh?已经加到55g 还可以再加噢?
    纸杯我是参加spree 买的,最近有一个,刚刚才完,如果 Eliz 还没有下订单,你还可以买。(网址: http://www.singaporemotherhood.com/cgi-bin/forumboard/show.cgi?581296/4206556)


    Tracy,
    你好,欢迎来玩哦。我看到你卖的纸杯都很心动,可以送来新加坡的吗?汇款我可以叫马来西亚的家人帮忙。


    HeartyBakes,
    With the custard cream is totally different, you should try it, it makes the cake moist and wont feel dry when eating ^_^


    苏联妈妈,
    等你的蛋糕哦,因为我的不够吃,做得不多,不敢吃,担心家人没得吃 (说得好像很伟大酱)


    Christine,
    是真的好吃哦,要不先尝试一半的份量,一下子就搞定了


    Qiqi a.k.a. 面包达人,
    有时候是这样的,没有欲望就是没有,但是有的时候却一刻也等不了。。。哈哈


    Made2Order ,
    Thks for dropping by, I visited your blog, all I can say is WOW.... How I wish I could be like you


    Jess,
    Thks ^_^

    ReplyDelete
  9. 哎哟,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动做这个
    超级想试一试
    但是hor~~~ 不知道几时有空勒 >_<

    ReplyDelete
  10. 周老师的食谱我已经瞄了很久,但迟迟没动手,因为我也一直在找四方形的纸杯。

    你的蛋糕很诱人,再加上你的形容,我巴不得马上动手。

    ReplyDelete
  11. Pynn,
    哈哈,我也有很多 to do list,还在增加中。。。


    cookbakelove,
    Phoon huat 有卖四方形的杯,不过好像只有两种,蓝色和粉红色。

    ReplyDelete
  12. 我也还没做过这个呢,时间太少了.....食谱又太多....55555

    ReplyDelete
  13. 昨天,我再次做了这个北海道,我嘴巴痒,换了另个口味的。:P
    这个蛋糕,同一时间,我一个人肯以啃完3-4粒,真的好好吃。YAMMI。

    ReplyDelete
  14. 谢谢,我一定会过去看看 ;D

    ReplyDelete
  15. 鲸鱼,
    这也是我们很多人的问题。。。哈哈


    Michelle,
    你是做什么口味的?等一下我去你家看看


    Ann,
    要快哦,如果她下订单了就不能买了。下次我看到有 spree 的话再让你知道

    ReplyDelete
  16. 做得很漂亮啊!真想一口咬下去:-)
    只是想问一下你用的蛋黄和蛋白的分量,大概是多少粒鸡蛋呢?你说你只用了一半的食谱分量,那用full recipe 的话就double all the ingredients是吗?
    预先谢谢你的答复。嘻嘻!

    Esther

    ReplyDelete
  17. Esther,
    我用的是AA的蛋,好像是用了4-5粒 ,奇怪的是蛋白足够了蛋黄的重量还不够,我还得要多打一粒蛋。 这个食谱是 full recipe 的量,可以做大概 15 杯蛋糕哦 ^_^

    ReplyDelete
  18. Hi, want to ask if normal custard powder can use? It not instant one o..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