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绿茶巧克力麻糬





本身很喜欢绿茶,所以当我在小熊的厨房看到这个可以在五分钟内就搞定的麻糬食谱后,心动非常。

虽说对于麻糬是可有可无的心态,但是有了绿茶加巧克力的搭配,觉得应该是蛮不错的味道。

重点是,这食谱超简单,把所有的材料丢入可供微波的碗内,稍微搅拌均匀,再叮五分钟就可以了。待凉后切片,沾上巧克力粉,就是美美的可口点心了,可以拿来唬人哦。

但是切记切记,可可粉要用有糖的,不要像我,用纯可可粉,以为加越多越好,结果是弄巧成拙,真是苦到 。。。。入心入肺罗。。。

后来我把麻糬放在筛网上把多余的可可粉筛去,加入一些糖粉,再一次的把糖粉筛去才吃。

味道好好吃,绿茶味道刚刚好,加了巧克力更是不得了,如果有空可以尝试一下。



原食谱:
小熊

材料:
糯米粉 2 杯
玉米粉 1 杯
牛奶 2 又 1/4 杯
白糖 6 大匙
绿茶粉 1 大匙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丢入可供微波的碗内,搅拌均匀,叮 7 分钟就可以了(我做一半的份量,叮了 5 分钟)

2) 叮好后的麻糬表明丑丑的,待凉后把表层切掉,切成小方块,沾上可可粉即可。


可以连接看
小熊的网站,有照片可看

13 comments:

  1. 这个不用等有空才试啦,有心情就可以做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
    没有微波炉涅~ ⊙﹏⊙b

    ReplyDelete
  3. 哇!这个我喜欢涅!^^做好了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了才吃吗?

    ReplyDelete
  4. 看来很简单。我要叮叮了。

    ReplyDelete
  5. Pynn,
    我也喜欢 ^_^


    鲸鱼蓝蓝蓝,
    对 hor,因为所需的时间真的很少。。哈哈


    Qi Qi,
    你也可以用蒸的,时间大约 30 分钟,但是水分要放少一些哦


    albee妈咪
    可以放进冰箱,但是我的放了冰箱后可可粉不见了涅,味道却还是一样的好吃 ^_^


    苏联妈妈,
    大家一起叮叮吧 ^_^

    ReplyDelete
  6. 卖相真的可以唬人。我虽然没有微波炉但也想尝试做。

    ReplyDelete
  7. 这个点心很特别哦,我家也喜欢吃muachi类的,这食谱要先收这,谢谢你的食谱分享哦~

    ReplyDelete
  8. 五分钟做好啊,我喜欢。哈哈。还真是没有尝试过自己做麻糬咯。。

    ReplyDelete
  9. 好简单噢, 我也要试试看, 我觉得小孩子一定会喜欢这个点心。

    ReplyDelete
  10. cook bake love,
    没有微波炉也可以用蒸的,试试看吧 ^_^


    Angeline,
    不客气,我也觉得挺特别的


    茄子,
    这也是我第一次做麻糬,好有成就感


    Min,
    应该会喜欢,因为有巧克力嘛。。哈哈

    ReplyDelete
  11. neyeeloh,

    有奖要颁给你,快来我家领。

    http://angelcookbakelove.blogspot.com/2010/07/cake-stencils-two-lovely-awards.html

    ReplyDelete
  12. cook bake love,
    谢谢你哦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