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姜汁撞奶



我很喜欢吃姜汁撞奶,第一次吃是在牛车水的一间老店,一碗小小碗就要价近S$5,后来在
Table for 2 or more 的家看到有关姜汁撞奶的食谱,没想到是这么的简单。

虽说简单,但是要成功却不是那么的容易啊。。。

看了很多人都撞得成功,看得我心痒痒的,但是一想到要挤姜汁就令我裹足不前,因为懒惰啊。。。

后来在
Cook.Bake.Love 的家看到她挤姜汁挤得这么容易,又令我起了做姜汁撞奶的念头。今早在家准备齐所有的材料,动手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牛奶的种类,只是家里有什么牛奶就用什么牛奶,没想到误打误撞,竟然让我给做成功了,虽然不像 Wendy 家的那么完美,但是我已经很开心了。。。呵呵呵。。。满足满足满足。。。

以后要吃姜汁撞奶随时随地在家就可以弄了,不需要大老远跑到牛车水了。。谢谢
Table for 2 or more 的分享哦。。。



原食谱:
Table for 2 or more

牛奶 120ml
姜汁 3小匙
糖 1小匙

把姜汁放进小碗备用。
把牛奶和糖煮滚, 熄火。等大概10秒 就把它撞进碗。
静待10分钟就可以了。

勺一口放入嘴,好满足

牛奶的牌子


17 comments:

  1. 你们都很厉害啊,全都做得那么成功,我没胆量做这个涅~

    ReplyDelete
  2. 看到你和C.B.L.做这姜汁撞奶,就心痒痒 :D

    ReplyDelete
  3. 想请教一下,牛奶和糖煮滚。。。是不是一滚,就熄火?

    ReplyDelete
  4. 我没撞过,也没吃过。。。
    不懂是什么味道呐~

    ReplyDelete
  5. 恭喜啊, 又一个成功的例子:) 我觉得撞奶好好玩啦, 我也很喜欢吃, 喜欢时候就可以撞了!

    ReplyDelete
  6. 你和min还有annann都很会撞~~恭喜! 恭喜!

    ReplyDelete
  7. 鲸鱼蓝蓝蓝,
    尝试一下无妨,像 Min 说的,如果失败了就当作是喝姜奶罗


    Wendy,
    Thks again for sharing this great recipe ^_^


    Anncoo,
    我是煮到旁边开始起泡泡就熄火,再等 10 秒才倒入碗内


    平淡一生,
    味道很好喝,该尝试一下 ^_^


    Min,
    谢谢啊,其实我也是看你撞得那么开心才来玩玩,果然很有满足感


    Sonia,
    Yeah, you should give it a try again, try using fresh milk


    苏联妈妈,
    谢谢,除了好吃,也很好玩哦

    ReplyDelete
  8. 我爱吃姜汁撞奶,
    看到姜汁撞奶就撞进来了,呵呵。。。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哟,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9. c@therine
    欢迎你来我家 ^_^
    这姜汁撞奶真的很简单,一起来玩玩吧

    ReplyDelete
  10. 我也爱姜汁撞奶哦。。你把做法说得好简单,可是。。我怕失败叻。

    ReplyDelete
  11. 茄子,
    是真的很简单哦,不用5分钟就搞定了。不要怕,试试无妨,就当是玩玩嘛

    ReplyDelete
  12. 看做法,真的很简单下。。。我也想来撞下。。。希望是撞成功就好,不要撞壁:P

    ReplyDelete
  13. 忘了问,这个分量可以做几碗?

    ReplyDelete
  14. Michelle,
    希望你会成功哦,大家一起来玩玩,这是一碗的份量 ^_^

    ReplyDelete
  15. Michelle,
    记得要用 fresh milk,好像成功率比较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